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 开放性结局,糖刀混杂无肉 整体偏宋薛  慢热,大量细节

主CP: 宋薛+晓薛   有少量聂瑶、曦桑  

主线:古代三人通过【道具·妖蛾】掉到了现代,和现代转世的自己之间发生的一系列的事。阅前请看【主要人物】区分文里人物。人物关系图见上面。目录页在最下面。

主要人物

【现代洋·学生】薛洋,高中毕业,通灵体质。七岁被欺负的时候被人救了,之后被金光瑶收养,除了性格上有些小流氓之外并未彻底黑化。(17岁)

【现代宋·律师】宋岚,法学博士,是个律师也是个天师。有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很有钱。除了处理正常的案子还喜欢去解决奇怪的案子。平时沉默寡言,一旦上了法庭就像换了个人一样,口才极好,咄咄逼人。(25岁)

【现代晓·心理治疗师】晓星尘,心理学博士。有自己的心理诊所,和朋友一样对那些奇怪的东西感兴趣,特长是除怨。因为学习心理学所以对什么事都看的很透,因而性子较淡。凡事讲求因果,帮人也不是谁都帮,只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和鬼。(24岁)

 

【古代洋·BOSS】薛成美,断臂后未死。从世人眼中消失后一直跟在宋子琛身后,看他收集残魂。自己也在寻找办法复活晓星尘。

【古代宋·凶尸】宋子琛,收集齐晓星尘灵魂碎片后被薛成美骗到一处墓穴,因为不能剧透的原因和薛成美发生了争吵,触动道具,一起掉落去了现代。错把现代洋当成了古代洋,跟着现代洋走了,但被折腾的很惨。

【古代晓·魂魄】晓道长,魂魄附身妖蛾,结局复活。戏中的戏份基本上都是成美的回忆和宋子琛的台词。

 

配角

【现代瑶·考古学家】金光瑶,现代设定,薛洋名义上监护人。和聂明玦一样是考古的。在考古现场捡到了妖蛾的原型,一块蝶形玉佩。交到上面之后和聂明玦出差去了,结局才出现。从凶尸转生的原因保密。

【现代聂·考古学家】聂明玦,现代设定,相当于薛洋另一个监护人。考古学家。从凶尸转生的原因保密。

【现代桑·学生】聂怀桑,大二学生,某网站签约写手。辈分上来说是薛洋小叔,但薛洋并不承认。处于家庭最底端,一直被欺负。

【现代蓝·商人】蓝曦臣,从事古董拍卖行当,因而和聂家有很多往来。和聂怀桑处于双向暗恋的阶段。

【道具】

妖蛾:嵌在一块玉盘上的蝶形装饰,可以独立拿下来作为玉佩。大凶之物,能力不详。

玉盘:封印妖蛾的道具,被现代洋的师父给了现代洋。有很强的的辟邪功能,因而现代洋从不离身,

【目录】

 一、夜路走多了真的会撞鬼      

二、捡到的是活尸     

三、另一个自己     

四、听凶尸讲那过去的故事       

五、恰似旧时相识     

六、这个误会有点大     

七、你才是gay,你全家都是      

八、你过来,我给你看个宝贝     

九、东风恶,人情薄      

十、你个骗子!     

十一、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男朋友!      

十二、你确定要他死?      

十三、复活的代价      

十四、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十五、故人归      

十六、妖蛾      

十七、红线绕手腕,姻缘一世牵     

 十八、回到最开始的地方     

十九、有因必有果     

 二十、活人献祭,死人重生      

二十一、灰飞烟灭     

二十二、缘聚缘散     

番外一、花灯  番外二、百年            

 解释篇:关于妖蛾里的小线索

评论(16)
热度(3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