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十三

本章: 有宋薛 曦桑注意  震惊!老宋竟是成美安插在他们身边的卧底?!成美的计划浮出水面,复活道长竟要这样!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十三、复活的代价


宋子琛将晓星尘带回房间安置好后就退了出去。晨雾散的差不多了,阳光悄然撒遍每个角落。他站在二楼的平台上任阳光驱散周身雾气直直投射在身上,完全感受不到应有的温度。

他已经死了很久了,久到忘记活着是个什么滋味,可偏偏还是活着。

这些人从来都没怀疑过,那时他只是匆匆瞥了一眼怎么可能会将那玉佩画的如此细致,连花纹都如此清晰。从一开始就是薛成美为了复活晓星尘而做的局。从自己恢复记忆的那一刻起,所有的事情,除了后世的自己和后世的薛洋这两个不知道在做什么的,都在按照薛成美的安排向前走。

他原本是反对的,但在薛成美对他说,他有办法借助那玉佩将晓星尘复活而不需要夺舍的时候,他的坚持便动摇了。那是真正的复活,肌骨重生经脉重塑,可需要有人将自己当做祭品献给玉佩作为交换,不是夺舍却和夺舍差不多残忍。

他也曾想过,这个复活若是染上了其他人的鲜血,依晓星尘的性子是断然不肯接受的。不过说到底,薛成美也只是想要一个祭品,这个祭品是屋里躺着的那个晓星尘还是其他人,他都不会关心。

倒不如由自己来承担这个代价,不需要其他人付出生命,也不需要夺这个晓星尘的舍。也许复活之后星尘会懊恼会自责,但他会明白自己的意思好好活下去。这是他亏欠他的。以这样的方式来偿还他,总比一句“错不在你”要强。即便最后落得魂飞魄散,也比现在这样不死不生的好。

宋子琛轻轻叹了口气,重新退回到阴影里。

“我知道你听得到,献祭的事由我来做。”


再说薛洋和宋岚埋完人头重新填好土,商量了一下换了种交通方式,坐轻轨回了聂家。他们两个中午走的,天刚擦黑就到了地方。薛洋提前打过电话,出了轻轨站就有聂家的人来接,载着两个人直奔郊外别墅。

聂怀桑在别的城市上大学,也是刚放暑假,差不多是和薛洋前后脚到的家,因而还没见过薛洋要他接待的两个人。他这边刚把行李放下没一会儿就听到薛洋在院子里说话的声音。

“哟,蓝大哥这是来找怀桑?不是我说,你什么时候把他领回你家啊?省的天天在眼前烦我。”

“我就是来问怀桑要不要去我家避暑的。”

“那敢情好啊,你可快把他……”

“薛洋!”聂怀桑趴在窗前喊了一声,不然他继续说下去。“你给我等着。”

“那你来啊。”薛洋仰头喊道,忍不住哈哈大笑。

也就一分钟,聂怀桑从楼上冲到院子里,生怕薛洋再说出什么。

真不是我捣乱,就你俩的进度我看着他妈的着急。认识少说也有十多年连嘴都没亲过。薛洋鄙夷地翻了个白眼,顺便拍了拍身旁站着的宋岚。

“这我跟你说的,我男朋友,帅吧。”

“你说真……,我还以为你开玩……,等等你俩,那不是,那不是说那个床照是真……,等等,你,你还没成年啊!”

“床照?”宋岚默默看向了薛洋。薛洋给他展示了自己新的手机屏幕。宋岚这才知道自己睡着的时候早被薛洋从头看到了脚。

聂怀桑捧着破碎的三观有点站不稳,连带着看向宋岚的眼神都变了。“你这要是被瑶瑶知道日子就别想好过。”

“我一个成年人交男朋友碍他什么事了?”

“我谢谢你,你自己算算你还差几天才十八岁呢。”

“有什么差?”

“……”

“怀桑同志,你大约是家里唯一一只单身狗了。”

“……闭嘴。”

日常怼聂怀桑(1/99)任务完成。

薛洋神清气爽地拖着行李拉着宋岚往屋里走,只留下三观尽碎的聂怀桑和全程没听懂他们说什么的蓝曦臣在院子里面面相觑。


这处宅子是聂明玦爷爷留下来的,近些年翻了新增加了许多现代化的设备,被聂明玦当做一处别墅,带着金光瑶他们住了下来。虽说他们两个工作繁忙,薛洋和聂怀桑又都在市区住校,但一直都有人打扫照看。佣人中稍微年长些的可以说是看着聂怀桑薛洋他们长大的,此时见到他们回来心里也高兴。饭菜还在准备,但桌面上却摆了几碟小点心。

“柳妈听说你们两个回来特意做的,快来尝尝。”管家把碟子往他们面前推推,又去拿了一壶茶。

金光瑶忙起来总顾不上吃饭,胃不太好,所以他们家一般喝红茶。薛洋和聂怀桑都喜欢吃甜的,每到夏天,管家会把红茶沏好,泡上新鲜柠檬片兑上蜂蜜,再往冰箱里一放,喝的时候拿出来,凉凉甜甜的,比外面卖的更好喝。

在自家家里薛洋特别放松,歪在宋岚肩上跟聂怀桑斗嘴,还不忘把手里吃了一半的糕点往宋岚嘴边送。他是记得晓星尘说过宋岚有洁癖的,这么做也是故意的。他抬眼从睫毛底下看宋岚,能看到他绷紧的下颚线条。

是挺严重的啊,得治。薛洋看他这样也就不打算逗他了,正要往回撤手,却只见宋岚低头叼住那半块糕点,舌头一卷从薛洋指尖夺过。

手指上有湿润的触感,指腹擦过那人的嘴唇自己耳尖先红了一半。薛洋坐直身体拿过杯子开始灌茶,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一路向下,总算是驱散了心头那点燥热。

宋岚看他一副活见鬼的表情不由得轻轻哼了一声,面上浮着浅淡的笑意。细细嚼着口中的糕点。软糯的外皮入口即化,白沙的內馅甜到心里。

旁边的聂怀桑简直没眼再看。倒是从厨房里出来的柳妈一直望着这边。

“柳妈,这是我男朋友。”薛洋介绍道。

“奇怪,他不是长头发吗?”

啊……忘了老宋也在这。

薛洋顿时有点头疼,还没想好该怎么圆这个话,宋子琛就从楼上下来了。在场除了薛洋和宋岚俱是一愣。聂怀桑惊得扇子啪嗒一声掉在地上都没去捡。

要说面容相似的,也不是没见过。蓝曦臣和蓝忘机两兄弟就是例子,经常有人分不清。可眼前这两个除了衣着打扮,长得简直是一模一样。

宋子琛身上穿的还是薛洋给买的那套,长长的头发束成高马尾只在额前垂了几缕碎发,站在楼梯上冷冷地扫了他们一眼,继续往下走。而宋岚则穿了一身黑色的连帽卫衣,乍一看和薛洋身上那件有点像,短发蓬松而柔软,虽然也是一脸的冷淡,但眉眼间的严肃被刘海遮去些许,带出点柔软的忧郁。

“星尘头疼,晚饭在房间里吃。”宋子琛面无表情道。

“哦,玉佩在他身上吧?”

“嗯。”宋子琛点点头不再多言,转身又上了楼。

他走之后聂怀桑才松了口气,总感觉这人不说话的时候一本正经的严肃模样和自家大哥有点像,不由得特别紧张,等人走了才敢说话。

“这也长得太像了吧。”

“那是他哥。”薛洋脑子飞速旋转,“双胞胎……对!双胞胎。”

“哦??可是也不能这么像吧?”

“像什么啊,眼睛颜色不一样的。你看蓝大哥和弟弟长得也很像是不是?这双胞胎肯定更像了对不对?”薛洋开始忽悠。别人不说,蓝曦臣第一个就信了。

“那你分得清吗?”聂怀桑好奇道。

“那你分得清蓝大哥和他弟弟吗?你分得清我就分得清。”

“说你呢,别扯上我。”聂怀桑拾起扇子不轻不重的在薛洋头上敲了一下,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对劲,悄悄凑到薛洋耳边低声道,“既然是兄弟,怎么见了面连招呼都不打?他们关系是不是不太好啊?”

“嗯,因为最开始我先认识的他哥。”薛洋完全相信凭着聂怀桑出众的脑补能力,他能自己把故事给补全,而且还会比自己说的更精彩。

果然接下来聂怀桑一句都没问,吃饭的时候看着他和宋岚时不时摇头叹气,甚至嘿嘿傻笑。看样子是脑补的很过瘾。不知道除了故事情节他有没有脑补一些少儿不宜的玩意儿。

薛洋觉得有必要跟蓝曦臣谈谈关于聂怀桑电脑硬盘里那些少儿不宜的东西。 


吃过了饭薛洋就带着宋岚回了房,硬是要做出十指相扣的模样从聂怀桑面前走过,还故意晃了晃。聂怀桑十分鄙夷地翻了个白眼,悄悄给金光瑶通风报信打小报告。

两个人一前一后上了二楼,抬头就看到宋子琛半侧着身子倚在窗边往外看。清冷的月光落了满身,倒真有几份仙风道骨的意思。听到了动静只是回头淡淡瞥了他们一眼,随即又转过头去。薛洋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却觉得手被握紧。

别别扭扭的连自己的醋都吃,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薛洋忍不住偷偷笑了笑,停下脚步回过身子大大方方地亲了口宋岚,拉着他往自己房里走。

脚步声渐渐消失在拐角处,宋子琛转头若有所思地望着那个方向,轻轻叹了口气。月光被黑雾遮住,青年从中凝聚出身形稳稳落在地上,看他似乎是有心事的样子忍不住问了一句。

“怎么了?”

“没什么。”宋子琛摇摇头不想再说,硬生生地将话题转移开,“他还在睡。你做了什么?”

“一点小记忆罢了,现在只有他能唤醒道长,总要让他知道当年都发生了什么。”薛成美抬手抚上了宋子琛的脸,冰凉的手指停在眉间,注视着那双眼,“道长的记忆有一半都是黑的,一点忙都帮不上。”

宋子琛微微皱了眉头,似是想反问他失明的事究竟是谁弄出来的,现在却来装好心。薛成美知道他要说什么,冷冷哼了一声,撤回了手。

“我去见晓星尘,你在这儿呆着别让别人进去。”

------------

下午不定时更新,安定的晓薛线

关于老宋卧底这一点,从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就是了,前文有暗示。

评论(18)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