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十六

本章:现代宋薛二人见家长(瑶瑶),晓星尘围观的很开心x 关键线索浮出水面!成美究竟是人是鬼?  聂瑶注意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十六、妖蛾


从楼上下来之后,薛成美就一直窝在晓星尘房里睡觉。怕有人来,宋子琛坐在二楼的小会客厅里守着旁边的门,不让人进去。

其他三个人都被金光瑶叫走了。薛洋视死如归,宋岚一头雾水,而晓星尘,单纯围观。

对于薛成美的计划,宋子琛并不知道全部。但看他的身体状况,那法子想必要比义城那些年试过的更凶险。牺牲自己一个能换回星尘,他不会后悔,他只怕薛成美会伤害其他无辜人的性命。但他阻止不了,薛成美附在他身上的符咒比刺颅钉要更厉害。距离越近就越强烈。

必须要想想办法才行,薛成美这个人,从来都不可信。


薛洋原本都做好被打一顿的觉悟了,结果去了才知道聂明玦还在考古现场没回来,而金光瑶他根本不在怕的。笑嘻嘻地拉着宋岚走到他面前,大大方方地向他介绍。

金光瑶本来还以为就薛洋那个性格,男朋友最起码得是xx市一霸或者xx帮大哥,长得得凶神恶煞满面横肉,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腰间龙头在胸口。结果一看却是宋岚。

“宋律师?”有过多次合作的金光瑶只感觉自己家的窝边草被别家兔子吃到了嘴,一脸的惊诧,“怎么是你啊?”

“你们认识?”

“当然认识,你还记不记得那年公司年会,那次我就准备介绍你们认识,但你说没意思不去。”

“你要说有宋岚我不就去了!”

“那谁知道你们两个是这情况啊?!”

薛洋竖了个中指,金光瑶悄悄翻了个白眼。宋岚欲言又止,最终是没有否定。

这种暧昧不清的状态倒真不像他。晓星尘暗自想到,不拒绝薛洋的示好是怕伤了他,不接受是因为有所顾虑,可他到底在担心什么?

晓星尘猜不出来,只得摇头,这一动眼角却瞄到金光瑶匆匆放在书桌上,未来得及整理的资料。彩印的墓室一角摊在那里格外显眼。

“不好意思,金先生,请问我可以看看吗?”晓星尘指着桌上的东西,语气却是和请求没有半毛钱关系。

金光瑶微微一愣,随机笑了笑,点点头道,“没想到你会对考古有兴趣,不过目前没什么发现,你喜欢就拿去看好了。”说完又瞪了薛洋一眼,“你小子跟我出去。”

薛洋吐了吐舌头,松开宋岚跟着金光瑶往外走。不多时就听到外面传来一声怒吼,“丫的聂怀桑!我他妈就知道是你阴我!!!”

诶——

宋岚心累地叹口气,走到晓星尘身旁跟他一起看那些资料。

D市发现的古墓属于一位外族公主,他们在电视上见到的那个墓穴只是其中之一。怪就怪在,正常的陪葬室都会有东西在,或是财宝或是食物,那间墓室却是空空荡荡除了中间的一张石台什么都没有。不过也有猜测是被盗墓的搬空了,毕竟在里面发现了其他人留下的痕迹。

“你看,这里写着,在现场发现了很多祭祀的用品。而且这些花纹看着是不是很像某种符文?”晓星尘指给宋岚看图片上的花纹,猜测到,“也许那位公主会某种巫术或者法术?这石室是专门留下了献祭的。”

“还有这些散落的古书,你看,上面那一堆摆的整齐,下面却非常凌乱,很明显是被人弄乱的。要是按照那宋……道长的说法,那些痕迹很可能是他们留下的。薛成美看过这些书,里面记载的秘术他一定也学过。”

晓星尘一看果然是这样,说不定薛成美就是从这里得到了玉佩,学到了转生的法子,之后从宋子琛那里得到了魂魄。但转生的时候却出了差错,落到了这里。

宋岚手里的图片已经递给了晓星尘,他自己则是拿过之前那张印满奇怪符文的研究了起来,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这东西正着看就是一堆花纹,但是旋转到一定的角度再往远了放放,随着眼睛聚焦的改变,花纹就真的成了文字。

晓星尘近视,摘了眼镜什么都看不到,因此才没有发现有哪里不对。宋岚看清那上面究竟写了什么之后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

“怎么了?”晓星尘迷惑地抬头看着他。

“没事。”宋岚摇摇头,只是盯着那张照片眉头越皱越深。

那个薛成美,目的果然不单纯。

他瞄了眼旁边专心翻看资料的晓星尘,心思动了动,将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

花纹的事,凭着直觉,他不应该对任何人说,而且现在也的确不知道应该告诉谁。薛成美不怀好心,宋子琛立场不明,就连晓星尘也像鬼迷了心窍一样,说了也是白说。还剩下一个薛洋,心思完全不在这事上,但薛成美最可能的目标就是他。现在敌暗我明,周围又是一些帮不上忙的,要真出了什么事,也就只有自己能保护薛洋了。

他不动声色地将那页纸收好,开始收拾起桌上散乱的资料。他们两个刚将东西收拾好,金光瑶和薛洋又进来了。这次像是谈妥了,薛洋非常自然地走到他身旁站好,凑过来看他整理。

“金先生,我这里有个东西想请你看一下。”晓星尘将玉佩从兜中拿出来,放在掌心向金光瑶展示了一下,“这东西我得来的也巧,据说是辟邪的。我看阿洋也有一个相似的,不知道是不是出自同为大师之手?”

“我看看。”听他这么说薛洋很配合地把自己那块拿了出来,金光瑶凑近几步仔细审视着两个东西,忽然冒出一个想法。

“我可以用手拿吗?”金光瑶询问道。待得到许可之后,将那玉佩拿在手中,往薛洋那块玉盘上一对。咔哒一声,严丝合缝。花纹连贯之后真的像是某种符咒一样,他不由得轻声道,“妖蛾。”

“你说什么?”薛洋愣了一下,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玩意,“什么幺蛾子??”

“妖蛾,这上面写着呢。”金光瑶把玉佩拿下来,给他们看,“这不是蝴蝶,是飞蛾,雕的不是很精细所以一般都会被认作蝴蝶。这个花纹在墓穴里也有出现,专家破译之后发现这两个符号代表‘妖蛾’。但奇怪的是……墓穴里的东西你们两个……”

“爸爸,八岁那年你带我去庙里求的你忘了吗?!”薛洋急于撇清关系,连多少年没叫过的称呼都喊了出来。

“我是奶奶给我的,不知道这东西来自哪里。”晓星尘面不改色地扯着慌,眼神非常的真挚,惊讶而不惊慌,拿捏得恰到好处。

金光瑶扑哧一声乐了,笑着摇摇头,十分得意的看着薛洋,“乖儿子,真不经逗。”

“……”薛洋拼命控制冲上去暴打他一顿的欲望。

金光瑶笑够了,将玉佩还给了晓星尘,笑道,“他身上那东西是他师父给他的,来历嘛,怕是只有他师父知道。明天让阿洋带你们去一趟。”

薛洋冲他比了个中指,无声地骂了一句,拉着宋岚走了。

宋子琛坐在沙发上听到他们下来抬头看了一眼,又把头扭过去。对于后世的自己同薛洋亲近这件事无论多少次都会感觉到难以忍受,就好像他自己对薛成美存过某些心思一样,他不敢去细想。

“他还睡着啊?晚饭不吃吗?”薛洋对他这爱答不理的冷淡样见怪不怪,也没多想,随口问了一句。

“等他饿了自己会去找,不用担心。”宋子琛淡淡道,随意一瞥寝室,眉头微皱,没有继续往下说。凶尸的听力异于常人,可是薛成美的呼吸声轻到几乎听不见,这可不是什么正常的表现。

薛洋耸耸肩,也不关心,跟宋岚先走一步去了楼下的餐厅。宋子琛在他们走后听到楼上传来走路的声音连忙起身,悄悄进了晓星尘的房间。薛成美背对着他躺在床上睡的安稳。那套双胞胎的说辞骗得了别人可骗不过金光瑶,能躲就躲,这个时候额外再生枝节谁都折腾不起。

楼上下来了两个人,在楼梯口说了一会儿话就分开了。一个继续往下走,一个则往这边来。宋子琛将门打开,迎着晓星尘惊讶的目光让他进来。

“还在睡?”晓星尘放缓脚步走到床前弯腰看了看,顺便将玉佩放到他枕边,“那我先下去了,等下带些吃的上来。”

“嗯。”宋子琛点点头,目送他出去之后将门反锁住。之后就安静地坐在一旁发呆。这个世界很吵,总会有很多乱七八糟的声音往耳朵里钻。楼下吵吵闹闹,楼上却是一片死寂。

等等?死寂?

宋子琛这才觉出薛成美的呼吸不知什么时候停了下来。他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起,顾不得那么多大步跨到床前伸手去探。冰凉的手掌贴在他后心的位置一点起伏都感受不到。

死了?

宋子琛慌忙把手拿开向前伸去想探鼻息,刚伸到一半却是忽然停在半空中。薛成美倏然睁开眼睛,阴冷锐利的目光像是刀子一样扎在宋子琛身上。断掉的呼吸又重新恢复了,连心跳都能听得真切。

“几时宋道长也有了乘人之危的爱好搞什么夜袭?该不会是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薛成美半眯了眼睛,打了个响指,解了对宋子琛的限制。

“刚才怎么回事?”宋子琛没心思和他开玩笑,直接问道。

“你关心我啊?”

“我没和你开玩笑!你要是出了什么事……”宋子琛硬生生将话又咽了回去,像是生前那样做了个深呼吸的动作平复思绪,继续道,“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星尘就回不来了。”

“知道了。”薛成美眼神暗了暗,将那玉佩拿在手中掂了两下,放到上衣口袋中。“只是反噬罢了,鬼道修行凶险万分,有些副作用也是正常。”

那你为什么还要修?宋子琛最后并没有问出口,起身退到一边,让薛成美从床上起来。

“我去找那小子谈谈,你知道该怎么做。不该说的别说。”薛成美威胁地伸出食指和中指做了个剪东西的动作,明明活尸没有任何痛感,宋子琛却条件反射性的觉着舌根一疼。

薛成美不再看他,径自出了房间。咔哒两声之后,二楼重归于平静。

死一般的平静。

-----------------

这一章线索差不多快出来了,小宋究竟看到了什么这个下下章再说。至于成美究竟是人是鬼……猜吧。下章去找薛洋师父,会有熟人出现哦w

据目前的形式来看,唯一一个毫不知情的只有现代的洋洋了。晓星尘已经反水跑到成美和老宋的阵营去了。而小宋,小宋表示这队伍太辣鸡,带不动,带不动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