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十

本章: 旁友,双宋一洋了解下? 现代宋薛名为吵架实为撒狗粮 晓星尘安定卖队友(暂无晓薛,小星星只是出场)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十、你个骗子!


薛洋这一夜睡的并不安稳,窝在宋岚怀里醒醒睡睡,临近天亮的时候还做了个噩梦。宋岚自己都说不清一晚上哄了他多少次,迷迷糊糊的好不容易挨到了早上,薛洋才算是消停了会儿。宋岚困得不行,眼睛一闭几乎是瞬间就睡死过去。

薛洋睡醒的时候宋岚还在睡,他又躺了一会,实在是觉得没意思就爬起来趴在一旁看宋岚睡觉。看了一阵抓起手机拍了一张侧脸发到朋友圈。

【睡着了都这么帅,真不愧是大爷我的男朋友】

薛洋喜滋滋的秀了一波恩爱,收了一圈祝福,再对哀嚎“美色当前,小心肾亏”的聂怀桑发了个鄙视的表情包。

大爷我肾亏我乐意,你个单身狗想亏还亏不着呢。

薛洋放了手机凑的更近了些,热气吹到宋岚脸上惹得他眉头微微皱起,睫毛纤长,淡而稀疏。薛洋压不住心里的念头,越凑越近,眼看着嘴唇就要碰上的时候忽然被人扯着胳膊拽开了。

“卧槽你他……”薛洋正要开骂忽然想起宋岚还在睡觉,硬生生的把吼声压回去,对宋子琛怒目而视,低声骂道,“你他妈有病啊?”

“起床出发。”

“你就不能等等?”

“不能。”

“艹!别以为老子不敢打你!”

“那你打啊。”

薛洋默默比了个中指。

他们两个闹出这么大动静宋岚哪还有不醒的道理,只是一睁眼就看到他们两个大眼瞪小眼的场面还以为是自己没睡醒,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拽着薛洋的不是梦里的自己。

“要走了吗?等等啊。”宋岚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挤出来的眼泪堆在眼角,一双眼睛朦朦胧胧的全是水光,“你先把他放开。”

薛洋被这眼睛扫了几下,没忍住发出一声轻喘,下腹倏然绷紧。然后宋子琛就看到薛洋盖在薄毯下的某个部位似乎是站了起来。

他像被火烫了一样猛地缩回了手,咬牙切齿的丢下一句有伤风化甩袖就走。

“卧槽你这个人,明明是你闯进我们卧室的好不好!”薛洋真觉得这个人不可理喻。骂了几句再回头,宋岚已经闭着眼睛开始往下脱衣服了。

宋岚身上也白,这主要和他不爱往大太阳底下跑然后出一身臭汗有关。可锻炼却是没停过,一周三次健身房。身上的肌肉锻炼的刚刚好,线条优美,不会太壮硕,也不显得文弱。薛洋看了一阵,只觉得下腹热的更加厉害,没忍住伸手在宋岚胸肌上狠狠抓了一把。

“???”宋岚彻底给吓醒了,勾着睡裤边缘的手微微颤抖,不太敢往下脱。

“你要不现在就从了我吧,我可以在下面的。”薛洋狠下心做了一个非常大的让步。

“……”宋岚心说你想多了,他本来也没考虑过在下面被人上的可能。

“你要是觉得我年纪小怕犯法,我骑上去自己动也行。算我强迫你。”

“还是等你成年再说吧。”宋岚干巴巴地挤出这句话,抱着没换完的衣服翻身下床,狼狈的往外浴室跑去。

薛洋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忍了半天才将无处宣泄的欲望憋回去,抱着衣服去洗漱。宋岚换完衣服这时正在和晓星尘说话,见他出来尴尬的点了点头。

晓星尘等薛洋进了浴室才重新开口,“他的心理是不正常,暴力倾向都被压着,稍不注意就会炸开。他年纪小,感情上直来直去的,说喜欢你就是真的喜欢,你对他要是没那方面的想法就该从一开始和他说明白。你怎么能骗他呢?你这样,诶,他要是知道了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都不稀奇。”

“我当然知道不对了。”宋岚忍不住叹气,“本来我是想他年纪小,对我感兴趣大概也只是出于对长辈的依赖,想着等他这三分钟热度过去再和他说清楚。但没想到他那么认真。我总觉得他是为了气宋子琛才故意对我这么亲近的。”

“你怎么能这么想呢?这回你这事做的真……”晓星尘都想打人了。“他需要有人一点点治愈好心里的伤,这个节骨眼上你……薛洋?”

宋岚闻言一惊,连忙回头。薛洋站在浴室门口看着他们两个,显然将那话都听了去。晓星尘瞬间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跟着站起身拍了拍宋岚的肩说了句加油,迅速溜去了厨房。

“……”不得不说,你卖队友的手法真的是越来越纯熟了啊星尘。

宋岚站在餐桌旁尴尬无比,看着他不住发抖的身子心里也是不好受。薛洋努力控制住急促的呼吸,大步跨到他面前伸手捧着他的脸逼迫他看着自己。

“刚刚你说的都是真的?”薛洋质问道。

宋岚沉默片刻,只轻轻点了点头。

“你有本事就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

“说什么?”

“说你不喜欢我。”

宋岚张了张口,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这时候倒像个哑巴一样。

“连自己都骗不了,凭什么认为我会相信你说的话。”

宋岚移开视线,良久才说出一句“对不起。”

“可你喜欢我。”

“我有我自己不能接受的理由。”宋岚轻声道,“我不想骗你。”

薛洋放开他转身回了房。下午出发的时候沉默的坐在角落一言不发。


D市离的很近,坐上轻轨没多大一会就到了。晓星尘昨晚订好了旅店,出了车站就有店家来接。可到了登记的时候又犯了难。

你说这种情况,薛洋连话都不愿意和宋岚多说,住同一个房间?晓星尘想了想明早发现发小横尸旅店的可能性,默默把自己和薛洋安排到了同一个房间。

薛洋也没反对,狠狠瞪了宋岚一眼。刀子一样锐利的阴沉眼神落在身上心像被剜了一块下去。宋岚抿紧嘴唇,面上依旧是冷冷的模样,只做没有感觉。一行四人到了分好的房间,薛洋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出神。

晓星尘知道他心情不好,尽量不去打扰他,从包里翻出打印好的资料继续翻看。

片刻之后薛洋先沉不住了气,翻身抱着枕头趴在床上歪头看向晓星尘,“你说他明明就是喜欢我,为什么不愿意接受呢?喜欢一个人不就是想要和他在一起吗?”

所以说你还小啊,世间哪有那么多理所当然,多的是无可奈何。晓星尘轻轻叹了口气,把资料放到一边,对薛洋道,“我和他差不多从小就认识,他这个人做什么都有他自己的理由,不选择接受你大概也是这样。”

“那你说他能有什么理由?”薛洋一想到这心里就有气。

“年龄啊,三观啊之类之类的。”晓星尘不知道他能听懂多少,尽量解释道,“像你这么大的年纪大概都认为只要互相喜欢,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一定要在一起。但宋岚的性子比较沉稳,再加上年纪比你大,社会阅历生活经验比你多,除了爱情还有很多需要他去考虑的事。”

“你的意思是,我可以为了‘爱情’不要‘面包’,但宋岚不行,他除了‘爱情’还要去思考‘面包’?”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所以他明明喜欢我,却不能接受我。”薛洋恍然大悟道。的确,那些方面他都没想过,但按照宋岚的性子他肯定都想了一遍。心思细成这样真不愧是他看上的男人!!“那他到底在想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啊,早上还没说到这儿你就出来了。”晓星尘无奈道。

“他早上跟你说什么了?”薛洋急忙追问道。

“他说,也没什么。他……”他只是说自己对你这么直白的感情不知道该怎么做。但这个晓星尘没法直接和他说,只得转而道,“他说,你对他这么好是因为想气气宋子琛。”

薛洋沉默了一阵,心情复杂的开口道,“连自己的醋都吃,还说不喜欢我,他是不是傻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抱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点低成这样,你怎么做的心理咨询师??!

薛洋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其实我觉得,就像你说的,他是喜欢你的。”晓星尘笑够了,揉了揉有点发酸的腮帮,口齿不清地说道,“不过他之前也没遇见过像你这样的人,可能稍微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怎么回应。感情这事不能急,但也需要有人主动迈出那一步。”

“你说的很对啊,继续继续,等等,我拿手机记一下。”薛洋掏出手机开了备忘录开启学习模式,“他的生活习惯什么的都告诉我一下。”

“没什么特殊的,除了有洁癖之外。小时候我都不太敢随便碰他的东西,碰了就直接给我了。”

“他有洁癖??那他还……”卧槽,他和宋岚都不知道抱过几次了,一个洁癖能对他做到这种程度,这是违反本能的爱啊。

薛洋选择性的忽略了每次接触时宋岚都异常僵硬的肢体,对自己认定的事情坚定不移。晓星尘知道他误会,可也不想去解释,只跟他说一些宋岚的生活习惯。

另一个房间里坐着的宋岚没由来的有些冷。他看了看旁边坐着的宋子琛,再看看一旁飘着的鬼小姐,想自己一个大活人和两个鬼物呆在一间屋子觉得冷也是正常。

他摊开金光瑶友情赠送的图纸,开始给鬼小姐讲这次应该做什么,指明地点和东西之后,鬼小姐就走了。

宋岚打了个哈欠,洗漱完之后就睡了,完全不知道隔壁的晓星尘将他卖了个彻底。

---------------

这章主要是讲小宋和洋洋两个人爱情观的差异。

晓薛线在十二章才会正式接入,稍安勿躁。

评论(16)
热度(124)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