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番外两篇

  隐藏结局+晓道长回去之后的事  
--------------

番外一、花灯


宋岚不知道为何一向喜欢安静的好友执意要来这花灯会。

停好车子再下来,好友站在入口等着他一起。

这种人挤人的情况一向叫他难受,冷着张脸走在人群里只会让人想到四个字,格格不入。

走着走着晓星尘便说要去买花灯去河边放,转身一闪没入人群步子极为轻快。宋岚被人群一挤没有及时跟上,再看过去就找不见了。所幸卖花灯的摊点集中,找起来也不麻烦。

宋岚往那边走去,还未接近就听到有吵闹的声音。他个子高越过人群能看到些许,似乎是有人在打架。他拨开层层围着的人走到争吵的中心,伸手便拦了其中一人挥下的拳头。

“怎么回事?”

“你丫谁啊?吃饱了没事干敢管老子的闲事?”

被他拦住的是个少年,怒目圆瞪,一对小虎牙露在外面威胁性地冲他龇着,表示自己超凶,但其实并没有效果。宋岚微微皱了皱眉,不喜欢他说话的方式。少年似是被他这眼神激怒,也不去管那个摊主,空着的左手化掌为刀对着宋岚的脖颈劈了下去,之后又被擒住了手腕。

“你他妈的!”少年气不过,又要开骂。这时人群里却忽然钻出一个人,拿着把扇子匆匆跑到他俩跟前。

“阿洋,别打了,警察来了。”

“来就来,他用劣质产品以次充好,要不是我及时把那玩意踢开金凌那张脸就毁了!我他妈凭什么不能打他!”

“唉唉,这事交给警察来做,你快跟我走,走啊。”青年焦急地拉过少年转身就跑。少年似是不服气,转身看着他比了个大大的中指。

真是奇怪,他总觉得这少年有些眼熟。

宋岚愣了一瞬,再抬头就只见好友提着花灯站在自己面前。

“走了,去放花灯。”

他们两个随着人潮走向河边,四座石桥被灯饰装点,暖黄色的光从下面打上来,金光闪闪。晓星尘在河边寻了个位置,蹲了下去。

方才也不是没有看见薛洋和宋岚起了争执,只是他不想过去打扰了他们。

其实感情这种事,谁都说不清。失去了所有的记忆,也没了前世的影响,薛洋现在也只是薛洋罢了,他的人生不应该被其他人干预,喜欢谁不喜欢谁都是他的自由,只要那个人他是真心爱着的,是谁都好。

他比谁都更希望他们两个能好好的,他们对他来说那么重要。

晓星尘蹲在河边,将手中纸条放到花灯里,便收回了手。一盏盏花灯载着美好的愿望顺着河流缓缓飘向远方。

此生惟愿所爱之人顺遂安好,如此便好。

放好了花灯晓星尘又站了一会儿,见宋岚低头不语,就问他怎么了。

“刚刚那个人,我总感觉莫名的熟悉。像是在哪见过一样。”

宋岚向前走了两步忽然顿住了脚步,扭头去看,却只见人海茫茫。他转身迎着人潮艰难的往桥上冲去。晓星尘愣了几秒跟在他后面一起上了桥,走着走着却是停住了脚步,顺着他的目光向对面望去。

方才那少年似乎也是刚刚才到桥上,扶着栏杆抬头向这边看过来。

四目相对的瞬间,嘈杂的声音连带着人群渐渐从他们的世界远去,化成了可有可无的背景。


小哥哥,我见你生的俊俏,不如就从了我吧~


姓给了你,你就是我的人了。


我们这里有句话你没听过,叫红线绕手腕,姻缘一世牵。


零星的碎片在脑海中闪过,仔细去寻的时候却又消失殆尽。


他们就这样站在两座桥上隔着粼粼的水光和灯火遥遥相望,交换着陌生却熟悉的眼神。


泪水从眼眶中涌出,滴落在手背上,但却不知是为何而哭。



番外二、百年


待重新睁开眼时,周围的景物变的更加阴森恐怖。

晓道长适应了黑暗之后仔细地打量起周遭环境,却不小心踩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一柄通体漆黑的利剑横在脚边,被他踩着剑柄。不远处还躺着拂雪和霜华。

这应该就是他们口中的墓穴,他回来了。

晓星尘找到地上散落的的锁灵囊,将两团魂魄放了进去,又拾起地上三柄仙剑摸索着走了出去。冬日的阳光照在身上寒冷中都带着点懒懒的暖意,山风吹过雪落满头。

他不知道要去那里,看着这雪却是有了主意,御剑直奔白雪观。


白雪观还在原来的位置,只是不知何时变成了月老庙。晓星尘看着来来往往祈求姻缘的有缘人不由得有些想笑。他就这样在这里住下了,还是旧时那间屋子,院里的梅花到了冬天开的依旧艳丽。只是无人再与他论道比剑。

捡来的三柄仙剑摆在他案上,连着两盏养魂的灯。

宋子琛的魂魄是淡蓝色的,而薛成美的养了一段时间也能散出些微幽蓝的光。

要好好安养才行啊。晓星尘擦拭着灯座默默想到,薛成美杀孽过重,宋子琛做了那么多年凶尸魂魄亦有缺损,不养好只怕是无法顺利转世。更何况后世薛洋还分了一半寿命过去,不养的好一点只怕是不够用。


在月老庙的日子其实很闲,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坐在桌前给他们念书除怨。每当这个时候,宋子琛那盏灯火会很明亮,而薛成美的跳跃不止,似是不耐烦。

你啊,就算不爱听我唠叨也要好好听着。晓星尘点了点那盏不住跳跃的魂灯,灯火向后退了一退,像是怕烫到他。

他轻轻笑出了声,继续低头看着书。

人心是很复杂的,很多时候很多感情都说不清,世人都说他恨透了薛成美,可谁能知道他心里真正的想法呢?谁又能知道他曾经也是动过心的。可是他不期望能和他在一起。他希望能像现在这样在一起就好,没有跨不过的血海深仇,也没有不能面对的复杂情愫。只是像现在这样,他们都在。

其实都不重要了。

很久很久以后,他们还会再见的。

只要知道这一点,就足够了。

------------------------

【全文目录】

 一、夜路走多了真的会撞鬼      二、捡到的是活尸     三、另一个自己     四、听凶尸讲那过去的故事       五、恰似旧时相识     六、这个误会有点大     七、你才是gay,你全家都是      八、你过来,我给你看个宝贝     九、东风恶,人情薄      十、你个骗子!     十一、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男朋友!      十二、你确定要他死?      十三、复活的代价      十四、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十五、故人归      十六、妖蛾      十七、红线绕手腕,姻缘一世牵      十八、回到最开始的地方     十九、有因必有果      二十、活人献祭,死人重生      二十一、灰飞烟灭     二十二、缘聚缘散             解释篇:关于妖蛾里的小线索


评论(20)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