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十八

本章:洋洋师父作为NPC上线 妖蛾来历解密 有微量宋薛+晓薛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十八、回到最开始的地方


晓星尘去到后院的时候故事正好讲完,围着的一群小孩子散了,远远地就能看到薛洋和宋岚站在一位老人面前。

老人鹤发童颜,年纪虽大但精神头看着却是不错,颇有几分世外高人的闲散洒脱。

“阿洋带朋友回来啦?”老人笑眯眯地打量着晓星尘和宋岚,“辛苦你们照顾阿洋了。”

“有什么辛苦的啊。介绍一下,这是我师父,延灵道长。师父,这是晓星尘。这个是宋岚,我男朋友来着。”

“……”

老人脸上的表情宋岚很熟,和昨天金光瑶发现自家白菜被拱了的时候一模一样。

但天地良心,是白菜先动的手。

“哦,对了师父,我们是来问这个的。”薛洋将玉盘从衣服下勾出来,又把玉佩和古墓的事简单讲了一遍。老人听完之后深深叹了口气。薛洋忙问他怎么了。

“没什么。”老人摇摇头,招呼薛洋他们过来坐下,待三人落座后才继续道,“说起这玉盘啊,倒也真和那古墓有关系……”


说起来应当是很久远很久的事情,久到没人知道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位公主来自于西域风沙肆虐之地,据传说他们的国家不大,能人异士却非常多,这公主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借着这能力这个小国家屡战屡胜,吞并了周遭的小国家,在一处水草丰美之地重新安家落户。后来公主救回一个非常英俊的青年。套路自然还是老的套路,两人一见钟情。青年走之前许诺会来娶她。之后不到三个月,便有使者来朝,心上人带着议和的协议同她成亲。

但故事哪有这么简单啊。当时的皇帝忌惮他们的势力,故意用自己手下的将领做了个美救英雄的局。等公主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敌国的军队拿了青年提供的情报浩浩荡荡地打到了城下。

这一仗注定要失败,公主准备不足匆忙应战,国破家亡。


“这和玉盘有什么关系啊?”薛洋忍不住吐槽道。

“关系在后面,你慢慢听。”老人摆手示意薛洋安静些,“玉佩和玉盘本是一对,被公主当做定情信物拆开了。城破的时候,公主心有不甘,将剩下的人做了血祭,让那玉佩附上了所有人的怨念和愤怒,之后自杀殉国。”

“卧槽?”

“那玉佩上面沾了太多怨气,又得那公主不死不灭的恨意和执念加持,从一块普通的装饰品变作了凶物。不到一个月,几乎所有碰过那玉佩的都死于非命。青年心中有愧,自愿以血肉喂养玉盘,让玉盘成为能封印玉佩的宝物。”

“原来是这样。”晓星尘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又问道,“后来是不是一起被封印在了那处陵墓?”

“其实也不能说做是陵墓,那电视上的新闻我也看了,你不觉得那里更像是祭祀的地方吗?他们一族大多身怀异术,应该有自己埋宝或是祭祀的地方。我猜想玉佩被封印了之后为了掩人耳目,当时的皇帝下令修建了陵墓,在墓中设了机关阵法不准任何人接近。”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老人也有些渴了,拿起一旁的茶杯喝了口,继续道,“后来再发生什么就没什么记载了,但想想也能知道,这世上贪得无厌的人太多,封印大约是被破了。玉盘倒是还好,驱邪避祟对人无害,只那玉佩太过凶险,落到谁手上都不能算作是好事。”

尤其是落到薛成美那种人手里。宋岚在心里补充道。那人心思叵测,恶毒多变,又在墓中待过许久,那些秘术一定都研究过。无论他打算用什么法子复活那位道长,代价一定不会小。

宋岚又想到那张纸上自己瞧出来的四个字,越发觉得不妥,借口要上厕所,离了石桌悄悄去找薛成美去了。


薛成美像是早知道他要来,指了指旁边的石凳笑嘻嘻地看着他。宋岚没有坐到他指的那张,而是坐到了对面。那人也不在意,单手托腮饶有兴致地上下打量着他。

“复活那位道长只怕没那么简单吧?”宋岚开口道,虽是问句语气却笃定。

“你怎么知道的?”薛成美此时才有些惊讶,面上笑容退了几分,眼睛危险地半眯起来。

宋岚将那张纸从兜里拿出,展开放在桌上,“献祭重生,这个祭品你要找谁?”

薛成美轻笑一声,似是松了口气,反问宋岚道,“一共也没几个人,你觉得我会找谁?”

第一个排除的就是宋子琛,他们两个是一伙的。宋岚思考到,其次是晓星尘,道长复活需要魂魄苏醒,晓星尘应该不会有事。薛洋和他……

“我提醒你个事。”薛成美故作神秘地笑笑,指了指他的心口,“玉盘。”

宋岚心头猛地一颤,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

“可他是,你,你连自己都……”

“有什么好惊讶的?你觉得,我这种连有没有明天都不在乎的亡命之徒会在乎?”

宋岚还欲再说什么,薛成美却已起身。

“玉盘认主,不是什么人都能用。我即便不想杀他也不行。”

轻飘飘的一句话,就将生死定下。

宋岚坐在树下只觉得遍体生寒,努力平复了一阵才将情绪摁下,起身往回走。待再回到后院时已经恢复了平静,面上冷冷看不出任何端倪。薛洋只当他人生地不熟找不到厕所所以用的时间比较久,也没多问。宋岚坐到他身边的时候才发现桌上摆着算卦用的铜钱。

“师父刚刚给我算了一卦。还在解。”薛洋凑到他耳边低声道。

老人状似无意地抬头看了眼他们,但宋岚却感觉他其实是在看自己。片刻之后只听老者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怎么了?”晓星尘问道。

“命数如此,不怨别人。”老人收了铜钱放回口袋里,“阿洋,你命中注定该有此劫,但会有贵人相助,这个劫能过也不能过。该怎么做还是要看你自己。”

薛洋听的云里雾里,只点了点头。

“你们的事,我不能插手。命数若被打乱,只怕后果谁都承担不起。若想解决,就追根溯源,回到一切开始之地。到时自有办法。回去吧。”

三人站起便要告别。老者拉着薛洋的手拍了两下,眼中不舍分明,似有千言万语却不能吐露一言,良久才重重叹了口气,叮嘱道,“此去凶险,千万保重。”


他们三个从后院走出,宋子琛和薛成美也刚好回来。五个人各怀心思,彼此也不言语,下山的路倒比上山的时候显得更加漫长。

等下午回了聂家,晓星尘才将延灵所讲简单告诉给他们两个人,接着说道,“别的我倒还懂,只是这‘一切开始的地方’又该做何解?”

宋子琛沉思片刻和薛成美对视一眼,便已了然。

“他说的,大约是义城。”宋子琛沉声道。

“义城?卧槽,少说也他妈几百年了,这上哪找去啊?”

“我真的很怀疑你究竟修没修过鬼道。”薛成美鄙夷道。

“靠,你那时候夷陵老祖的笔记都他妈是个残本了,传到我这个年代连渣都不剩我他妈学啥?”薛洋不服气地顶了回去。

“缩地术,传送符你没学过?”

“费时费力的老子学那玩意干嘛?画个符一年半,我坐飞机好不好呀。”

“老子他妈的今天打死你!”

“你来啊!”

眼看着就要打起来,宋岚伸手一捞拦腰把薛洋带进怀里,晓星尘也赶忙拉住薛成美把他摁回沙发上。

“现代交通工具还是别考虑了,毕竟现在买票实名认证不太好办。”晓星尘认真道,手贴着薛成美的后背顺了两下,让他消消气。

真是个讲理的人。

薛洋翻个白眼,往宋岚怀里凑得更近。薛成美冷着脸瞥了他俩一眼,不屑地哼了一声。对另一个自己投来的鄙视薛洋理都不理,反而往宋岚身上又靠了靠,故意做出十分亲密的模样要他不快。见此宋子琛扭过头望向窗外,似乎再多看一眼就会当场气绝再死一次。

这场面真是要多诡异有多诡异。晓星尘只觉得头疼。

“你刚才是想到什么方法了吗?”他轻轻拍了拍薛成美的肩膀,见没有被排斥就放心地让手停留在他身上。

“是有办法,但今天不行。而且要用那个玉盘。”

薛洋条件反射性地护住心口,摇头道,“不行,玉盘认主,除了我和宋岚谁都不能动。”

“画完阵法用完了就给你啊,谁要你那破玩意儿。”薛成美不屑道,“等我算出最合适的地点再施缩地之术,顷刻间就能回到义城,你给是不给?”

说实话,不想给。可不给不行。不给这事就没完。但总觉着没那么简单。给还是不给?

薛洋思前想后咬牙道,“给也行,但必须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给。”

薛成美冷笑一声算作妥协,起身回房去做准备,宋子琛跟着他一起走了。晓星尘怕打扰他,只说大家先回去收拾一下,随时准备出发。薛洋起来活动活动身子,伸手去拽宋岚,却抓了个空。

“玉盘认主这事你怎么没和我说过?”宋岚低声问道。

“我忘了啊。”薛洋无所谓道,“那几天咱俩天天在一块睡,玉盘早就认了你的气息,不然你以为下水的时候我为什么要把这东西给你啊?不认主的玉盘屁都没用。”

宋岚闻言呼吸微不可查地重了一瞬,手指颤抖几下攥成拳头,将情绪收敛在眼瞳深处。

玉盘认主,不是什么人都能用……

命中注定该有此劫,但会有贵人相助……

这是不是指能救薛洋的人……就是自己?

-----------

二十二章就结局了,这一章…成美开始忽悠小宋,他的目的在于什么这个后面再说,诶,可怜的小宋。然鹅洋洋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16)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