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四

本章:来来来,我们听凶尸讲那过去的故事。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四、听凶尸讲那过去的故事

 

卧槽?怎么回事?薛洋显然懵了,看了看那边站着的两个,又抬头看了看宋岚,要不是他们之间还站着个晓星尘,只怕薛洋以为自己在照镜子。宋岚也是一样的反应不过来,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倒是晓星尘最先缓过神来,试探着叫了一声成美。薛成美轻轻笑了一声,冲他点了点头。

晓星尘心中疑惑颇多,正要细问,薛成美却像是看出了他要说什么,笑着摇了摇头。只见他的身体忽然散成一团黑雾,轻飘飘的浮在半空中慢慢退回到暗处。薛洋心中寒意顿时消退,便知他走了。

宋子琛此时像是刚刚恢复了意识,低声道,“你们有什么想知道的便来问我吧,他不想亲自说。”

薛洋一听他说话心里就有气,重重哼了一声,十分鄙夷的翻了个白眼。晓星尘不知他们两个之间有何恩怨,宋岚方才只听了几句,此时也是一头的雾水。

“我们不如换个地方再来谈这事吧。”晓星尘提议道,看向宋子琛的眼神戒备少了几分却仍是生疏得很。宋子琛颇为心酸,却也只得点头。两人说罢便要走。

薛洋自然是不会错过,跟着抬脚就走,只是这一动才想起自己还抱着个人。宋岚的手早从他肩上拿了下去垂在身侧,而他紧紧搂着宋岚的腰就没放过手。薛洋赶忙松开往后退了几步,抬头扫了一眼宋岚,耳尖跟着有些发红。宋岚却是不觉,伸手去扶他。

“你干嘛?”薛洋不解道。

“你刚才不是受伤了吗?”宋岚解释道,抬着的手轻轻晃了晃。

“不严重不严重,我可以自己走的。”薛洋心里慌乱,连声推拒道。宋岚也不坚持,收了手臂跟在他身后。薛洋摸了摸自己的脸,烫的吓人,心口也突突直跳没个消停。他想自己刚才在酒吧里真的喝得太多了。

 

四个人出了小巷,晓星尘在前面领着他们去了酒吧旁边不远的咖啡店,重新落了座。方才他和宋岚,薛成美在这店里讨论手头的一个委托,谈着谈着薛成美就说要去洗手间,只是等了许久也不见出来,宋岚便去出去寻。这才撞见了薛洋和宋子琛。

他们四个坐在包间里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薛洋看看自己两边坐着的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感觉特别的神奇。正是无言,服务员敲门走进,上了三杯咖啡和一杯草莓芭菲。

薛洋眼睛瞬间就亮了,一直盯着服务员手里的托盘不放,却眼睁睁的看着甜品被服务员放到晓星尘面前。晓星尘被他这模样逗得想笑,伸手将甜点换到他面前拿走了咖啡。

“谢了啊。”薛洋挖了一勺冰淇淋就往嘴里送,甜甜的味道散在舌尖心情都跟着好了许多,眉眼弯弯盈满笑意。

“我想你应当是喜欢吃甜的。”晓星尘微微笑道。心里也觉得奇怪。刚才在前台点单的时候忽然就有了这么个念头,临时将咖啡换成了冰淇淋,谁知这人真的喜欢甜食。

薛洋虽然觉得这话有哪不对,可也没细想。又吃了两口才转向宋子琛,问道,“那个什么,薛成美,他是你的主人?”

宋子琛眼神暗了暗,开口道,“是他将我制成凶尸的,行动虽受限制但我并不认他为主。”

“这就奇怪了,我师父说活尸的忠诚度很高的。”薛洋咬着勺子对自己学过的知识产生了怀疑。

宋子琛并未回答他的话,低声道,“想必你们也觉得奇怪,为何我与他的面容和你们两个一样。”

宋岚隐约有些猜到了,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倒抽一口气。宋子琛见状点了点头,肯定了他的猜测。

“我与他,便是你和薛洋的前世。”

薛洋的勺子啪嗒一声掉在桌上,跟宋岚两个面面相觑了半晌才艰难开口道,“你别骗我,活尸根本没法转世好不好。”

“为何会转世我也不清楚,但既然他坐在这里就说明这事是可行的。”宋子琛看着宋岚道。

薛洋就差抱头狂呼这不可能了!!!他师父讲的和书上写的都不是这个样子的!!!!等等,书上??!

“卧槽你他妈的别告诉我!这个薛成美就是书上的那个!!!”

宋子琛在他的注视下沉默地点点头。

啊,我一定是在做梦。

薛洋靠在椅子上一脸的幻灭。

也不怪他这么震惊,那个“薛洋”在后世也是极为有名的,虽说厌恶他的人极多,但也有不少鬼修赞叹他的天分。有关“薛洋”的事书上也多有记载,但也就只记录了诸如屠灭常家,血洗白雪观,抹灭义城等大事,之后的事情就断在夷陵老祖同含光君合力诛杀这里。那“薛洋”断了一臂,下落不明,生死不知。除此之外,书上便只记载了他成功造出除“鬼将军”外的又一具活尸。

就他眼前这个,被他无意中起名为老宋的。

你说巧不巧,巧不巧,太巧了。

宋岚心情也是复杂,任谁被告诉你上辈子被人杀了制成活尸杀你的那个还跟你呆了两天他的转世就坐你旁边心情都不会怎么好,因而低头看着杯子不再言语。

晓星尘对书上记载的事也有印象,知道那故事里应当还有一个人,见他们两个都不说话,便开口小心问道,“想必,书里的那个‘明月清风’便是前世的我吧?”

“嗯。”宋子琛应道,“说来话长。只是有些事我不知道全部,请勿见怪。”

“请讲。”

“那日我从义城离开……”宋子琛回忆道。

 

那日出了义城在开始搜集残魂之前,他去了早已破落的白雪观,祭拜恩师与无辜丧命的同门。却不想在晓星尘旧日住着的厢房里发现了两片魂魄碎片。想那薛洋用尽手段无论如何也招不来的残魂就这样被找到,宋子琛心中亦是复杂。

他将碎片收入锁灵囊后心中便有了猜想,接下来的几月他奔波在晓星尘往日曾去过的地方,果然又收到了几片。收获虽少,但总比没有的好。有了这样的经验,收集之路走得虽然艰难可总归有了一个目标。更何况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就这样几十年打眼前匆匆走过,连他都忘了究竟过了多久,久到连那被封印的赤锋尊都散了凶性带着敛芳尊破棺而出的时候,残魂终于收齐了。阿箐恢复意识之后宋子琛便送她去投了胎,唯有晓星尘依旧沉睡不醒。

“死”在世人眼中的薛洋就是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在眼前的。

晓星尘的残魂排斥薛洋的召唤,但并不抗拒宋子琛的接近。也是因为这个薛洋才一直不露面,时远时近地跟在他后面。现在出现大约是按捺不住了。

“好久不见啊宋道长。怎么也不打声招呼?是了,我忘记你不能说话。”那人嬉笑道,面容仍是义城时的俊俏模样。

宋子琛抬眼扫了他一眼,不知他从哪找到的法子重新有了左臂。薛洋也不在意他这沉默,眼睛一直盯着他手里的锁灵囊,半晌之后才重新开了口。

“我知道怎么复活他,你若不放心就跟我走。”

宋子琛自是不信,可身体却自己动了起来。这些时日不见薛洋驭尸的能力提升太多,纵使他不愿承认也不得不承认,他始终是薛洋造就的凶尸,脱不了这掌控。

二人走走停停,三月之后才到达一处山洞。入洞之后顺着石阶向下便进入一处极大的墓穴。薛洋似是对此地极为熟悉,带着宋子琛沿着曲折狭窄的墓道绕过机关进入到一间石室。石室宽阔却空旷,只中间置了一张石台便无其他。

薛洋走到石台旁,从桌上一堆灰尘中挖出一块蝶形的玉佩,轻轻笑了笑。他转头看向宋子琛,尖利的虎牙半露,寒意森森。

“宋道长,可知前些年重现世间的凶尸赤锋尊和敛芳尊为何突然又消失不见了?”他缓慢的说着,语气被诡异的亢奋带的古怪非常,“很快你就知道了。很快他就回来了。”

宋子琛心中一紧,便知此事有诈,趁他此时分心拼命挣开控制,挥出拂雪便要去砍。薛洋侧身躲过将那玉佩掷向半空。刺目的白光从空中铺开,身为活尸应是感觉不到任何温度,此刻却只觉身上被烧灼一般,头痛欲裂。

意识将要失去的时候却只听到薛洋发出一声尖叫,之后的事便都不知了。

 

“后来我再睁开眼睛,就到了这里。还将他错认成了薛成美。”宋子琛讲完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觉得这是两辈子以来说话最多的一天。

薛洋张着嘴愣愣的看着宋子琛,半天回不过神。这些东西可比书上写的那两三句话精彩的多,原来后来还有那么多的事。他轻轻呼出口气平复着有些激动的心情,问道,“难怪书上说他死活不知,你下落不明,原来是一起掉到了现世。那你一开始怎么不说话啊?”

“我的舌头被他割了,眼睛也被挖了。”宋子琛道,每说一句都感觉对面的自己脸色要黑上几分。“现在这双眼睛……是星尘换给我的。这些书上应该都没有吧。”

是没有,太精彩了。薛洋都想重新编一本书去了。

“昨天晚上我们在护城河边遇到的就是他,在他的影响下我恢复了记忆。也是那时他为我重新接了一条舌头。”只是上面有符咒,他不想我说的我一个字也不能说。宋子琛在心里补充道。

“怪不得。”宋岚倒是懂了薛成美对他为何态度如此恶劣。

薛洋艰难的消化掉这些消息,却又问道,“该不会是他要你杀我的?”

“并非,他要我跟着你,是我自己……”宋子琛垂眸道,“那时我见你与那厉鬼交谈只当你要害人性命,是我欠考虑了。”

“卧槽你他妈的下回能不能问清楚再动手?!”薛洋激动地直接上手敲了宋子琛的脑袋一下,扯到腰上的伤痛的直吸气,“她那是求我让她去投胎,我他妈还没问出个所以然,你唉呀气死我算了。”

“对不起。”宋子琛低声道。

薛洋哼了一声,扭头不去看他,目光落在和他长相相同的宋岚身上,却忍不住在心里嘀咕,你说这长得都一样怎么脾气差了那么多,这个就比那个好。而且眼睛也更好看。真不知那个自己当时怎么下得去手。

宋岚被他盯的背上寒毛都快炸开了,听完那个故事总感觉他是在盘算怎么割舌挖眼。面上却依旧是那严肃的表情,只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瞟了晓星尘一眼。晓星尘立刻就接收到了来自友人求救的信号,忍不住有些想笑。

“我看今天也不早了,有些事明天再说吧。宋岚和我说起来也是天师,在这事上能帮帮你们。明天去事务所找我们就好。”晓星尘道,冲宋岚点头示意道。

宋岚从包中抽出一张名片轻轻放到桌上推到薛洋面前,“明天见。”

薛洋视线落在名片之上,盯着宋岚两个字嘴角忍不住向上扬起。

“那就明天见。”

-------------------

越来越偏宋薛了,现代洋和现代宋在一起总有种初恋小情侣甜甜腻腻的感觉。现代晓的感情线是奔着古代洋去的,和最开始想的不一样,但可能这就是不可抗力吧,有时候人物的情感发展连我都拉不住。下面的章节,大约十一章之前都偏宋薛。十一章有晓薛,之后就是六人组的修罗场。别太期待,连大纲都是边写边圆,质量不高的。

姨妈痛到怀疑人生,午饭也吃不起就去便利店买包子。小姐姐看我病的特别特别可怜送了一杯红枣豆浆,嘤qwqq


评论(33)
热度(2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