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十二

本章: 宋薛(现代宋x现代洋),后有晓薛(现代晓x古代洋)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十二、你确定要他死?


薛洋回到旅店立刻推着宋岚让他快去洗澡,他自己则给晓星尘发了语音,告诉他这边的事都解决了,这两天就过去找他们。

发完之后放了手机,薛洋提起放在地板上湿哒哒的包裹,深吸一口气将布打开。

森森白骨被水冲刷了许久,失了皮肉白的惊心。

从这头骨被打捞上来就极度安静的女鬼从符纸中飘出慢慢钻了进去。薛洋划破手指在白骨上画了一个符咒,帮助她找回记忆。

只是希望她全部想起来的时候不要情绪不会太失控,不然化成厉鬼就难办了。碍着金光瑶,他也不是很想出手。

宋岚从浴室出来见他坐在地上发呆,上前几步将他拉起,“快去洗澡,着凉就不好了。”

“哦。”薛洋应了一声,抬眼一看顿时走不动了。“卧槽??!你衣服呢?”

“……”宋岚心说你把我扔进浴室的时候也没给我换洗的衣服,我除了围着浴巾我还能怎么办。他看薛洋一脸想扑过来的表情,迅速向后退了一步,“你冷静。”

“那你让我先摸一把!”

嘴上是这么说,可手奔着浴巾就去了。宋岚侧身躲过,伸手拽住薛洋的衣领没让他直接摔到地上。

“你先去洗澡,洗完澡再说。”

艹,就你那性子洗完澡哪还有再说了?

薛洋暗骂一句,不死心的挣扎着想去扯浴巾,然后就这样被宋岚领着衣领扔到了浴室,衣服裤子湿了一大片,这下不洗也不行了。薛洋瞪了他一眼开始脱衣服。宋岚立刻松开手退出去。

宋岚这边刚将衣服换好,角落里的人头就有了动静。

温婉娴静的女子轻飘飘的浮在半空中,连面容也恢复成了生前的模样。

“真是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只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那样。”孟诗柔声道谢,“谢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

宋岚正要说话,就听薛洋在浴室喊他。

“宋岚?我的内裤你帮我拿一下。”

孟诗忍不住捂着嘴笑着摇摇头,宋岚稍微有些不好意思,开了薛洋的行李箱,随手拿了一条,捏着一角小心翼翼的透过门缝递给他。薛洋换好内裤,再把湿衣服都扔到洗衣篮里,一边擦头一边往床边走,想都没想就坐到宋岚旁边。这时候他才看到孟诗。

“孟姨?你都想起来了?”

“是啊,阿洋。”孟诗点点头,见他一脸惊讶忍不住笑道,“阿瑶给我看过你的照片,收养的主意也是我提的。”

难怪那时候金光瑶要从金子勋手里抢过自己的监护权,原来是因为这个。

“那,孟姨,那个……”薛洋也不知道怎么跟她说金光善已经死了的事。孟诗看得出他纠结,也能猜出是和什么有关。

“其实我都知道的,他对我并不是那种喜欢。”孟诗轻声道,“或许人死了就看开了。我运气不好,痴心错付,落得这样的结局也和我不能看清他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有关,怪不得别人。”

薛洋悄悄握紧了宋岚的手,他想宋岚是不是也有这方面的担忧,可他不是金光善那样薄情寡义的人,认准了什么就应该是一辈子,这点他有信心证明给他看。

“孟姨,明天我们就去把这人头和您的骨灰埋在一起,之后您就能入轮回了。还有什么心愿吗?”

“有啊,我想在投胎之前看看阿瑶过得怎么样。”

“他就在D市,这次考古他……”和聂明玦一起来了。

孟诗面露惊喜之色,不待薛洋多说立刻飘走。只是这次大约是不会再回来了。

折腾了这么久也就是凌晨两三点了,薛洋和宋岚商定完明天什么时候出去埋人头,便各自歇下了。


次日晓星尘起床之后才看到薛洋发的消息,终于是松了口气。

他放了手机重新躺回到床上,太阳穴一跳一跳的涨得难受。手指触到枕边冰凉的事物忍不住将它拿起来举到眼前仔细观察。小巧的玉佩入手冰凉,诡异的花纹缠绕着翅膀像是某种的文字。

这东西绝对有古怪,只是那时候走的匆忙,薛洋一个字也没跟他说。不然怎么会在枕边放了一晚上就梦到了那么多奇怪的事?

梦到了和想起来是两种状态。就像在梦里把前世晓道长那些经历走了个遍,连剑锋横在脖子上抹过的冰凉都感受的特别真切,可醒了之后心里除了茫然外什么都没有。既不愤怒,也不悲伤,只是觉得心里堵得慌。

前世的自己,原来是那样的吗?

晓星尘轻轻叹了口气,将玉佩放了回去,单手捂住眼睛闭目沉思。

如果要他来说,前世的自己大约是个理想主义者,纯善的有些太过。不,他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平心而论,前世的那个自己真的担得起“清风明月”的称呼,绝对是世间少有的君子。只是这一世,他的父亲是心理医生,母亲是护士,生离死别,爱恨纠葛,无可奈何,实在是见得太多,明白这世间除了黑白还有很多灰色,善恶通常混杂在一起。

因此看遍了前世内心只有唏嘘。

能理解,能明白,可那种愤怒和无力却是无论如何也传达不到心底。他总会忍不住去想,如果是我站在他的角度,我不会这样做。他会想告诉他,这个世界其实没有他想的那么善良。

即便真的是转世,他也不会是那位晓道长。他做不到他那样心怀赤诚,纯洁善良。

晓星尘想了一阵,觉得心中实在憋闷,起身洗漱一番就出去散步。这处大宅是聂家在郊外的别墅,仿古的设计,庭院楼阁别有一番韵致。信步走来露水沾衣,白茫茫的雾气间身着黑衣的青年站在路的尽头远远看着他。

“你怎么会在这?”晓星尘快走几步站到他面前,低头打量着他,发现几日不见青年本就苍白的脸色又失了几分血色,不由得有些心疼。

“我在这儿很奇怪吗?”薛成美说道,半露着一对虎牙俏皮的冲他笑笑,“我要去哪可没人能拦得住我。”

“是啊,你最厉害了。”晓星尘被他这模样逗笑了,跟着附和道。薛成美闻言轻轻哼了一声,眉眼微弯的样子和梦里的少年重合在一起,心脏狠狠颤了一下。

“陪我走一会儿吧。”薛成美低声道,“很久都没和人说过话了,陪陪我罢。”

晓星尘点点头,和他并肩在庭院之中漫无目的的逛了起来。一时之间两人都不再说话,只听到小鸟在树间鸣叫。走到池塘的时候薛成美停住脚步,坐在池边一块大石头上,低头看着水里的倒影。

晓星尘半蹲在他腿边跟着他一起看。视线落在倒影上黑色的手套,忽然想到梦里听到的故事,忍不住想要去看。薛成美察觉到他的意图,在他动手前不着痕迹的收回手改成单手托腮的姿势歪头看着他。

“那块玉佩在你身上?”

“我就知道。”晓星尘心中涌上一股无力感,伸手从口袋中拿出那块玉佩,“你是为他而来的吧?”

“你又知道?”薛成美惊讶道。

看他这样晓星尘基本可以确定了,无力之中掺杂进一丝酸涩,堵在心口苦的难受,“宋道长说落下来的时候失了锁灵囊。如果他的魂魄在你身上,你早就想办法夺舍让他重生了,哪会等到现在?恐怕是你自己也失了玉,锁灵囊也找不见,这才一直都没动手。玉能养魂,再加上这玉佩到了我手上的第一天就让我梦到了前世那些事,只怕那位晓道长的魂魄就附在这上面,而你也没法叫醒他,所以即使现在我就在你面前,你也无法复活他。”

“算是吧。不过这玉佩一直都在我手上,你们拿到的那个只是个普通的仿制品,你手里这块是我给你的。顺便一提,假的我已经扔回去了。”

“你是故意要我们去找的?”晓星尘惊讶道,“你该不会是为了让我落单吧?难不成你有什么话想单独对我说?”

薛成美点了点头,沉默片刻低声道,“我试了很多次,他不愿意醒。他不醒,所有的事都不能开始。”

“所以你想办法支开他们又把玉送到我手上,你是想我帮你。”是啊,如果直接交给自己,自己肯定会和宋岚他们说。而他明显是不想要别人知道,所以才大费周章的想出这么个法子,把其他人都支开。

晓星尘按下心中异样,点头道,“好,我来想办法。”

薛成美微微一愣,忍不住脱口而出“就这么答应了?”

“我是有私心的。”晓星尘微微垂下眼睛,看着水中的倒影,不可说的心思含在眼光里又被收了回去。

“刚才你说,你都梦到了?那你不恨我吗?”

“上辈子很多事都说不清,就算我都看到了,也没办法理解。三观差的太多,我不懂。而且那是你和他之间的事,即便我是他的转世,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我不想恨你。”

薛成美不再说话,扭头看着池塘里细小的涟漪,忽然问道,“你会共情吗?”

晓星尘沉默片刻道,“我去看看薛洋那里有没有相关的资料。”

“现学啊??”

“啊,对啊。我特长是除怨所以那个……”晓星尘毫不意外的被薛成美鄙视了。

转世之后的晓星尘似乎更傻了,怎么办,还有补救的机会吗?

薛成美伸手点了点他的眉心,伸手扶住他向下倒去的身子,轻声道,“看吧,看完了这段记忆再说你恨不恨我。宋道长,你可以出来了。”

宋子琛阴沉着脸从树荫下走出,走到他面前垂手站好。

“带他回去,别把玉佩的秘密告诉他。”薛成美将晓星尘推给他转身便要走。

“你真的要拿他来复活星尘吗?”宋子琛开口道,成功的让他停下了脚步。

“不然呢?我费了那么多的精力不就是想他活过来吗?”薛成美反问道。

“但星尘恨你。”宋子琛垂眸看向昏睡不醒的晓星尘低声道,“既然星尘魂魄已经收集齐了,你完全可以将其送去轮回,之后留下来。你想要的,不就是他么?”

“你是想我放过晓星尘?”薛成美不由自主地嗤笑一声,嘲讽的笑容挂在嘴边,“几时你也这么天真了?放过他?不可能。”

放过他?那谁来放过自己啊?

----------

下一章:回聂家?怀桑上线和洋洋激情互怼xx

终于要正式接入主线:复活道长 的剧情了,铺垫了4万多字终于进主线了!!之后前文埋下的线索会一一解开,啊,憋死了,终于能进入到最喜欢的剧透环节了哈哈哈哈。这一章,没错,现代晓吃道长的醋了w


评论(18)
热度(125)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