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十四

本章: 晓星尘表示为了薛成美连道长的醋他都吃。后有一丢丢现代宋x现代薛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十四、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做梦是很累的。

晓星尘在梦里长途跋涉似是永远都看不到尽头。

这情况和早上梦到的又不一样,在早上那个梦里他的视角一直在晓道长身上,仿佛他就是那位道长一样。而这个梦从一开始他就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跟着往前走。他很确定这段记忆不是来自于他,而是薛成美。

所以在这个梦里他什么也做不了。他只能在一旁眼睁睁的看着。

那孩子断指时的惨叫还留在耳边,眨眼间却变成了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屠灭了常家满门。金麟台上开玩笑一样地说着甜腻腻的话,一转身便血洗了白雪观。还有义城,几乎是一晚就成了空城,街上满满当当躺着的都是尸体。而那人站在屋顶发出阵阵狂妄的笑声,表情狰狞,眼神淡漠。

人间地狱,不过如此。

如果不是看到这些晓星尘也不会想到,书上简简单单的几百字就能将这些惨状概括。灰白的雾气染上血腥,浓的刺鼻,晓星尘忍住呕吐的欲望跟着他回了义庄,看着他坐在干草上对着另一个自己絮絮低语,时而愤怒时而狂笑,抱着头发出阵阵撕心裂肺的尖叫。

他能说什么?他能怎么说?说你罪有应得?说你恶有恶报?说你活该什么都得不到?心里堵着好多东西,既厌恶又怜悯。他说不出来。他看着眼前抱着脑袋不住颤抖的人,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周遭景物缓慢地散在雾气之中,惨白的一片中却是突然有了人影。那孩子捧着自己断掉的小指慢慢往这边走,血顺着瘦弱的手臂落在地上蜿蜒出一道触目惊心的痕迹。他就这样安静地站着,隔着薛成美仰头望向他,黑亮的眼睛里燃烧着强烈的恨意。

先入为主,你不能先入为主。

晓星尘一遍遍的在心里重复着。

这个孩子,灰扑扑脏兮兮,沿着长长的街道乞讨,被人打了也不敢吭声。有时候讨不到东西,甚至与恶狗夺食。小小的身子蜷成一团缩在街角,身上盖的草席就是全部家当。断指之后伤口发炎,孤零零地躺在破庙里发着高烧,痛苦挣扎喊着我不想死。但也是这个孩子虐杀了成百上千人,心狠手辣,血债满身。

可他还是恨不起来。明明看到了那些场面,听到了那些凄厉的惨叫,即便是不久前附在晓道长身上自杀过一次,还是恨不起来。看不到他的时候,是反感的,痛苦的。可见了他这个人,看着那双满是痛苦的眼睛,就什么都忘了。

他陪着他一路长大,看着他如何变成那样。这样的薛成美,他恨不起来,哪怕看到了全部也还是恨不起来。先入为主,满心都是怜悯,他不是一个合格的心理医生。

苦涩沉积太多,坠的整颗心生疼生疼,晓星尘艰难地动着僵硬的身子,走到他身边半跪下去,伸出手臂想要抱住他,手指却在半空中触碰到透明的屏障,无论多么努力都碰不到。他不死心,奋力挣扎,拼命捶着那层屏障,手臂在空中挥舞。却把自己给弄醒了。

昏暗的室内只有床头灯还亮着,床脚坐着一个人,看他醒来不由得有些诧异。

“这么快就醒了?你……诶?”

薛成美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扑过来的晓星尘紧紧抱住,温热的眼泪落在脖颈上顺着向下滑,洇湿了一小片衣料。薛成美犹豫片刻,伸手回抱住他,轻拍他的后背,把不多的耐心都拿来安慰这个哭泣不止的人。

按理说不应该啊。薛成美心中暗想。他原本是想借由自己在义城杀人的记忆唤起这个晓星尘的正义之心,和玉佩里的那个产生共鸣,怎么他看完之后不生气反倒哭的稀里哗啦的?莫不是碎过一次魂伤了哪里所以转世之后是个傻子?

【剩下,的,部分,自己,寻找,去,吧,马猴烧酒】薛成美捂着嘴迅速后退差点没从床上掉下去。

晓星尘被他弄得也有点懵,再看薛成美一脸恼怒知道是自己唐突了,面上不由得红了几分,低声道,“对不起,是我冒犯了,我……”

可他喜欢的不是你啊。晓星尘忽然意识到这一点,没由来的有些难受。

薛成美擦擦嘴,总觉得有点别扭,却又说不出来。只能起身坐到稍远一些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做出一副不在乎的模样。

“你看到了哪里?”

“从你小时候一直看到义城我……,不,是晓道长死了之后,屠城那一段。”

“……”果然是看错了。薛成美微眯起眼睛,冰冷的目光扫过床头柜上放着的玉佩不由得冷冷哼了声。这妖蛾子,敢在他眼皮子底下动手脚,胆子倒不小。

“你给我看你的记忆,是想我恨你吧?”晓星尘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分析道,“是想借着共鸣让我能唤醒晓道长?”

“……”我错了我不该说他傻,他到底怎么看出来的??

“这不难猜。那位道长心性高洁,死时应当是……恨你的。如果我看了这些杀戮的场景对你必然也会有恨,这样说不定能引起共鸣。但因为我先看了你小时候的记忆,即便对你杀人这事心有抵触,可也达不到恨入骨髓的地步。”

“好吧,我放弃。”薛成美摇头道,“最后一招都没用,我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我帮你可以,但是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晓星尘鼓足勇气,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我希望你能留下来。”

突如其来的沉默让气氛变得有些难堪,晓星尘心砰砰直跳,身体颤抖,却还在紧紧盯着薛成美等他答复。

良久,薛成美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你这人啊,怎么越来越傻了,看过了那样的事还要我留下来。怎么?不怕我杀了你啊?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他动作夸张的擦了擦眼睛,像是笑出了眼泪。

“我也是人,有正常的情感,喜欢上你很奇怪吗?”晓星尘努力将复杂的情绪压下,因为拼命克制而声音发颤,“我不能喜欢你吗?”

薛成美愣了一下,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弄得有点懵。晓星尘的反应从一开始就不在他的掌控之内,他有些捉摸不透。

“从一开始你就应该明白,就算再怎么像,他是他我是我。我不是他,也不可能是他。成长环境不同,生活境遇不同,我们根本就是两个人。我……”

“够了!”薛成美喝断了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撇过脸不去看他。

晓星尘深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开口道“我帮你唤醒他,但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如果是留下来的话……”

“不,我想请你给我一个机会。”

“等你做成了之后再说吧。”薛成美轻笑一声,又恢复成那幅无所谓的模样,抱着臂歪头看着他,被灯光映着的目光晦涩难懂。片刻之后却是忽然开口道,“你比他好,他从来都不会信我说的话。”

可你喜欢的还是他。

晓星尘按下在胸中翻滚的酸涩情绪,勉强扯出一个微笑,从床上下来走到他面前。

“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

“好。”


“所以你就这么明目张胆的把他留下来了??!”

次日薛洋得知这件事的时候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宋岚反应比他小,可也没拿住筷子,竹木的筷子在桌上转了一圈吧嗒一声就落了地。也幸亏聂怀桑起不来蓝曦臣端了早饭去找他,不然今天早上这餐桌旁边可就热闹了。

“你这??那我们一开始为什么要防着他??”薛洋又递了一双筷子给宋岚,顺便往他旁边挪了挪椅子。离薛成美近了他总有种不舒服的感觉,特别怪异的不适。

“一开始是因为夺舍吧?不过现在不会了。”晓星尘微笑道。他想求一个机会,能够接近他的机会。上辈子发生的事太久远,隔着梦过了一遍还是没什么实感,睡醒了之后连厌恶都散去了几分。薛成美是杀了很多人,心理极尽扭曲,但不代表自己就应该放弃他。他要求一个机会去接近他,治好他。上辈子用错了方法,不代表这次会失败。帮他唤醒晓道长,前世恩怨一笔勾销,这样薛成美或许……会接受他也说不定?

宋岚担忧地看了晓星尘一眼,后者摆摆手表示自己心里有数。

这个世界,大约是要完。薛洋表示自己有点理解不能。

“这几天就劳烦阿洋帮忙照顾了。”晓星尘看向薛洋一脸的温和,但说出来的话却是不容他反驳,“宋道长和宋岚面容相似还可以解释成是兄弟,但成美和你怕是没那么好糊弄过去。所以……”

“所以他就得躲在我房间里??不行啊,宋岚和我住……”

“我赞嘶——”宋岚刚一表态就被薛洋在桌子底下狠狠踹了一脚,疼的没忍住倒吸一口气。薛洋哼了一声不再说话,低头继续吃早饭。

晓星尘拼命忍住不要笑出声来,一连咳了好几次才把气喘匀,开口道,“玉佩和玉盘都在这里,但具体怎么用我们都不知道,想弄清楚这件事只怕还是要去请教你的师父。”

“这个没问题,他老人家应该还在庙里呆着。不过……”薛洋无精打采的用勺子搅着碗里的粥,“不过得等两天,瑶瑶说他要回来,让我暂时别走。”

瑶瑶?薛成美眉头微微一跳,眼前似又浮现出那人惨白着一张脸握着玉佩求他成全的模样。如果金光瑶在这,那聂明玦也在?

想到这里他略有些好奇地撑头看向另一个自己。

他的计划从一开始就存在着太多变数,晓星尘暂且不论,这个自己和转世之后的宋岚未免太过亲密。他并非时时都在,只让宋子琛留心他们的举动,因而并不是什么都能知道。这等事在宋子琛眼里是无聊,在他眼里却是有趣。

看来接下来的日子不会太过无聊。

-----------

五人组终于会合了。宋子琛和薛成美以及晓星尘似乎背着宋岚和薛洋,就复活晓道长这件事达成了某种协议。晓星尘,一个实力卖队友划水搅剧情的人,这回依旧在卖队友。宋岚表示……哦,他还不知道这事。可怜的小宋。

下一章,薛成美要杀薛洋?瑶瑶上线,恶友重聚

评论(17)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