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十七

本章:成美和洋洋表示不懂对方的审美 宋薛、晓薛这次都有 还有熟人出场哦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十七、红线绕手腕,姻缘一世牵


薛洋吃了晚饭也没急着上来,跟着聂怀桑和金光瑶聊了会儿天,又硬拉着宋岚在外面晃悠两圈这才回房。一开灯就看到薛成美坐在他床上直勾勾地盯着门口看。

你说哪有人会接二连三的以吓唬转世之后的自己为乐??脑子有病吧!

薛洋平复下有些剧烈的心跳,暗骂一句,没好气地开口问他,“饿吗?”

“晓星尘刚才送了饭菜过来。”

怪不得刚才他吃过饭就走了,原来是因为这啊。薛洋依稀还记着书上有写过他和那位道长的事,八卦的心蹭蹭往上窜,也忘了上午被掐着的痛,脱鞋上床盘腿坐在薛成美身边。

薛成美被他这忽然亮起来的眼睛盯着,没由来地一阵恶寒,果然下一秒就听薛洋开口道,“你和那个道长怎么回事?你该不会喜欢他吧?”

“你还是先说说你和宋岚是怎么一回事吧。”薛成美反问道。

“我喜欢他啊,他是我老婆。”薛洋得意道,“迟早我会把他给拐上床。”

“……”老子的审美怎么转个世掉了这么多。薛成美想了想宋子琛那张总是冷冰冰的脸在床上会是怎么个模样,没忍住打了个哆嗦。会萎,绝对会萎。他连忙驱散脑中的画面,艰难开口道,“你喜欢他哪啊?”

“颜控是不需要理由的。”薛洋正色道,“他声音好听,眼睛也好看,怎么就不能喜欢了?”

薛成美不禁有些哑然,前世宋子琛就是被他挖去双眼割去舌头,当真是因果报应,今世的自己竟然栽到这上面。命,这他妈的都是命。

“就因为这个?”

“不然呢?”

“就因为脸?我说你是不是傻啊?他妈的看个脸就想过一辈子??”薛成美气的都快笑了,“你当是小孩子过家家呢?还玩一见钟情?他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么喜欢?”

“我乐意你管不着。”薛洋翻了个白眼,“你是你我是我,我的事轮不到你插手。我就是喜欢宋岚,碍着你什么了?”

薛成美冷哼一声,眼睛微微眯了起来,阴沉狠厉的目光瞧的薛洋浑身不舒服,可也不愿就这么服软,硬着头皮瞪了回去。

“你还说我,那你说说你为什么喜欢那位道长?他有什么好的要你这么喜欢?失了一条手臂不说,人不人鬼不鬼的,值得吗?”

值得吗?不值得。

但即便知道不值得也还是忍不住想去做。

这个他什么都有,什么都不缺,因而什么都不懂。既然什么都不懂又有什么资格来对他的事指手画脚?道长对他而言,是漫长冰冷的黑暗之中唯一投射下来的光。这种意义,你要一个从来都生活在阳光下的人如何理解?

所以宁愿粉身碎骨也想留住这束光,尽管当初是他自己掐灭的。

值得吗?很值得。

复活晓星尘已经快成为执着一样的念头,仿佛只要他活了,自己停在义城的时间才会重新走动,有了这样一个目标才有活下去的动力。只是他活了之后对自己会做如何反应,而自己又要做什么则是完全没有想过。

只要复活他就好了。

就快了。

薛洋见他不答话,自感无趣,翻身下床,径自走到衣柜前面开始挑衣服。

“明天早上出发去找我师父,你就在这睡吧,我去找宋岚。”

“……”

没救了,你这个被雷劈过的审美。

薛成美捂住心口,无比痛心转世之后自己是个瞎的。另一种意义上的瞎。


第二天吃过早饭,几人简单收拾一下就坐上金光瑶友情提供的面包车出发了。

宋岚在前面雷打不动地开着车,薛洋坐在副驾驶座上没半点消停。好在庙和他家都在郊外,路程也不是很长。宋岚一脚油门车飙的飞快,一个小时的路程硬是缩到了四十分钟。

这庙算起来也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最开始是座道观,后来道观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全死光了,荒废了快一百多年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月老庙。停了车再下来,上山的石板路修的宽阔,越往上走风景越好。宋子琛心中觉得有些怪异,不知为何总觉得这里十分熟悉,待走到山门前脚步蓦地停住了。

山前摆着一块很大的石头,上面刻着白雪观三个字。

薛洋虽然心里吐槽过这里最初的道观怎么和书里写的那个一个名字,可也没往那方面多想过,现在看宋子琛这样他心里咯噔一声,叫白雪观的地方那么多,可别就那么巧了吧。

但就是这么巧。

此地不宜久留。薛洋果断拉着宋岚就往里面走,不想去管上辈子那些孽债。宋子琛看了一阵轻轻叹了口气,跟在队伍最后面继续走着。周围的一切熟悉却也陌生,白雪观早就不是那时候的白雪观。

因为正值放假,即便不是庙会人也挺多的。来来往往的道人身着黑色的道袍,见了薛洋却都停了脚步,恭敬地喊一声“小师叔”。

只有一个人例外。

白瞳的少女提着一捆红线从殿内匆匆走出,看到薛洋丝毫不客气地喊道,“坏东西你还记着回来啊!”

薛成美微微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她不是在叫自己。

“小瞎子,师父呢?”

“你才瞎子!你才瞎子!”少女气愤地哼了一声,往后面指指,“师祖在后院讲故事呢,唉唉唉,你别动红线!这些姻缘线刚拿下来。”

“要的就是刚拿下来的。”薛洋动手去抢,这一抢就点就把整齐的一捆变成乱糟糟的一坨。少女也是怕了他了,不满地瞪了他一眼随手扯了两根给他。

“给你,不过你可别乱玩,这东西灵不灵你比我清楚。”

“走吧走吧,啰里啰嗦的。”薛洋得了东西眉开眼笑,举步就要走,只是方向却和那少女指的不一样。

“等等,我们不是要去找你师父吗?”晓星尘问道。

“他老人家一讲起故事就没完,来得及啊。”薛洋脚下不停,奔着一个小摊就去了。

月老祠求来的红线都是一整根的,所以周围会有小摊子帮忙加工,或是手绳或是颈绳,图的是能和心上人绑在一起一生一世。薛洋将一根红绳递给摊主,又从怀里拿出一个小袋子。宋岚认出是那天在学校后街买来的小挂坠。

“要两条,一条一个挂坠。”薛洋付完钱也不管了。摊主生意做了那么多年也知道该怎么做,和小徒弟分了分没一会就编出了两条。扣是活扣,能调节长短,也不怕戴上太小。

薛洋拿过那两条立刻就往自己手上套,剩下的那一条拿在手上,俯身拾起宋岚的手,弯腰将这红绳给他戴上,戴完之后还十分得意地拉起那只手给众人展示。十指相扣的姿势亲密无比。

“什么意思?”宋岚抽不出手,只能晃晃手腕,吊坠上的水钻闪闪发亮。但这个“X”让他有点猜不透。

“没什么意思,姓给了你,你就是我的人了。”薛洋嬉笑道,“小哥哥,我见你生的俊俏,不如就从了我吧~”

宋岚被他逗得气也不是笑也不是,总是冷淡的表情缓和下来,带了点无奈的笑意,可仍要板着脸严肃道,“别胡闹。”

“没胡闹。我们这里有句话你没听过,叫‘红线绕手腕,姻缘一世牵’。”薛洋嘻嘻笑道,牵着的手却没放,“这红线要在后面那座月老像上放足七七四十九天,之后再请下来。因为在月老手上呆过,普通的红线就成了姻缘线。所以你我的姻缘啊,是上天注定好的。”

上天注定?上天注定为什么那边那两个人脸上黑了一半你先告诉我。宋岚无声地在心里喊道,拉着薛洋往旁边走走,免得出什么变故。

晓星尘却是动了心思,上前几步问薛洋能不能将另一根给他。反正剩了一根也没什么用,薛洋就递了过去,再给他指了指去往后院的路,自己和宋岚先走了。

“你也要编手绳?”薛成美问道。

“不,是编个颈绳,那个玉佩太小,揣在兜里怕掉出去。你先给我一下。”晓星尘接了玉佩递给店家,略微侧过头去看薛成美。薛成美觉得没什么意思,坐到不远处的石凳上看起了风景。

没一会儿晓星尘就拿着东西回来了,把玉佩塞到他手上说了声等我就往后面跑。

薛洋师父是认识薛洋的,所以他和宋子琛不能出现在他面前。宋子琛站了一会就自己走开故地重游去了。偌大的院子里只有薛成美还坐在树下,低头看着桌面上摆着的东西。鲜艳的红绳连着玉佩,成了一条项链。薛成美看了一阵小心地拿起戴到脖子上,古玉贴着心口,一片冰冷融进另一片冰冷。

他原本以为只有一条项链,但可能编完之后还剩了点,晓星尘又多编了一条手绳。刚才没注意,这一抖才发现。他捏起那根手绳轻轻笑了一声,揣进了兜里。

红线绕手腕,姻缘一世牵。

只有小孩子才信这种鬼话。

--------------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