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七

本章:夭寿啦,现代宋薛撒狗粮啦 有一丢丢聂瑶曦桑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七、你才是gay,你全家都是


宋岚刚把薛洋送到小区门口就接到了晓星尘的电话,听他说完刚才的事不由得眉头紧锁,沉思片刻后开口道,“你说的也有道理,暂时是不能太分散了。这样,你先回去收拾东西,我等下就回去。”

撂了电话再看薛洋,想了想还是把他捎上比较好。今天看宋子琛那态度就知道他对薛洋不是很好,虽说他们前世有仇,可今世又没什么过节,要是宋子琛一个想不开把薛洋给杀了,取证调查的时候监控器里拍到的可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只怕是要自己来背锅。

想到这儿宋岚立刻对薛洋道,“那边有情况,你上去挑几件换洗衣物和洗漱用品,去我家住。”

薛洋在心里给晓星尘竖了个大拇指,说了声你等着,立刻跑回去收拾东西,不一会拖着一个行李箱就回来了。

“全部身家都在这了,小哥哥,你可得收留我啊~”

“……”似乎哪里不太对的样子。宋岚欲言又止。

薛洋就是故意这么说的,坐在车上觉得没意思,又扭头去看宋岚。

他是不在意性别这种事的,只要看对眼了怎么都行,可偏偏眼光被金光瑶宠的奇高,身边喜欢他的追他的男男女女只多不少,但他就是一个都看不上,连青春期都没早恋过,聂明玦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

宋岚虽说年纪比他大了点,经常冷着张脸严肃得不行,可长相合他的胃口,身材对照老宋应该也不会差到哪去。别别扭扭的性格不经逗,想想都觉得好玩。再加上现在又知道那盒巧克力是他送的,好感度不用累积直接就点满了。

薛洋挑了挑眉,暗自决定一定要拿下宋岚。

宋岚被他这不加掩饰的眼神看得一阵发冷,强忍了一路,终于有惊无险的到了家。

晓星尘在门外等了他们两个半天,害怕出什么事,见宋岚领着薛洋出现顿时松了口气。宋岚解开电子锁开灯之后从鞋柜里拿出几双一次性拖鞋,要他们进来一定要记得换。

洁癖是病,你得去治啊。专业心理医生晓星尘默默吐槽道,熟练地开始换鞋。

薛洋坐在玄关的软凳上换鞋,换完之后习惯性的要帮宋子琛脱鞋,手刚碰到靴子又收了回来,起身冲他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去洗手间找宋岚去了。

“……星尘你别笑。”

“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聚集到宋岚家也不是没有道理的,晓星尘家是一室一厅,薛成美住他家那几天他都是睡的沙发。宋岚家地方大,一间主卧,一间侧卧改的书房。宋子琛是活尸不需要休息,坐在客厅就行。

晓星尘是知道宋岚那个洁癖的,压根就没打算跟着一起挤主卧。薛洋是客人,让人睡沙发也不是很好意思,就说自己去睡沙发,薛洋睡书房。

薛洋一听就不干了,非要睡主卧,说什么都不听。

宋岚没办法,妥协道,“你睡主卧,星尘睡书房,我睡沙发。”

洗个床单被罩枕套的事,问题不大,问题不大。

这情况薛洋也没法直说,憋着火气拖着行李就进了主卧。

晓星尘现在是一听他俩说话就想笑,趁薛洋不在悄声对宋岚道,“他是想和你一起睡,你快别逗他了。”

我逗他??我逗他啥了??他为什么要和我一起睡你明说好不好??宋岚内心无比的懵。

“他是小孩子你让着他点嘛。”晓星尘卖队友卖的毫无愧疚。

让着他就要和他一起睡吗,这,这是怎么个道理?

宋岚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个联系,干脆不想了。起身回卧室拿换洗的衣服。薛洋回头看了他一眼重重哼了一声又把头扭回去。宋岚假装没看到,拿完衣服就去洗澡,洗完澡再出来,到底是没狠下这个心,推门进了卧室。

“去洗澡吧。”宋岚推了推薛洋,“我等你回来。”

薛洋不耐烦地挥挥手,嘴角却止不住地往上翘,开了行李箱拿出东西喜滋滋的去洗澡。宋岚铺好被子放好枕头,拿起床头柜上的书一边看一边等薛洋回来。

洗澡这事用不了多大的功夫,十分钟都不到薛洋又回来了,头上搭着条毛巾,穿着条半新不旧的短裤,直接就往床上躺。

宋岚连忙伸手拦住他,“你就这么睡啊?”

“对啊,凉快啊。”薛洋心说我平时都只穿内裤睡觉,这不是怕吓着你才特意多穿了条短裤。

被奇怪的小孩子缠上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宋岚心里弹出一排黑体加粗的大字,一咬牙松了手,往床里让了让翻身背对着薛洋躺下。

“睡觉。”

薛洋偷偷笑出了声,关灯之后安静地躺了一会,等到身旁的人呼吸放缓才悄悄往那边摸去。

先是手摸到了腰,顺着环了上去,暧昧地越过衣服下摆探进内里,掌心贴着下腹肌肉慢慢揉搓。再是胸膛贴了上去,将呼吸间的热气全都送了过去,缓慢的贴着面颊分享这热意。最后是腿,悄悄挤进宋岚的腿间,脚趾顺着小腿向上,挑逗着情欲。

宋岚一个激灵从昏睡中醒来,按住那只在他身上乱摸的手,从床上腾地翻身坐起来,咬牙切齿地吼道“薛!洋!!”

这一天受的气比这辈子都多,偏偏罪魁祸首特别委屈的在他耳边说,“我手腕有伤,疼。”

宋岚刚一松开,那手在腰上又抓了一把这才撤了回去。

“你到底要干嘛?!”宋岚忍无可忍道。

“占你便宜啊。”

薛洋说的特别坦然,坦然到宋岚突然就卡了壳。瞬息之间他忽然懂了。

“你该不会是?”

“对,可我看你也不怎么直。”

宋岚被他耿直噎的说不出话,好半天才憋出一句,“你才是gay,你全家都是。”

“你咋知道的??”薛洋惊到。

“……”

他家还真是这样。金光瑶和聂明玦就不用说了,聂怀桑半弯不直的也快折在蓝曦臣手上了,他自己虽然没细想过,但这东西就随缘,喜欢就是喜欢,跟性别没多大关系。

“我就看上你了怎么着吧?”

“……”宋岚默默往后面退了退,说,“你不觉得我年纪比你大太多吗?”

“你也才二十多吧。难道你三十往上了?我倒是没问题,可家里面不好说。”

“我谢谢你啊,我才二十五。”

“这不多啊,我十七正好。”

正好什么啊正好??!差着的八岁你选择性忽略了吗??!

关灯之后一片漆黑,薛洋也看不到宋岚扭曲的表情,继续道,“你要是觉得别扭,过段时间我满十八咱们再交往怎么样?不过从现在开始我单方面宣布你是我男朋友了。”

“我不同意。”

“反对无效。”

宋岚一口老血哽在心头,吐都吐不出来。这说一不二的小孩子脾气太蛮狠,宋岚都想打他。说打就打,只是手刚举起来怀里忽然撞进一个软乎乎的东西。

“嘿嘿,男朋友。我的。”薛洋抱着他嘿嘿笑了两声,脸颊贴着肩膀蹭了蹭。

傻乎乎的语气让堵在心里那点东西全化了,宋岚搂着他倒回床上,努力适应和人接触的不适。

算了,就当是哄孩子玩了。只要不做什么过分的事,等过一阶段他这三分钟热度退了,再把事情说清楚。

宋岚闭上眼睛说了句晚安,就这么睡了。


宋子琛轻轻叹了口气,倚靠在沙发上听着房间里的声音重新归于安静。

人心这东西,哪怕从外面看上去再坚硬,化开之后内在都是柔软的。可他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也不愿接受。只要看到他们两个在一起,心就像被针扎了一样,说不出的别扭。

他和薛成美,无论前世抑或今生,都不应该是这样。

可他又能做什么呢。

他看着越来越浓重的黑暗,没有人能告诉他答案。


宋岚其实是被噩梦惊醒的。一睁眼才发现薛洋不知什么时候整个人挂到他身上,胳膊横在胸口压得生疼。宋岚费了很大力气才在不吵醒他的情况下将自己从他手下拯救出来。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感叹哄孩子真不是件轻松的事。

薛洋嘟囔两声,翻身改成仰躺,毫无防备地将肚皮展露在宋岚眼下,白花花的皮肉还没完全形成坚实的肌肉,可也看得出轮廓不错。宋岚没忍住上手摸了一把,又觉得自己不该这么做,于是拿过一旁的薄毯替他盖好。视线落在颈部的时候忽然注意到他戴着什么东西。

宋岚怕这东西缠住他脖子,用尾指勾出来想替他摘下。这一勾才发现是一块墨绿色的圆形玉盘,上面有一个凹下去蝶形图案,花纹很奇特。

他昨天盯着这个花纹一下午认不出就怪了!这玉盘和那个蝴蝶大约是一对。

“薛洋,薛洋你醒醒,薛洋?”宋岚一连推了好几下才算是勉强将薛洋唤醒,连忙将玉盘递到他面前问他从哪来的。

薛洋看都没看就扑到他怀里继续睡,软绵绵地哼了声,嘟囔道,“我师父给我的,我怎么知道从哪来的……你让我睡觉嘛。”

“你先睡吧。”宋岚又把他放回去,连忙出去找其他两个人将刚才发现的事说了一遍。

几个人略一商量,宋子琛出去买早饭,宋岚和晓星尘留在家里查资料。薛洋继续睡觉。

就快了。

薛成美现了身形,低头看着床上正在昏睡的另一个自己,视线落在他尚且还算完好的左手,虚虚一比。

他原本也能有这样的生活。不过很快这种生活就是他的了。

他轻轻笑了声,捏了几个诀,再次凭空消失。

很快就都结束了。

----------

暗线出来了,玉盘终于被发现了。老宋的感情线也出来了,至于成美究竟要夺谁的舍,且往后看 

评论(14)
热度(147)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