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曦桑】旧时光·午觉

蓝曦臣x聂怀桑  特别短而无意义的小甜饼

 

=那是属于他们的旧日时光=


其实他们是一起睡过的。

蓝曦臣不知道聂怀桑还记不记得那件事,他们曾经是一起睡过的。

那年的太阳很大,挂在天上像是随时都要坠下来,滚滚热浪层层铺开,逼得人呼吸都困难。

那时候温家的势力还不像现在这么一家独大,各世家走动还算频繁。前些时日聂家夫人诞下一子,满月酒摆了整整三天。

蓝曦臣是随着叔父去的。聂家的大哥那时就已经长得特别高大,他们两个小孩喝不了酒,吃完了饭菜就被大人们赶了出去。

“我带你去看看怀桑吧。”聂明玦在前面带路,语气之间满是骄傲的情绪,“我已经做哥哥了。”

哥哥?是啊,哥哥。

蓝曦臣想到自家母亲前不久摸着他的头对他说,阿涣,你就要做哥哥了。

可是这做哥哥有什么好的啊?

聂家的大哥在前面说了声到了,撩帘让他先进去。室内的温度比外面凉快不少,像是怕这婴孩被热到。蓝曦臣走到摇篮前低头去看,粉白粉白的小团子听到响动歪头去看他,嘴里还咬着自己的手指,看到他来乌黑的大眼睛瞪得溜圆,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倒真是特别特别的可爱。

蓝曦臣有些犹豫,不知道自己该不该伸手去碰,总觉得有些失礼。一旁的聂明玦看出他这纠结,笑了一声,说,“奶娘,他想抱抱怀桑,行吗?”

奶娘也忍不住笑了,将小婴孩从摇篮里抱起,晃了两下,小心地放到蓝曦臣怀里。

好软。

蓝曦臣不由得屏住呼吸,放轻力道调整姿势,低头看着这软乎乎的小面团。小面团蹬了蹬胖乎乎的小脚,伸手捉住垂下来的云纹抹额就往嘴里送。蓝曦臣来不及阻止,只能看着自己的抹额被这小孩子送进嘴里裹了两口又吐出来,黏黏糊糊的全是口水。怪也怪不起来,这孩子高兴的笑了两声,软乎乎的小手贴在自己胸前,什么火气都散了。

“怀桑要是女孩儿啊,碰了你的抹额只怕以后是要嫁给你了。”聂明玦打趣道。

蓝曦臣脸上发红,把聂怀桑往怀里紧了紧,脸颊贴着他肉呼呼的小脸蛋蹭了两下。

这就是弟弟啊?好像,挺可爱的。

午后的温度更是闷热,聂明玦打了一个呵欠有点撑不住。奶娘让他们快去睡午觉,一边说一边要去接聂怀桑。蓝曦臣有点舍不得这小面团子,撒了手还是忍不住盯着看。奶娘放了聂怀桑转头看见他这样,捂着嘴笑出了声。

“蓝公子要是不嫌弃就跟怀桑一块睡在这边吧,正好你替我瞧着,我去吃口饭。大公子,我们先走吧。”

蓝曦臣连忙应下,脱了鞋袜躺到他身边,小心地伸出手臂让他躺在自己怀中,环抱住他。

安静又绵长的气息喷在脸上,暖呼呼,热扑扑。

做哥哥还是很有意思的啊。

蓝曦臣打了个呵欠,慢慢闭上了眼睛。

------------

但是蓝大完全没想到蓝忘机根本不给他抱,心碎,还是别人家的弟弟好玩(并不)

我他妈!!!才知道!!!我一口毒奶奶中了!!!怀桑定妆出来了!!!!连小朋友组出来了!!!!我一口气奶活了俩!!!!我的神!!!!

评论(28)
热度(40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