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八

本章:盗宝五人组x  女鬼小姐强势出镜!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八、你过来,我给你看个宝贝


薛洋是典型的不睡到中午不起床,醒了之后迷迷糊糊的看着天花板,觉得这房间有些眼生。半天才想起来自己这是睡在宋岚床上。

诶呀,男朋友的床。

薛洋嘿嘿笑了几声,从床上翻身坐起,翻出一套干净衣服就去洗漱。

晓星尘听到动静抬头看了他一眼,笑着指了指厨房。

“做饭呢。”

“他还会做饭?貌美如花还贤惠持家,赚到了赚到了。”薛洋抱着衣服脚步轻快地冲向了浴室,哼着歌开始冲澡。

宋子琛心情复杂的看着晓星尘,欲言又止。

晓星尘这种看热闹不嫌事大还有意撮合的举动,实在是让他心烦,可又没理由责备。毕竟宋岚不是他,人家两个两厢情悦跟他也没多大关系。只是一想到转世后的自己跟薛洋这么腻歪,就心里堵的慌。

正想着薛洋又出来了。一身浅粉的连帽卫衣,上面印着几个白色的特大英文单词,一条黑色九分裤恰到好处地露出细瘦的脚腕。他头发稍有些长,刘海软软的搭在额前遮了点眼睛,一笑起来露着两颗小虎牙,甜的人心都能化了。

见惯了他穿深色的衣服就总以为他适合那颜色,却是不知其实这人穿起浅色来也很合适,连周身气场都变得柔和许多。

宋子琛默默移开了视线。晓星尘却是眼前一亮,歪头欣赏了一阵,就招手让他过来,询问那玉盘的事。

“我八字轻,晚上总也睡不好。金光瑶嫌我哭的太吵就带我去庙里求点法器。”薛洋勾出玉盘放长了线绳给晓星尘看,“我师父是隐居在那里的,我也没觉得他多厉害,但故事讲得特别好。后来拜了师他给了我这东西,我就没再被那些东西吓到过。他老人家嘱咐过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离身,所以不能摘。”

“这还真是很像一对,宋道长你看呢?”

宋子琛扫了一眼基本可以确定缺失的那部分就是薛成美手中的蝶形玉佩,重重点了点头。

“你师父现在在哪里?”

“还在庙里呆着。离得也不是很远。高铁四个小时就能到我家。再开车去一个小时就到了。”

“好,那我们就去找他吧。我回去整理一下资料。”晓星尘说着就回了书房。

薛洋看了眼宋子琛,冷哼一声坐到沙发另一侧,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他原本就是想打发时间等宋岚做完饭,遥控器拿在手中每个台都看一看,翻到新闻的时候忽然就停了动作。

“卧槽老宋你快看!快看!”薛洋激动的伸腿直踹宋子琛,完全忘记自己之前在心里说的“再也不理他”。

宋子琛被踹的心烦,按住他的腿不让他动,抬头去看新闻。

“目前D市发现一处大型古墓,墓主人据考证是某外族公主,目前挖掘工作正在进行……”

画面上阴暗的墓道上绘着的奇怪花纹,竟和那玉璧上的一模一样。再看这墓穴,分明就是之前薛成美带着他去的那个,连镜头扫到的石室都分毫不差。等文物展示一出来,好嘛,那块蝶形的玉佩就摆在正中间,被镜头匆匆扫过。

“这就好办了,我家里考古的,只要打电话问一下他们在哪个城市就OK了。”薛洋抽回了脚从沙发上坐起来。“那个东西,你们拿到之后就会回去吗?”

“不知。”宋子琛垂眸黯然道。

“最好是回去。一堆破事老子都觉得烦。”薛洋抱臂起身,低头看着宋子琛发狠道,“你们上辈子的仇恨跟我们没关系,别打扰我和宋岚。他是我的。”

他是我的。

你是我的。

薛成美甜腻恶毒的话语跟少年的短暂重合了一瞬,宋子琛一时有些分辨不出眼前站着的究竟是那恶鬼还是无辜之人。诡异的尸纹顺着脖子爬上了惨白的侧脸,宋子琛用力攥紧拳头拼命控制自己出手的冲动。薛洋没再看他,转身去找厨房找宋岚。

你摆脱不掉我的。宋子琛。只要我还在人世,你就只能是我的。

喃喃低语在脑海中响起,暴戾的怒火很快被无能无力的苍白所取代。

他什么也做不了。


吃饭的时候薛洋照例腻着宋岚不放,却又将分寸把握的很好,让人觉得可爱又不会很烦。吃完了饭还主动帮着宋岚收拾,挽起袖子跟着他一起洗碗。乖巧的简直像换了个人似得。只是宋子琛却知道这副模样是故意装出要宋岚心软的。

晓星尘听宋子琛说完新闻的事也觉得意外,连忙上网去搜视频,反复看了好几次也觉得真是巧到不能再巧。更巧的还在后面,薛洋给家里打完电话才知道,这个D市就在隔壁,坐轻轨没几分钟就能到。只是现场被重重保护着,只凭他们几个怕是进不去。

讨论到了这里已经完全变了性质。四个人围坐在餐桌旁开始研究怎么悄悄溜进去拿到那东西。

拿个屁,这他妈就是去偷。

薛洋把笔一扔对着几人道,“我觉得我们四个不可能冲破重重警卫绕过无数监视器‘拿——’到那个东西。就算是我也只能借着去找人的名义靠近现场,文物收藏的地方半步都进不去。”

“同意,监控器的数量太多,只怕刚一进去就要暴露。”晓星尘在金光瑶友情提供的图纸上圈出监控器的位置,“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都是。要是能隔空取物就好了。”

“隔空取物?”薛洋忽然来了精神,眼珠一转立刻有了主意,“我有办法,不过得天黑再出去。”


“这就是你说的办法?”宋岚咬牙切齿的推开故意往他身上撞的人,这么大一会儿这已经是第五个。空气中的汗味酒精味香水味混合在一起简直让他这个洁癖快要崩溃。

“对啊,到小巷里。”薛洋挽着他的手臂带着他往后门走,对所有想要靠近宋岚的人丢去一个威胁满满的眼神。“滚远点,这我男朋友!别他妈的乱碰。”

“……我真不是恋/童/癖。”宋岚心累无比。

好不容易出了后门到了小巷,又撞上两个正在偷情的。晓星尘和宋子琛目不斜视直接绕了过去,薛洋却是大大咧咧的盯着他们看。看不下去的宋岚伸手捂住他的眼睛硬是把人给拖走了。

“看一下又不怎么样,学习学习姿势嘛。”薛洋惋惜道。

“学点好。”宋岚没忍住上手敲了敲他的额头。

“你这人好凶,不喜欢站着我们还可以躺着来嘛。”薛洋故作委屈地捂住脑袋,成功让宋岚没了话。

跟老子比脸皮厚,你丫的段位还不够。薛洋得意至极。

“你说的就是这里?”晓星尘适时回头插话道,“已经没路了。”

“到了,你们站远点啊。”薛洋站在上次遇见女鬼的地方从兜里抽出几张符纸抛向空中,软塌塌的黄纸没有飘到地上而是立在半空绕着薛洋前方的空地绕圈。只听刺啦一声,黄纸忽然起了火,落在地上的瞬间火焰颜色由暖黄变作淡绿,不大的火圈罩着一方土地,一个模糊的人影缓慢从地面钻出,手里还抱着个假的人头。

“啊!你还活着?!”鬼小姐高兴的飘上飘下,但有圈子围着怎么也出不去,“我还以为你被那个凶了吧唧的人杀了呢~”

“卧槽?那你上次还丢下我就跑?人性呢??!”

“你死了正好来作伴嘛~”

“谢谢你啊我有男朋友,又高又帅器大活好。”

“……”我不是我没有我们真没上过床我真没对未成年下手。宋岚顶着两人一鬼鄙视的目光有口难言。

“有男朋友了不起哦?”鬼小姐嘀咕道,再看薛洋一脸嘚瑟,烦的直接把人头扔了过去。“说吧,找我什么事。”

“你既然能碰到实体的东西,就帮我去偷……不是,‘拿——’个宝贝。作为交易,我们替你寻找杀害你的凶手和你的头。”

鬼小姐想都没想就同意了,钻到薛洋准备好的小玻璃瓶里,一下下的闪着绿光。

“成了。”薛洋招招手示意他们都围过来,然后把瓶子递给宋子琛。他身上有玉盘护着,这女鬼怕是受不了。晓星尘和宋岚是活人,被鬼气侵袭久了身体也会出毛病,只能给宋子琛拿着了。“等会回家我跟她共情找找线索,你们在旁边看着我。要是出了什么状况……”

“出了状况怎么样?”宋岚急忙问道。

薛洋冲他挑了挑眉,笑道,“要是出了状况,你亲亲我,我就没事了。”

“……”宋岚转身就走。


到家之后吃了点宵夜,薛洋简单沐浴一下盘腿坐在沙发上,将鬼小姐从瓶子里放出来。鬼小姐飘在他身边好奇的打量着宋岚和宋子琛。

“过来过来,为了节省时间,先说名字。”

“孟诗。”

“???你说啥你再说一遍??!”

“孟诗啊。”

薛洋差点没从沙发上掉下去。

“卧槽,你别告诉我你儿子叫孟瑶?!!”

“不记得了,我有儿子?”

薛洋沉思片刻,当即决定开始共情,将玉盘摘下塞到宋岚手里。

“等会看我不对劲就用这东西拍我天灵盖。我的命就交给你了。”

“你男朋友脸红了啊。”鬼小姐指指点点道。“这么大一会儿脸红多少次了你说说。脸皮忒薄。”

“……别说了。”宋岚想找个地方静静。

薛洋嘿嘿笑了两声,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窝进沙发里。女鬼配合着坐到另一边,向他伸出手。薛洋握住的瞬间便被拉入了一片漆黑。

共情开始了。

----------

下章:女鬼之死确有隐情?D市之行洋洋为何心生不愿。诸位,且往下看。


评论(21)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