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一生所爱|星娟【名朋自戏整理】

  以下仅为个人自戏

  ————————————————

很少在凌晨醒轉,睜著眼睛毫無睏意。起身走到窗前拉開簾子,半透明的天空泛著藍白的光,像個玻璃罩子籠著還在睡夢中的城市。
十月十日,很多時候這個日子對我而言沒什麼特殊的意義,但為什麼會在這天早早醒來,我自己也並不清楚缘由。

一個人呆著的時候總容易想些有的沒的,可能這就是上了年紀的壞處。一些原本以為忘記的片段從記憶的角落慢慢浮出,沾滿了塵埃。
就比如我方才夢到很久前的某天,哥哥站在剛下戲的我旁邊同我說剛剛曼玉撞上了攝像機,而我則穿著那條咖啡色的裙子跟他一起笑。笑的正開心時才恍惚憶起他似乎離開已久,眼前帶著溫和笑意的眉眼隔著十多年的歲月再看去,也像隔了層毛玻璃看的不算真切。
回憶過去就像是重新經歷過去的一切,稱不上是一個好習慣。
笑過之後才驚覺物是人非,心中悵然。並不是因為過去有多困苦,而是過於美好。

但仔細想來,我的過去其實從沒有留下什麼,與朋友的記憶也好,與戀人的記憶也好,能想起的美好部分真的太少。記憶還算清晰的部分是在成名之前。儘管那時候鬱鬱不得志,身邊的朋友卻是真心,沒有誰比誰高,聚在一起兩罐啤酒一碗雲吞談電影談拍戲談到深夜,對著滿天的星辰說出自己異想天開的想法,不似現在總像隔著點什麼。
我還記得那時候很喜歡在散戲后同她去街角吃一碗雜碎面,隔著不算太遠的距離,偷偷牽在一起的手,掌心被汗沾濕。血液像是可以從相連的指尖流通,連心跳的頻率都是同步。很久以後,牽過不同的手卻感受不到彼此的心跳,掌心鼓動的只有自己的脈搏。
忘了那時和她說了什麼,兩個人在回家的途中笑的開心,被人矚目也絲毫不在意。一條路,長的像是可以一直走下去。
後來……,你也知道,哪有沒有盡頭的路。

柴小姐在採訪中與我談論到了感情問題,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同人交流一向不是我的長處。我想說的東西都藏在電影里,倘若叫我直白鋪開來講,我自己也理不順。所以我只能告訴她,我只是運氣不好。
運氣不好,偏偏在最不想結婚的時候遇到懂我知我陪我伴我的女人。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有種無奈是這么說的沒錯吧?
若我們能在恰當的時間相識,若我們可以晚些相戀,若我當時對你說出嫁給我,結局還會一樣嗎?假如可以再重來的話,我希望我可以不要那麼忙,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好好的去生活,去愛。
可說到底,哪有那麼多如果。這兩個字本身就是遺憾,而你要我不留遺憾。
放開過去,專注現在,但你我清楚,從過去到現在,愛還在。

我想起我為何會在今日無眠,阿娟,生日快樂,以摯友的身份敬以故人一聲祝福,白雲外的你會收到嗎?

评论(1)
热度(14)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