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薛】纸醉金迷/十

*宋岚x薛洋/娱乐圈反包养
*然而本章小宋又被揍了我能有什么办法[流下同情的泪水.jpg]
——————

十、

  正如那个小助理所言,常若的事在剧组里仿佛是禁忌一般的存在,根本没人敢私下议论。

  

  宋岚私下问了许多人都没问出什么结果,反倒被他们劝告尽量少提这件事,免得又惹薛洋不高兴。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如薛洋说的那样,他打他其实是在帮他。他说的那些话虽然有些道理,而且也的确像是那么一回事,但宋岚心里总觉得这人是在忽悠他。

  

  不过宋岚自己心里清楚,他不是那种擅于和人打交道的类型,面上最常见的就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半点笑模样都没有。但几天相处下来,剧组的人对他却都还不错。只是细细品来,这友好之中总带着一丝丝同情的意味。

  

  宋岚最不喜欢像这样被人同情。表面上薛洋是帮了他,但实际上却让他心里不痛快,最可恨的是没有办法与那人争论。只能什么气都往肚子里咽,有苦说不出。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那人这几天忙着拍戏,没工夫来挤兑他。

  

  说起拍戏,这些天戏服还没拿回来的时候,宋岚除了背台词打听常若那事,剩下的时间就是按照苏涉的命令呆在拍摄现场看薛洋拍戏,认真学习怎么表演。虽然他心里多多少少对薛洋抱有偏见,却也不得不承认他戏演的是真好。就好像他真的就是那个角色一样,一举一动都自然无比。

  

  宋岚每次看都觉得非常不可思议,常常是导演喊了“卡”他都没从薛洋的表演中走出来,惹得薛洋一通笑话。

  

  有足够的实力才有足够的底气,薛洋性格乖张做事张扬却能在娱乐圈屹立多年不倒,除了背后有金家撑腰外,有一部分也要归功于他精湛的演技和出色的业务能力。是他一直小看了薛洋。

  

  这么一想心里暗暗地憋了一股劲,想要好好演戏表现一番,免得又被薛洋笑话。

  

  又过了两天戏服才到,笔挺的军装穿在身上正正好好,衬出一身冷冽如霜。宋岚对镜子整整衣领扣好军纪扣,在片场等了一会儿才被苏涉带去拍定妆照。薛洋今天没戏,却没在酒店休息,在车上等他们两个上来之后跟着一块去了摄影棚,还美其名曰为“指导宋岚”。宋岚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到了摄影棚之后,薛洋人影一闪不知道晃去了哪里。直到宋岚化好妆站到镜头前面才发现,那人就站在摄影师后面抱着臂膀闲闲站着,见他看过来丝毫不吝惜地冲他笑笑,挑衅一般半露着一对小虎牙。

  

  宋岚轻轻哼了一声,并拢鞋跟站了个军姿。皮质的长靴碰在一起发出一声脆响,他笔直地立在那里,像一把刚刚出鞘打磨干净的利剑,寒光闪闪,铁骨铮铮。面对的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个镜头,周身肃杀的气质却更像是在战场上浴血搏杀,一挑眉一抬眼一挥刀一迈步,凛冽的直指人心。

  

  薛洋不由得屏住了呼吸。

  

  他没看错,宋岚对着镜头有他自己的理解和表达方式,假以时日好好打磨,一定会成为最耀眼的新星。只是宋岚的脾气太过耿直,黑白分明,实在不适合演艺圈这种地方。即使出名也会被很快打压。

  

  薛洋垂下眼睫轻轻哼了一声。他想看到宋岚清白被毁傲骨被折的那天,所有的天真期许一朝全毁,只是想想就觉得痛快。这世间本就污浊不堪,凭什么他宋岚就能不识人间苦,清清白白的做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第一次试拍结束,宋岚快走几步过来看看刚才拍的照片怎么样,看到薛洋站在那发呆不由得起了逗弄的心思,上前轻轻拍了一下他肩膀。

  

  薛洋条件反射抬手就是一拳,宋岚早有防备,侧身躲了过去。这一躲却不小心撞上了摄影棚里打光的大叔,宋岚连忙站好连声道歉。

  

  打光的大叔没有说话,佝偻着腰身拼命把帽子往下压,一边后退一边连连摆手表示自己没关系。小心翼翼地从帽子下面偷偷看着薛洋。

  

  薛洋原本并没在意,听到响动只不过扭头瞟了一眼,转过头却又觉得有些眼熟,不由得又看了一眼。这一看,两个人却是对上了眼神。那位大叔顿时浑身颤抖了一下,顾不得什么转身就想往外跑。

  

  “站住!”薛洋大喝一声。

  

  男人止住了脚步,背对着他抖得仿若筛糠。薛洋走到他面前抬手摘了帽子,发出一声短促的冷笑,面上表情阴郁片刻却又转为笑容,甜腻的太过,竟透出几分恶毒的刻薄,

  

  “我当是谁,原来是你啊。常大导演怎么亲自来这小地方了?我还以为你在忙着拍电影呢。”

  

  “薛洋,我求求你,你放过我们吧,常家,常家的人不是死了就是还在监狱,现在就只有我和常若,我,我求你放过我们吧。”男人声音颤抖,疲惫的脸上满是恐惧,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声来。

  

  “我放过你?宋岚,你来评评理。”薛洋满脸无辜地看向宋岚,说道,“他们常家做了犯法的事被抓了,这关我什么事呢?这位常萍没被捕之前可是大导演,出来之后找不到工作还是我让苏涉给他安排了一下。怎么就是我不放过了?”

  

  “……”等等,信息量好像有点大。

  

  薛洋也不在意宋岚的沉默,把帽子摔到常萍脸上,冷冷道,“滚。”

  

  男人抱着帽子踉踉跄跄地跑出去,背影狼狈至极。

  

  宋岚心有不忍,忍不住开口,“没招你没惹你你对他发什么脾气?是因为常……”

  

  “没你的事少他妈瞎问,滚!”

  

  宋岚安静闭嘴滚去摄影师那边看照片。

  


  屏幕的光打在脸上明明灭灭,宋岚忍不住想这薛洋和常家究竟有什么过节。

  

  常家的娱乐公司,常家的演员,常家的导演,都姓常,都和常慈安有关系。十七年前的常家究竟发生过什么,惹来现在的薛洋多番针对?刚才他说常家犯法,难道是因为犯法才倒闭的?可这犯法和薛洋又有什么关系?

  

  宋岚没忍住掏出手机,趁薛洋去卫生间不在的空隙飞快在搜索栏里输入“常慈安”“薛洋”“常萍”。但出乎意料的是,半点消息都没搜索到,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当年的消息被洗过,洗的干干净净不想让人知道。查来查去也只查到常家破产倒闭后常慈安自杀的消息,还有就是常家人被捕入狱之类的,详细报道一点都没有。

  

  看来是得自己去问问清楚。

  

  宋岚揣起手机左右看看,见薛洋还没回来,这边也没有要开工的意思,跟苏涉请假借口要去方便偷偷溜了出来。工作人员三三两两的原地休息,见他过来连忙起身打招呼。

  

  宋岚点点头算做回礼,不多做寒暄直接问道,“请问看到常萍常先生了吗?”

  

  工作人员面面相觑不敢回答他这个问题,宋岚只得又问了一遍。

  

  似是见他没什么恶意,有位小姑娘抬手指了指走廊那侧,语气并不是十分肯定,“休息时间常叔大概在吸烟室,但我也不确定,常叔很少跟我们说话的。”

  

  “多谢。”

  


  走廊的尽头处就是吸烟室,宋岚站在外面都能闻到里面浓烈的烟草气味,他厌烦地皱着眉头捂着鼻子,推门进去。

  

  常萍坐在角落正在发呆,看是他来迅速掐灭手上的烟,低头将眼泪擦干。

  

  “宋先生,是薛先生叫你来的吗?”

  

  “不,不是,是我有些事想要问您。”宋岚摇摇头,被呛得喉咙有些发痒,忍不住咳了两声,“常先生,可能这么问有些唐突,但我真的很想知道薛洋和常家有什么过节。他为什么会这么对你们?”

  

  常萍听完他要问什么之后脸色却是大变,不由分说地把人往外推。

  

  “什么都没发生过!什么都没有!你别问了,我求你别再问了!惹恼了薛洋谁都没有好日子过!你自己不要命我可还怕死!走,走,快点走!!”

  

  “常先生?等等,常先生,常……”

  

  门砰的一声在面前关上,宋岚摸摸鼻尖心里直说倒霉。但更倒霉的还在后面,他一回头就看见薛洋环抱臂膀站在不远处冷冷地冲他笑。

  

  宋岚被抓了个正着,面上也有些挂不住,正要开口解释薛洋的拳头就上来了,他只来得及将脸挡住,被打的毫无反手之力。

  

  “我是不是和你说过少他妈多管闲事?前几天白挨打了是吧?你他妈能不能长点记性?查我?你是不是嫌活得太舒服了?”

  

  “卧槽!薛洋!快住手!”苏涉闻声赶来看到这场面连忙上前把人拉开,“给个教训就得了,你这要把人打死吗?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啊,糖,糖你要多少我买多少行了吧?消消气消消气啊。”说完用冲宋岚使了个眼神,故意骂道,“这孩子,一点都不长眼,快走快走,还在这讨打啊?”

  

  宋岚连忙起身,忍着疼痛往摄影棚跑,总算是安全了。

  

  苏涉再进来的时候薛洋没有跟在身边,宋岚想他大概是先走了。苏涉没多说他,只让他以后别再提这事。宋岚点点头,装作答应,但心里还是觉得应该查下去。

  

  后面的拍摄还算顺利,苏涉留下来要选照片,让宋岚先去把衣服换下来,之后回酒店准备明天拍戏。宋岚刚把衣服换好正要出去,门却被推开了。

  

  来人看着他一愣,连忙道歉,“对不起!我以为薛洋在这的!这,哎呀,抱歉啊。”

  

  “没事。他刚走。”

  

  这人宋岚认识,叫聂怀桑,据苏涉介绍说是剧组的编剧。但就宋岚观察,这聂怀桑是剧组里少数和薛洋交好的人,关系很是亲密。应该是旧相识。

  

  “走了啊,刚还说要等我的。这什么人啊。”聂怀桑抱怨道,眼珠一转来了主意,“你和苏涉等会要回去吧,正好正好,带我一程。”

  

  “嗯,好。”

  

  宋岚点点头,不再理他,仔细将换下来的衣服叠好。聂怀桑似是个闲不住的,玩了会手机觉得无聊,走到他旁边看他叠衣服。宋岚心想他既和薛洋早就认识,那么说不定对常家的事有所耳闻,想了想开口问道,“聂先生,你知道薛洋和常家……”

  

  “嘘——别说啊。”聂怀桑慌忙阻止了他,“谁跟你说的啊?这事不能提。”

  

  “……”

  

  “等等,我刚刚进来的时候听那些员工说有人惹薛洋生气了,该不会就是你吧?”

  

  宋岚沉默地点点头,顺便给他展示了一下手臂上的淤青。

  

  这会轮到聂怀桑无语了,用关爱傻子的目光同情地看着宋岚,“你也是倒霉,谁都知道薛洋和这常家有仇,你还非得提。你是存心和他作对啊。”

  

  宋岚叹了口气,无奈道,“打都挨了,总不能白挨吧,你要是知情就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聂怀桑摇了摇头,并不接受宋岚的卖惨,只是轻声提醒道,“我不能说,不过,有时候多翻翻旧报纸还是很有用处的。”

  

  宋岚眼前一亮,在聂怀桑走后给晓星尘打了个电话。

  

  “星尘,你有没有时间?抽空帮我去图书馆查一查,就是……”

-----------

常家的线会在某种程度上造成小宋对洋洋看法的第一次改观,虐一虐就会有糖啦w

评论(37)
热度(2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