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曦桑】互换身体梗/写着玩

互换身体的梗,写着玩的,非常ooc,巨雷。一个不想上班的人的挣扎

----------------------------

1.

事情发生的突然,谁都没想到原本重伤的妖兽忽然暴起,挣开绳索冲向了离它最近的聂怀桑。

聂怀桑原本正在围猎场外面和人闲聊等着自家大哥带着队伍出来,谁知听到响动一回头,就见一只满身是血的巨大妖兽冲自己扑了过来。

事情实在是太过突然,聂怀桑吓得有点腿软,一时之间竟没反应过来要跑,等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被妖兽压在爪子下面。

妖兽摁着他愤怒的咆哮一声,吼得聂怀桑耳膜嗡嗡作痛,他能感觉到那锋利的爪尖贴着脸颊划过的冰凉质感。

聂怀桑哆哆嗦嗦地抬起头,正对上妖兽满是凶光的眼,登时吓得两眼一翻,昏死过去。

 

2.

聂怀桑自己都没想到还能看到第二天早上的太阳。

他睁开眼眨巴眨巴,对着帷帐发了会呆,真有不尽的想哭的心情。

活着!没缺胳膊少腿!真的还活着!!

他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伸手在自己身上摸了两把,除了手臂还有些隐隐的酸痛之外竟然一点都没有受伤。门外候着的侍者听到响动连忙推门进来,见他醒了也十分高兴。

“泽芜君,你醒了可真是太好了!我这就去禀报宗主!”

“去告诉大哥一声也好。”聂怀桑随口答道,片刻之后却意识到了不对劲。

等等?他刚刚叫我什么??他是不是叫我泽芜君???

聂怀桑连忙翻身下地冲到梳妆台前。

铜镜里映着的脸并不陌生,可并不是他自己的脸。

夭寿啊,他跟蓝曦臣互换身体了!

 

3.

第一个闻讯赶来的人是蓝忘机,刚一进门就看到蓝曦臣对着镜子欲哭无泪。

“兄长。”蓝忘机上前几步低声唤道,“兄长身上可还好?”

聂怀桑干笑了一声,硬邦邦道,“无事。”

蓝忘机不再多言,垂着手站到一边。聂怀桑看他穿的那么齐整才想起自己刚刚起床衣衫不整,连忙动手整理起自己身上的衣物。待收拾齐整之后才学着蓝曦臣平时的模样露出淡淡的微笑,对蓝忘机微微点了点头。

“不知怀,怀桑怎么样了,我们去看看吧。”

“嗯。”

聂怀桑迈开步子走在前面,走了几步才想起他现在顶着蓝曦臣的皮,不应该甩手走路。连忙将手放下,硬装出沉稳的模样重新迈步。他心里紧张,生怕蓝忘机发现些什么,悄悄回头去看。

蓝忘机依旧是那副清冷的模样,垂着眼睛闭口不语。只是聂怀桑莫名从那张毫无表情的脸上读出了一句话。

“兄长今天好奇怪啊,是伤还没好吗?为什么不如实告诉我,是怕我担心吗?”

不得了,我居然能看懂蓝忘机在想什么,这是什么了不起的技能啊我的天!

聂怀桑给自己点了个赞。

 

4.

他们两个刚出别院就碰上了急匆匆赶过来的聂明玦,见他没有受伤顿时松了口气。

聂怀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换个高度来看,其实大哥也不是那么吓人。

“怀桑怎么样了?”他平静的看着聂明玦,第一次觉着和大哥说话脖子一点都不痛,高兴的简直想唱歌。

“惊吓过度,也是刚醒。那妖兽实在可恶,还好你及时冲了过去。”

啊,原来是这样。聂怀桑听了恍然大悟。想必是那妖兽身上有什么异能,他和蓝曦臣两个才会同时中了招。只是不知道那边的情况什么样。

“那我们便去看看吧。”聂怀桑装模作样道。

 

5.

聂怀桑迈步进去就看到“聂怀桑”一脸生无可恋的靠在床头,见到他们来勉强笑了笑,眼神落在自己身上既惊讶又震惊,随后透出一丝了然。

“怀桑,你感觉怎么样?”聂明玦皱着眉头连关怀听着都像是责备。

“聂怀桑”一愣,有点被吓着的意思,愣了一瞬才想起要点点头。

哦,也难怪,从自己那个高度看过去大哥会比平时更严肃,也难怪蓝曦臣一时适应不了。这个时候通常就该有人出来打圆场,但三哥又不在……聂怀桑略一思索,觉得还是得自己来。

“大哥,我看怀桑惊魂未定,还是让他好好休息吧。”

聂明玦略一思索也不坚持,又嘱咐了两句才起身离开。聂怀桑又将蓝忘机支走,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床前一把拉住“自己”的手,哭嚎道,“曦臣哥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蓝曦臣被捏的手疼,费了半天劲才把手抽出来,白皙的手腕上多了一圈鲜红的指印。聂怀桑自己看着都肉疼,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

“我那时见你身处险境顾不得那么多就冲了上去,好歹是制住了那只妖兽。谁它临死挣扎吐出内丹,催动妖丹炸裂,这之后我也失去了知觉。”蓝曦臣解释道,见聂怀桑盯着自己一动不动,有些奇怪,“怎么了?”

“不,没什么,我只是在想,原来曦臣哥哥眼里的我是这个样子。”

“嗯?”

“不过看到自己就在眼前这种感觉还挺微妙的。”聂怀桑抬手摸了摸“聂怀桑”脸,轻轻捏了一把。

若是旁人看见大概会大吃一惊,几时见过泽芜君这般深情款款的摸着别人的脸。那人还是个男子。

蓝曦臣却摇了摇头,“没觉得。”

“啊?但我觉得还挺好玩的啊。”

“你想想忘机,再想想我,我要是会感到惊讶,那才奇怪。”

“……”

行吧,你赢了。

聂怀桑默然无语。

 

6.

为了怕人起疑,这几天两个人几乎时时刻刻都在一起。

聂怀桑性子活泼,就算在蓝家求过学能把他家的家规倒背如流,可还是静不下来。端端正正坐上半天就嚷着腰酸腿麻要休息,之后欢欢喜喜地窝在房里看话本。平白得了一具好身体。

蓝曦臣就觉得心累非常。聂怀桑的身体素质在修士里虽不算顶尖,但也是很好,只是和自己原来那具相比还差得远。

别的不说单讲气力,聂怀桑的力气与自己相比实在太小,提刀不过片刻就觉力不从心,又惹得聂明玦来教育,而真正的聂怀桑却站在一边幸灾乐祸的看热闹。

大哥,不是我不想,我是真提不动啊,就不能换把轻巧的刀过来吗?

蓝曦臣揉着发痛的手腕,有些想哭。

 

7.

这么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得尽快把身体换回来。

蓝曦臣略一思索当即决定回蓝家藏书阁查一查。

聂怀桑表示精神上支持你,肉体上我一动都不想动。

蓝曦臣拿了自己的玉牌和朔月,说了声等我就出了门。片刻之后又举着剑急匆匆地跑进来。

聂怀桑惊讶道:“曦臣哥你这速度也太快了!”

“快什么。没灵力压根没飞起来。”

聂怀桑:……

聂怀桑:哦

 

8.

“其实我一直没说,我不会御剑是因为我恐高。”聂怀桑真诚道,“所以我能不能不飞。”

“不能。”蓝曦臣一票否定,硬把朔月塞到他手里。“你试着灌入灵力。”

“其实还有一件事我不知当讲不当讲。”

“你讲。”

“灵力这种东西我似乎可能大概没怎么感受过……”

蓝曦臣一摸肚子才想起来,聂怀桑貌似现在都还没结丹。

 

9.

于是去姑苏的计划临时变成了怎么催动灵力,蓝曦臣抓着他的手十指相扣,让他闭上眼睛用心去感受。

聂怀桑感受了半天,点了点头。

“感觉到了?”

“对对对!丹田有一股气在搅动,然后很想吃东西!”

蓝曦臣:……

蓝曦臣:“怀桑你是不是饿了?”

 

10.

两天以后,聂怀桑终于学会了如何灵活运用身体里的灵气来御剑。

辞别聂明玦后,聂怀桑抓着蓝曦臣的手把人拉到朔月之上,小心的把人护在身前。

开玩笑,这要是半路上出点岔子,指不定下半生就要残废,自己的身体可得小心些。

只是这模样落到别人眼里就是泽芜君环抱着他家小公子,生怕人受伤。

这般呵护的态度让聂明玦都止不住纳闷,几时这两人这般要好了?

 

11.

一路走走停停,总算是有惊无险地回了云深不知处。

聂怀桑没骗蓝曦臣,他不御剑是真恐高。从朔月上下来的时候腿都软了,哆哆嗦嗦整个人都压在蓝曦臣身上才不至于倒下去。

蓝曦臣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身体太沉,扶着走了两步就累的不行,咬着牙把到山门前,手都快没知觉了。

两个人站着缓了一阵,整整衣衫,才慢慢往里面走。

一路上有不少门生来打招呼,聂怀桑学着蓝曦臣的模样微笑致意,频频点头。正要去问蓝曦臣自己做的怎么样,回头一看,蓝曦臣在很远的地方特别心累的看着自己。

步子迈得太大怪我咯???

 

12.

不过最终也没瞒过蓝启仁。

蓝老先生只是扫了一眼就察觉到两个人的不对劲,说教了一通就让他们两个去藏书阁自己找解决办法。

聂怀桑放慢了步子跟在蓝曦臣身后向藏书阁走去,内心一片寂静。

他预感自己可能会睡死在那边。

果不其然,半个时辰之后就只剩下蓝曦臣一个人在书海中奋斗,聂怀桑早就去会了周公。

 

13.

蓝曦臣叹了口气,认命一般把自己的身体扶好,脱了外袍盖上去,免得人着凉。

他托着腮看了一阵书,腿上忽然一沉。低头一看,却见聂怀桑不知何时从案几上滑落,枕在自己腿上睡的香甜。

自己这张脸,每日看着早就没什么新鲜,现在换个芯子却觉得有点不太一样。毕竟谁曾见过泽芜君睡觉这么不老实?嘟嘟囔囔地发出些许呓语,倒也觉得可爱。

蓝曦臣眨眨眼睛,伸手将面上的长发拂开。

 

那日互换了身体,聂怀桑曾对他说,“原来曦臣哥哥眼里的我是这个样子啊。”

是怎么样的啊?

总是低着头一副乖巧顺遂的模样,像是什么什么柔弱无害的小动物,总是需要人去护着。

但真正站在同一高度的时候,蓝曦臣才发现其实聂怀桑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弱不禁风。

他忽然很想知道聂怀桑眼中的自己会是个什么样子。

 

14.

身体互换的情况到了第二天却突然好了。

或许是那妖兽的妖力耗尽,总之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换了回去。

聂怀桑被蓝曦臣送回清河后蔫了几天,但很快就恢复了常态。

只要肯努力,总会长得高,他还没弱冠一定还来的及!

 

15.

蓝曦臣:所以在你眼里我的定义就是很高吗????

------------------

反套路那篇文有点写不下去了OTZ想坑

评论(11)
热度(49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