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六

本章:现代洋对小宋的误会越来越大,现代晓表示皮这一下调戏成美调戏的很开心,老宋表示不想吃这碗狗粮  一丢丢聂瑶/曦桑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六、这个误会有点大


等宋岚和薛洋两个人重新进到会议室里,晓星尘外卖都吃完了。宋岚进去之后也不说话,沉默的坐在那儿低头看着宋子琛画的蝴蝶一动不动。薛洋单手托腮坐在对面歪头盯着宋岚,一看就是心情特别不错的样子。

晓星尘眼神在他们两个之间转了两圈,大致就猜到刚才发生了什么,忍不住想笑。他这个发小儿从小就板着一张脸,年龄越大性子越冷,是以喜欢他的人众多,敢追他或是动手动脚的特别特别少,这次碰上薛洋大约是要栽。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好想笑。晓星尘咳了两声把笑憋回去,指着这蝴蝶道,“大致就是这样子,这上面的花纹很特殊,但宋道长也不敢确定。不过我想这应当是个好的切入点。”

“那就从这查起吧。”

宋岚这一句话,就奠定了加班的基础。四个人挤在会议室上网翻书查资料,查到后来薛洋头一歪顺着椅子滑到地上睡的叫都叫不醒。宋子琛没办法,把他从地上抱起小心地放到自己旁边,让他先枕着自己的肩膀。

这动作他做的很熟,角度也刚刚好。薛洋嘟囔两句蹭了两下又睡着了。

宋岚倒是有点松口气,心想薛洋年纪小性格又外向,喜欢和人有肢体接触很正常,更何况他也不知自己有洁癖,搂搂抱抱的也不能算作什么事,自己犯不着跟小孩计较。

大约又过了一个小时,晓星尘也坚持不住了。放了手上东西从兜里掏出瓶眼药水滴了几滴在眼睛里,缓解酸痛。

“我们要不找个地方吃饭,吃完饭再说吧。”晓星尘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你这个工作狂顶得住,薛洋怕是不行。”

宋岚也饿,因此没反驳这个提议,起身活动活动僵硬的四肢,开始收拾东西。

“我们下去等你。薛洋醒……”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宋子琛把人打横抱起。还冲他摇了摇头。

不是我说,你这动作真熟练……

晓星尘看着宋子琛抱着薛洋稳稳往前走的背影,忽然想到下午看过的资料。

义城八年,一人一尸,只怕也是这么过来的吧?

薛洋这边什么都不知道,坐进宋岚车里还直犯迷糊,到了饭店才算是清醒。打了两个哈欠歪在座位上等宋岚停好车。宋子琛看到他醒悄悄撤回了手向外挪了挪,坐的稍微远了些。

一行四人下了车往饭店走去,薛洋晃晃脑袋,走在最前面步伐不稳。宋岚怀疑他根本就是闭眼走的,终于忍不住快走几步上前拉住他的衣袖。

“看路。”

薛洋嬉笑一声,反握住他的手,把他往自己这边拽了拽,再次感觉到宋岚身体明显绷紧了。

这个人说不定真喜欢我。薛洋暗暗想到。

他身边能给他提供恋爱参考的人不多,他的监护人金光瑶勉强能算一个。这种浑身僵直的表现和当初聂明玦追金光瑶时金光瑶的反应一模一样。就连聂怀桑见了暗恋多年的蓝曦臣也是这反应。这,这绝对是喜欢没错。

很显然,他似乎误会了什么。

宋岚继续安慰自己他是年纪小,爱亲近人。深吸几口气维持住面上的表情,克制住甩开的欲望,带着薛洋往店里走。

落座之后薛洋非常自然地坐到宋岚身边,托着腮帮歪头看他点菜。宋岚被他看的心里发毛,皱着眉头盯着菜单仿佛这张纸跟他有仇一样。

晓星尘将他俩这情况看在眼里还是忍不住想笑的念头。抿着嘴把自己整个人挡在菜单后面,憋笑憋得肩膀直抖。宋子琛背对着他们看向窗外,用行动明确表示自己不想理他们。

一顿饭吃的诡异无比。

宋岚吃完了搁下碗筷摸摸口袋,才发现刚才饭前擦手用的是最后一片消毒湿巾。他看看自己的手指,总觉得心里不舒服,起身说了句稍等,便出了包厢去卫生间洗手。薛洋眼珠子一转,坐到刚才宋岚坐的地方,戳了戳晓星尘。

“怎么了?”

“他有女朋友了吗?”

晓星尘这次是真忍不住笑出了声。笑的薛洋心里特别着急,生怕宋岚突然回来。

“没有,咳,男的女的都没有。”晓星尘心想你下一句可千万别问我他喜欢什么样的。

“那,那你觉得他喜欢什么样的?”

“哈哈哈哈哈哈抱歉啊抱歉哈哈哈哈哈,我不笑了,不笑了。”晓星尘拍拍胸口顺了顺气,笑道,“这我还真不知道。不过他应该会喜欢你。”

“卧槽你他妈别胡说!!”薛洋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急得直嚷嚷。

这可真不是我胡说,像你这样旁敲侧击问他喜欢什么样的人实在太多了。晓星尘笑的差点没背过气去,一边笑一边想,你那问题问的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谁听了都能猜出来。要不说到底还是小孩子啊,感情直白的就像清水,一眼都能望到底。

薛洋被他笑的脸上一阵比一阵红,又急又气下意识的就想捂住他的嘴让他别笑了。只是他这手刚伸出去就被宋子琛紧紧攥住了手腕。

“你要做什么?”宋子琛冷声道。

“放手,疼啊!”薛洋挣了两下没挣开,抬脚就要踹,被宋子琛轻松化解了动作。晓星尘看情况不好连忙出来打圆场。

“是我的错,我不该取笑他,你先松开啊,好好说话我们别动手。”

“心狠手毒,本性难改。”宋子琛松了手,冷冷哼了一声。薛洋被他这说辞激怒,挥拳而上,宋子琛稳稳接住,迅速扭住他的手腕使了招擒拿,将薛洋面朝下摁在椅子上动弹不得。

“我操你大爷的快他妈放了老子!”薛洋挣扎道,越骂宋子琛越不放,伏在椅子上疼的直吸气。

“这怎么打起来了,先松开松开。”晓星尘去拉宋子琛但根本拉不动,心里也是着急。

“我们可以走了……吗??”宋岚推门进来看到这一幕在门口愣了三秒没敢进。“你在做什么?快放开他!”

宋子琛往前一推顺势松了手,宋岚和晓星尘连忙上前将他扶起看有没有受伤。凶尸力气异于常人,饶是薛洋这样算不得娇生惯养细皮嫩肉的,手腕上都落了一圈紫红的掐痕。看着都疼。

自从被金光瑶收养后薛洋哪还受过这窝囊气?就连聂明玦都是嘴里喊着要打要杀真正落在身上的巴掌却少,出去打架更不用说,根本没输过。再一想自己前几天对他那么好,现在却被这样对待,当即委屈的眼眶红了一圈,扑进宋岚怀里不出来。

“……”宋岚又陷入了熟悉的纠结。犹豫半晌才把手放在他背上顺了两下。肢体僵硬,动作笨拙,薛洋却莫名被安慰到了,贴着他胸口听着越来越快的心跳声偷偷笑了笑。

“到底怎么回事?”宋岚现在根本不敢想怀里抱着个人的事,拼命想别的转移注意力。晓星尘摆摆手,做了个“等会儿再说”的口型回去,又指了指门口。

宋岚会意点点头,正要开口却被晓星尘抢了先,“宋岚,要不你送薛洋回去吧?反正也不远,我走回去就行。”

“……”卖队友这件事你怎么做的这么熟练啊??!

“不用了吧?”薛洋闻言抬头看向宋岚,收起窃喜越发装出一副委屈的模样。宋岚哪能看不出他是装的,可晓星尘在后面冲他拼命打眼色比手势,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可也没戳穿薛洋,带着他往外走。

“没事,我送你。”

薛洋冲晓星尘点头道了个谢,乐颠颠的跟着宋岚走了。


晓星尘也不多留,拿起东西和宋子琛两个出了饭店往小区走。

走了一阵,晓星尘放慢脚步等宋子琛跟上来和他并排而行,“其实你不用太紧张。虽然接触时日不多,但我能感觉到,他们两个不是一个人。”

“我也知道,只是有时候控制不住。”宋子琛垂眸道。这个薛洋就是小孩子脾气,虽说调皮却也无害,一颗心柔软透亮。他和薛成美间的新仇旧恨怎么也不该被算到他身上,况且他对自己是真的不错。只是他不能去接受这个好,也不能接受自己对他好的事。

他和他之间除了仇恨,不应该有其他感情存在。

哪怕那个薛洋根本就不是薛成美也不行,甚至是后世的自己跟他接近也不行。一旦接受了这样的情况,接受了他的示好,妥协过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一点点的,心就会被软化,而心一旦软了,就再也狠不下去了。

晓星尘看得出他心绪不宁,也不去打扰他,默默地在他旁边闭口不提。

明亮的路灯照的街上亮如白昼,影子时长时短的在身前身后跳跃,走着走着却变成了三个影子。晓星尘轻轻笑了一声,回头叫了声成美。黑衣青年啧了一声,也不再隐藏,懒懒地走到他面前。

“怎么你总能猜到是我?”薛成美颇为不爽。

“我也不知道,你出现的时候我心里总有种特殊的感觉。”晓星尘指了指自己的心口,“它会突然跳的很快。”

“……”这话薛成美也不知道怎么接,愣了半天倒是晓星尘先扑哧一声笑的直不起腰。

“你这样子真的太可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太好骗了吧哈哈哈哈!”

比晓星尘年纪不知道大了几轮的薛成美深感自己的尊严受到了挑战,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的轻哼,威胁性的冲他龇了龇虎牙。晓星尘笑够了就要伸手去拉薛成美。

“星尘!”宋子琛连忙伸手阻止。薛成美翻了个白眼打了个响指,宋子琛便不能再动。

“宋道长莫不是忘了自己的身份?你认为你能阻止的了我?”

“这可是一条人命!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杀人?!”

“还真是一点没变啊。”薛成美嬉笑道,手上掐诀让身体逐渐化作雾态,“那我便告诉你,他我是要定了。”

“有本事就来阻止我啊,宋道长。”

------------

文里有很多也说不上是伏笔的东西吧,只是有些后文会慢慢提及到,大胆猜测xxx

评论(20)
热度(152)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