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五

本章:成美上线和现代晓秀秀恩爱,现代洋身上竟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出现在回忆里的瑶老父亲表示自己想加戏  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五、恰似旧时相识


“那人所说你信多少?”宋岚一边开车一边问道,刚将薛洋送回了住处,此时正在往家走。

晓星尘坐在副驾驶上闻言思忖片刻,回答道,“一半吧,他的确是活尸,这点毋庸置疑,但穿越和前世这些实在没什么可信度。”

“的确。除此之外还有薛洋这个人。”

是啊,还有薛洋。

晓星尘在心里默默重复一遍,靠在椅背上闭目沉思。

宋岚看他疲惫也不去打扰,等到了地方才叫醒他。他和晓星尘住在一个小区,只隔了两栋楼,工作的地方也近,有时候碰上了就一起上下班。晓星尘跟他商量好明天几点去事务所之后,便下车回家了。

到家之后晓星尘感觉有些不对劲,正要开灯,一双冰凉的手就覆了上来。

“别动。”那人低声道。

晓星尘却是笑了,略微偏过头看向那人,“成美别闹。”

“无聊,这都吓不到你。”薛成美略感无趣,松了手向后退几步,抱臂倚在门上。

“今天的事……”

“宋子琛应该都告诉你了,没什么好怀疑的。”薛成美打断了他的话直接承认道,“他说的都是真的。”

“难怪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晓星尘摇头道。

“怎么不对劲,你说说。”薛成美来了兴致,单手托腮向他眨了眨眼,示意他说下去。

“之前没有怀疑你的身份是因为在天师这个圈子里,‘薛洋’也是有些名气的,所以出现在那栋楼里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那时我虽然觉得你比传说中的年纪要大一些,可也没多想。只怕你早就知道了吧?借着他的身份跟我回来也只是因为我是那位的转世。”晓星尘轻轻叹了口气,“难怪从看到你的第一眼起就觉得莫名的熟悉。”

“你说的很对。”薛成美挑眉笑道。

“只可惜,我终究不是那位‘晓星尘’。”所以初见之时这人的欣喜若狂也不是因为自己。

“很快就是了。”薛成美低声说道,身体渐渐散开,再次消失不见。


次日上午十点,宋岚和晓星尘正在讨论昨晚的事情,秘书忽然来了电话,说是有人要找他。宋岚点点头,起身将桌上资料递给晓星尘,示意晓星尘先去。他则再留一阵跟秘书交代等下的事务。

晓星尘进到会议室的时候薛洋正窝在椅子里打游戏,宋子琛还是那身打扮,不过又在外面多穿了件黑色的风衣,还戴着一个黑色的口罩。见是他来薛洋也不动,抬头扫了他一眼,点点头就算是打招呼了,继续玩着手机。

“宋岚那边还有事,我就先过来了。”晓星尘也不在意,落座之后将资料放到桌上,又起身倒了两杯水。

薛洋玩完了一局活动活动手指,看了一眼桌上的资料,忽然咦了一声。

“怎么了?”

“你们也去过那栋楼?真是巧了。”薛洋拿起那份资料指给晓星尘看,“我上午去的时候感觉到一股特别大的怨气,晚上去的时候就没有了,原来是你们在我之前去过了啊。”

“我们就是在那里见到的薛成美。”晓星尘不好意思道,“我将他认成了你,按照先来后到的规矩,那楼的事我不该插手。谁知我们前脚刚走,他后脚就跟了来。”

“这么说,那天早上我遇到的其实是他?我还说这事怎么解决的那么容易,原来是这样。”薛洋恍然大悟道。“诶,老宋,他走了都没叫你一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宋子琛面无表情地看着天花板。

“真没意思,宋岚怎么还不来?”见他不理薛洋也觉得无趣,摸了摸鼻子转头看向门口。下一秒就看见宋岚推门而入。

“抱歉来晚了。”

“没事,正说你呢。”薛洋歪头冲他笑笑,没由来的觉着心情好。

宋岚微微皱了皱眉,不明白他这话什么意思。但大约是没什么好事。只点了点头,坐到晓星尘身边,开口道,“星尘,和他们说说昨晚又发生什么了吧。”

晓星尘便将昨晚薛成美再次出现的事讲给他们听,之后又说道,“他说我很快就会变成那位‘晓星尘’,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夺舍。”宋子琛冷声道,“我落下来时身上不见了锁灵囊,只怕是在他手里。星尘魂魄碎过,他不会随便去试,你既是他的转世,身体和魂魄契合度自然是比别人更高,夺舍重生更容易。”

“原来如此。”宋岚点头道,“昨晚我一直在想,让你们两个掉到这里来的东西一定有古怪,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东西长什么样?”

宋子琛略一回忆,犹疑道,“应当是一块非常小巧的蝶形古玉。花纹很奇怪。”

晓星尘适时将纸笔递过去,宋子琛一边回想,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薛洋倍感无聊,又看了一阵实在是坐不住,从椅子上站起来在屋子里乱转。这间会议室不大,一张桌子几把椅子,靠墙一个储物柜上面有个告示牌,上面贴着一些照片。也没什么好看的,只是无聊到这份上,再平淡无奇的照片薛洋都能看出花来。

他一张张看过去,一个字一个字读着下面的简介,读到最后一张的时候忽然就没了声。

“这是我父亲。”

薛洋一惊,这才发现宋岚不知何时站到了他旁边。

宋岚没察觉到他的异样,继续说道,“我父亲一生胜诉无数,只失败了这一件案子,离职那天他特意嘱咐我只写上这一件,作为警示。”

“常慈安虐童案……”薛洋哽了一下,左手尾指条件反射性地有些痛。

“你也知道?当时可真是闹得沸沸扬扬的。”宋岚一提到案子就像换了个人,像是平时的沉默攒下来的话都留到了这时候,“那时我和父亲一起备案,父亲便说这事一定要还那孩子一个公道,因而竭力主张判刑。只可惜常某行为虽然恶劣,但因为那孩子没受什么重伤,最终只是判了罚款。”

“没受什么重伤?他们到底懂不懂什么叫心理伤害?!”薛洋激动道。

“是啊,我父亲不服,几次上诉却都失败了。金家给的委托费也是分文未收。”讲到这里宋岚有些黯然,“这事被报道出来,舆论都认为我父亲主张的没错,认为判得太轻。公众受这个舆论引导,人肉了常某,常家生意濒临破产,常某一时扛不住就跳楼自杀了。这件事情之后我父亲就不再做律师了。”

薛洋沉默片刻道,“其实你父亲是个好人。”

“他现在倒是不在意这事了,只是有时还在想那孩子过的怎么样……”

“我出去走走。”薛洋不待他说完转身就走,步子迈得又急又快,差点没摔。

晓星尘抬头好奇的看了宋岚一眼,问道,“你们刚才说什么了?”

宋岚心里也是纳闷。方才所说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不知为何薛洋反应那么大,难道……不会那么巧吧?但仔细算算时间和年龄也都对的上。

想到这里他连忙走向最角落的那排柜子,打开密码锁,拿出最上面的档案袋。这个柜子是他父亲拿来放失败的案子的,最上面的那个就是虐童案的全部资料。当时报道都没用真名,薛洋方才却是直接说的常慈安。从头到尾扫过一遍之后,宋岚已经可以确定薛洋就是那个孩子。

“抱歉星尘,我先出去一下。”宋岚将档案放回柜子里,匆匆出去找薛洋。


事务所也不大,出了会议室向右一拐是个茶水间,连着一个平台。此时办公时间茶水间的人非常少,宋岚一进去更是没人敢多留。薛洋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去伏在栏杆上装作在看风景的样子。

宋岚性子冷,没怎么做过这安慰人的事,以往这类差事都有晓星尘去做,用不着他多费心思。只是他经常听父亲在口中叨念那孩子怎么怎么样,再怎么不爱和人交流此时也没法不管。他慢慢走过去,见薛洋没有排斥的意思,从口袋里摸出一小袋牛轧糖递了过去。

“吃么?”

薛洋心口微微有些发烫,接了糖果捏起一颗就往嘴里送,脸上终于露了点笑意,“吃啊,甜的东西我都喜欢。”

宋岚无比感谢早上因为结婚所以广发喜糖的下属,不由得跟着微微上扬起嘴角,“巧克力也喜欢吗?”

“喜欢,看是什么牌子了,最好是盒装的。”

当然是盒装的,最好是和十年前的那盒一模一样。

他还记得刚到金家的时候特别的害怕,整天跟在金光瑶身后,像只受惊的小兽惴惴不安,生怕被扔出去。他的手指动了手术,断掉的指头被重新接上,可每每想起那事还是疼的钻心。拆线那天更疼,他躲在房间里哭了一整天,快天黑的时候饿得不行这才出了门。出来之后金光瑶就递给他一大盒巧克力。

“帮你打官司的那个人还记得不?”金光瑶拉着他走到窗边指给他看庭院里正向外走的两个人,“听说你拆线特意过来看你,喏,还送了一堆好吃的。快别哭了。”

他向外看去,就只看到两个穿着黑衬衫的背影,一个高一些,一个矮一些。矮的那个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回头往楼上望了一下,吓得他连忙又躲回了金光瑶身后,把金光瑶逗得捂着肚子哈哈大笑。

那盒巧克力他舍不得一口气吃光,每天扒开锡纸舔一舔就又放回去,吃了得大半年才吃完。盒子也没舍得扔,跟着一些收集来的宝贝一起在抽屉里放着。却不想那人竟然是宋岚。这就对了,难怪之前看宋子琛穿着黑衬衫的时候觉得那么眼熟。

宋岚看他又不说话,纠结万分,最后伸手轻拍了两下他的肩膀,将语气尽量放缓,“你要是喜欢,我再买给你。”

“不用,不用。”薛洋低声道,向前几步伸手环住了他的腰。“让我靠会儿。”

宋岚却是整个人都僵了,拼命忍了好久才没一把将他推开。

他这个人,认识的都知道他有洁癖,所以一般情况下,哪怕是从小一块长起来的晓星尘,都会尽量避免和他有身体接触。昨晚用身体护住薛洋是因为情况紧急,容不得他多想,但这不代表在现在这种情况他能接受薛洋的触碰。

薛洋却是不知,抱着快僵成雕塑的宋岚还以为是他心里紧张,鬼使神差一样学着小时候金光瑶哄他的动作顺着脊背摸了两把。越摸越觉得宋岚身子僵。

他心中不解,抬头去看,却只看到宋岚鼻尖微微冒了汗,脸颊也透着红。

宋岚那是竭力克制,薛洋却将这当成害羞,连忙松了手。

“我,我出去走走。”宋岚深吸几口气,身上一阵阵的发麻,也不等薛洋开口就往外面跑。

薛洋忍不住笑出了声,等笑够了悠闲地走回茶水间给自己冲了杯奶茶,往嘴里扔了颗牛轧糖。

这个人,可别是喜欢他吧?


评论(21)
热度(2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