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余欢】十九

过度章 聂大与姐夫互怼现场/怀桑大佬绝对是氪金了才那么帅/我的手很想打一个曦桑的tag我的理智在说好呀好呀
—看前须知— 
原著背景下的ABO设定//私设颇多,情节乱改,三观不正//观看过程中如果引起了不适,请千万不要继续√更新绝对的缓慢√
 —没问题就慢慢看吧_(:з」∠)_—

//十九//

金子轩前脚抱着金凌刚走,后脚聂怀桑放了霸下迅速跟出去。

这么多年,聂怀桑对自家大哥的性子是再清楚不过的,知道他认定了什么就绝不会轻易放手,这些年来尽管和金光瑶屡次发生不愉快,可心里一直是喜欢的,不然早就一刀劈了哪还能天天盼着人去不净世。只是不知道金光瑶在经历那么多事情之后对他这大哥是如何想的,刚刚金子轩那番话虽然有些过激但也不无道理,在这事上他大哥的做法的确是错了。

如果自己早些知道说不定还能帮忙撮合,现在这情况当真不好从中周旋。不过还是要去探探金家那边的态度,如果这两人都还互相喜欢能帮就帮,但若金光瑶已经死了心,那就只能想办法把大哥从金家带走,免得不招待见尴尬。

总归还是要他来想办法的。

聂怀桑快步疾行但无奈还是赶不上前面的金子轩,落后了好大一段距离。等他到绽园时金光瑶已经恢复平静,低头坐在石凳上听江厌离说话。腿边站着的金凌挥着小木剑奶声奶气地喊着“小酥酥不哭!我已经帮你教训了辣个坏银!!”

金子轩和莫玄羽一左一右站着,看到他来都没给什么好脸色。聂怀桑心中叫苦不迭,垮着脸做出快哭出来的委屈样子小心翼翼地往金光瑶那边凑,刚一张口就犯了难。

你说现在这情况是继续叫三哥还是改口叫阿嫂??

琢磨来琢磨去,聂怀桑决定不能以身试险,张口软软地叫了声“瑶哥。”

金光瑶眉头一跳只觉得浑身恶寒,一时没收住打了个哆嗦,神情十分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一旁的金子轩就没那么客气,皮笑肉不笑地表情叫聂怀桑心中发毛,但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过去。

“瑶哥,你身上的伤还好?”

“赤锋尊弄伤了人倒叫你来关心,可真是会心疼人啊。”金子轩冷冷道,面容上怒火未退,若不是碍着江厌离在只怕即刻就要下逐客令。

“当然心疼,伤得那么重能不心疼吗?我疼,大哥也疼。”比脸皮厚聂怀桑除了魏无羡还真没输过,一脸的痛心懊悔简直要把金子轩给气笑。

“说得这么好听怕不是来为你大哥做说客的,我劝他趁早死了这个心。”金子轩板起脸坚决不退让,“我们金家的人总不会由着他欺负,赤锋尊又如何?我们难不成还怕了他的?”

“不是,金宗主,话不能这么说……”

“不能怎么说?还能怎么说?你,嗯?”金子轩停住话头,反握住江厌离轻扯他袖口的那只手,迷惑地看着她。

“子轩,聂公子,阿瑶已经很累了,有什么话我们等下再说,先叫人来处理伤口让他好好歇一歇吧。”江厌离柔声道,却没有人不照着她说的去做。

莫玄羽跑去叫人,金子轩抱着金凌陪金光瑶回房,临走前警告般地瞪聂怀桑一眼。搞得聂怀桑心里有苦却说不出。

这边看来是没什么指望了,聂怀桑摸摸鼻子垂头丧气地往回走,走着走着就感觉撞上了什么人。他捂着头连声道歉随即听到上面传来很轻的一声笑,抬头一看顿时也跟着笑了。

“二哥!我哥他没事吧?”

“温姑娘给了些药,伤口已经开始愈合了。”

蓝曦臣笑意未敛面上一派温柔,看着十分可靠。聂怀桑闻言果真舒了一口气,又有心思去想金光瑶的事。他习惯性地从袖中摸出一把象牙骨扇在手中掂了掂,慢慢打开虚虚扇了几下,一张脸遮的只剩双眼睛还露在外面。

“大哥那边我不好去说,我是小辈这又是私事,他不一定会对我说,只怕还会迁怒于我,少不得要劳烦二哥去劝慰一番。至于三哥那边我只有尽力而为了。”聂怀桑眼珠溜溜转了几圈心中便有了主意,抬头冲蓝曦臣眨了眨眼。

蓝曦臣会意,略一点头便去寻聂明玦。聂怀桑收了扇子慢慢往厨房方向走去,打算蹲等江厌离。

金子轩是铁了心不准金光瑶见他们,但金少夫人生性善良说不定可以从她那突破一下,至少替他们求一个见面的机会。


安顿好金光瑶又看着他喝了一碗汤后,金子轩将金凌交给莫玄羽,自己倒是先去找聂明玦来了。蓝曦臣虽然担心他们二人再次冲突,但还是觉得要让他们两个好好谈谈,便起身避让。

金子轩其实是被江厌离劝来的,不然照他的想法就是把人直接赶下金麟台,最好是能狠狠揍上一顿出出气。他上下打量一阵聂明玦更觉愤愤,不单单是因为金光瑶,而是这事实在是折金家面子,再加上平日里聂家与金家常有摩擦,是以虽然他钦佩聂明玦为人刚正,但怎么也抵不消自家人被欺负的这股火气。

“今天站在这里,你我都不是以家主的身份进行讨论,我是阿瑶的兄长自然要为阿瑶考虑,希望聂兄不要怪在下唐突。”金子轩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自然些,但听着还是很不好。

“现在才来考虑?”聂明玦冷哼一声反问道。

“那也好过你伤口上撒盐。”

“……”聂明玦到底是理亏,不再作声。

“算了,还是有话直说的好。”金子轩也觉得别扭,便放弃做出客套的模样,开口道,“还请聂宗主以后不要再纠缠阿瑶。”

“我说不又如何?难道你还能给他下一辈子禁足令永远不叫他出金麟台?”

“是又如何?我总不能将他往火坑里推。和你结亲谁知道他会受什么委屈?总之我就是不准。”

“好一个不准。”聂明玦沉声道,“你又凭什么为他做决定?你说我不懂他难道你就懂了吗?我给的他不想要,你给的就行了吗?”

“你什么意思?”金子轩微微怔住,被这话中带的刺激的无名火起,“凭什么?就凭我是他兄长!”

“兄长?不过就是近几年才对他好了点,刚上金麟台那阵也没见你这么关心过。现在倒来做样子。”聂明玦压制住怒火低声道,“他的事你我都不能替他妄做决定,不然早几年我就将他绑回不净世。他那种人不是毫无主见屈于人下的弱者,为了达到目的他不在乎付出多少。他想要的你未必给的了。”

“金麟上台他想要什么都有,难道还有我不能给的?”金子轩反驳道。

“好,我且问你,瞭望台你又做过什么?为何到头来那些功绩都给了你?他这么多年留在金麟台无非是想做出一些功绩,但却处处被打压,而你只是享受着他的功劳再作出一副友好的样子向他施舍他本应该得到的。”聂明玦学着金光瑶向他吐过的苦水反击回去,果然问的金子轩哑口无言,“我有错,金家也有错。这些年也就只有金少夫人对他上过心。你以为自己就推得干净?”

金子轩不再言语,心中即便不乐意也不得不承认聂明玦说的有道理。

无论是谁,都有所亏。


蓝曦臣将室内让给聂明玦与金子轩二人后略一思索,径自前往绽园,果不其然看到了聂怀桑。

“怀桑,金宗主突然前来是不是你……?”

“啊?他怎么去的那么快?”聂怀桑小声嘀咕了一句,抬头对蓝曦臣笑道,“也不全是我,多亏了金少夫人,这才省了我不少口舌。如果他们两个不吵起来的话,金子轩大约会同意大哥来见……瑶哥一面。”

“如此甚好,辛苦你了。”蓝曦臣想起往日一问三不知的聂怀桑,再看看眼前为了大哥四处说和的青年,只觉得他成长了不少。

聂怀桑不知他作何感慨,口上说着不辛苦其实心中暗想我也是为了自己以后能有好日子过,嫂子娶回家宗务就轮不到我了,逍遥自在岂不快哉?

他悄悄看了眼蓝曦臣,忽然想起金光瑶刚刚与自家大哥起了争执,只怕是不愿即刻就见面,如果这样他大哥不就白来这一趟吗?想到这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拉着蓝曦臣就往屋里走,口中道,“二哥,瑶哥心结未解只怕一时间难以再见大哥,他往日较听你的话,还请二哥劝慰一番。”

蓝曦臣欣然应允。

“你们来做什么?阿瑶哥哥正在休息不方便见客。”莫玄羽抱着金凌挡在门边,不准他们两个再靠近半分。

“不见我不见我,是曦臣哥要见他。”聂怀桑把蓝曦臣往外一推,躲在后面只露出一个头,“曦臣哥又不是聂家人,你总不能拦着吧?”

“不行就是不行,还请……”

话未说完便屋子里传来的声音打断。

“是二哥吗?快请进来。”

金光瑶正是睡不着胡思乱想的时候,听到蓝曦臣来了也顾不上身上的伤,硬撑着从床上坐起倚在床头向他歉疚的笑笑。

“我现在这样实在没法施礼,还请二哥不要怪罪。”

“不会,你……感觉怎么样了?”蓝曦臣不欲再戳他伤心事,只挑了个含混的方式问道。

见他这样金光瑶心头一暖, 歉疚和感激一起在心里翻腾。他垂首沉思片刻,略有些愧疚的开了口,“我和大哥的事……其实想过要告诉你,只是没想过是现在,也没想过是以这种方式。尤其是现在你宗务缠身,忘机还在闭关,要你这么惦念真是过意不去。”

“你叫我一声二哥,便是将我当兄弟,快别说这些话了。”蓝曦臣放软了声音安慰道,“只是你和大哥……”

“二哥,你对我一直都很好,我也知道你现在是真的很想为我和大哥做些什么,但这里牵扯太深事情太多,一时之间也理不清。”金光瑶叹息道,“不如暂时分开一段时日,等想清楚些再说吧。”

“也好。”蓝曦臣点点头,引着他说了些别的又叮嘱几句便告了辞。

聂怀桑见他出来也不多待,跟着一起去找聂明玦。在得知金光瑶是何意后聂明玦心情不可避免地有些低落,聂怀桑却是有了主意,俯身在聂明玦耳边低语一阵。聂明玦的眉头慢慢舒展开,点点头当是同意了。兄弟二人收拾东西当天便回了清河。

金光瑶听到聂明玦走了的消息心中陡然一轻,却又不可避免地生出些许失落。但既然早就打定主意不再见面,这时再来后悔也无济于事。

早该如此,本就不是同路,分开也是迟早,谈何相守一生?

------------------------

今天写完二十三章,发现刚好和这一章有照应。瑶妹已经得到他想要的一切啦,不要再担心了w对,放下手中武器我们再说话。

评论(34)
热度(8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