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余欢】十八

本章: 聂瑶之聂大被娘家人打了
—看前须知— 
原著背景下的ABO设定//私设颇多,情节乱改,三观不正//观看过程中如果引起了不适,请千万不要继续√更新绝对的缓慢√
 —没问题就慢慢看吧_(:з」∠)_—


//十八//

【剩下,的,部分,自己,寻找,去,吧,马猴烧酒】

江厌离原本是来给金光瑶送些金凌的旧衣物,以便给那刚出生的婴孩换洗,只是刚进绽园就看到金光瑶一个人坐在石凳上神情落寞。她将东西和金凌都交给莫玄羽,自己则轻手轻脚走了过去。

金光瑶察觉到她过来用手撑着桌沿勉强站直身体,情绪爆发后的疲软冲击着每一处,连一贯的笑脸做起来都有些勉强,可仍是稳稳挂在脸上同她问好,却不知自己惨白的面色和通红的眼眶让这看上去比哭还难看。

江厌离心疼地叹了口气,拉着他坐了下来,轻轻握住他的手温柔的拍了拍。

这动作却唤起他少有称得上温馨的记忆,母亲温柔的形象和江厌离饱含疼惜的目光重合了短短的一瞬,却叫他的眼泪再次涌出。

真的很累了。

他滑下石凳伏在江厌离腿上失声痛哭。


那样的痛他经过一次。那个时候他喊着聂明玦,可身边偏偏连一个人都没有。

后来他也不会再哭了,也不盼着有人能拉他一把。

别人给的东西再好随时都会消失,想要什么倒不如靠自己去争去抢去夺,哪怕最后得到的东西早已面目全非那也是自己的,谁都拿不走。

步步为营,小心翼翼,这一算计,便是许多年,偏却和自己最想要的那个渐行渐远。



————————————

[注]关于瑶瑶结丹的时间没翻出来也记不太清了,所以设定在河间得到聂明玦指点,修为进步金丹结成。瑶瑶的信息素定为金岙素的香气。金岙素是兰花的一种,香味浓郁给人以冰清玉洁之感。《兰蕙同心录》诗约,“仙家瑶草悟前身,洗却铅华证夙因。岂是玉京降芳躅,偏从金岙出风尘。莲塘梦醒波中月,蕊管诗留画里春。淡泊明心见真守,浓妆羞愧点朱唇。”为什么选择这个而不是金星雪浪,就是因为这首诗超好,虽然并不是很懂……(兰花的相关参考资料来自度度_(:з」∠)_)



--------------------

终于能解释瑶妹为什么在知道薛洋有孩子之后就一直帮着薛洋了,因为他从薛洋身上看到了那时候的自己,也知道堕胎的后果如何,所以极力反对。他真正想保护的不是薛洋不是孩子,而是曾经无能为力的自己。护短的老父亲,就是瑶瑶的设定了。又及,姐夫的脑洞和蓝大的手劲已经说不好是哪个比较大了。

其实我觉得很多人猜出来是这么个套路了啊,前文提过瑶妹聂大结契,洋洋要打掉孩子的时候瑶妹劝阻的那番话,还有瑶妹给洋洋的孩子取名的时候被吐槽“你哪来的那么多名字”之类的细节(等等,有吗?)如松这个名字虽然是借用的原著,但却特意将聂大的信息素设定为雪松,还有提到的“不净世花木种的少,松柏却是多”如松啊啊啊啊啊这个名字真的暴哭了

--------------------

和朋友智障的讨论过程

朋友:你这么写容易被打的我跟你说,我肯定第一个打你

我:你以为我想吗……

我:是因为有了这一章这一个冲突才有了整篇余欢,现在让我改我改不了啊

朋友:说实话,不说实话生日的时候没有蛋糕吃

我:不这么写圆不回去嗷嗷嗷啊啊啊啊让我死让我死让我死

朋友:……活着不好吗?


下一章过度章,姐夫和聂大互怼,怀桑大佬上线坑人来啦




评论(97)
热度(6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