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晓薛】论得罪编剧的严重性5

现代paro  演员宋岚晓星尘x编剧薛洋 副聂瑶 忘羡 可能会有恶友友情

进度缓慢√建立在【魔道是一部电视剧之上的恋爱日常】性格有偏差

老宋来刷好感度了√

//5//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且高于生活,但金光瑶现在真的很想暴打编剧。

没有这么高于的,为什么要把好好的妻子写成妹妹,为什么要把好好的弟弟搞成断袖。重来一次大学时期的噩梦还他妈是升级版,还要不要人活了。

金光瑶咬牙切齿地跟薛洋对台词,把薛洋弄得浑身发毛。

老大,Boss,瑶总裁,这部分剧本真不是我改的!我拿你后半生的性福发誓!聂明玦你个混蛋玩意偏挑这个时候去别的剧组拍戏! 

 

等薛洋心累地对完台词回到房间,就看到两个更让人心累的家伙大摇大摆地坐在椅子上吃着自己的零食。

“卧槽你们两个快特么放开老子的香草奶油冰淇淋泡芙和蓝莓果酱软馅饼还有川香泡椒大鸡爪!!”

极其混乱血腥暴力的三分钟过去,聂怀桑抱着好不容易抢来的烤鱼片蹲在角落,声泪俱下痛斥薛洋区别对待的不要更明显。魏无羡心安理得的坐在沙发上吃着薛洋递来的牛肉干,丝毫愧疚都没有。

“所以你们大半夜来找我做什么,斗地主?”薛洋给自己挑个了甜甜圈,心满意足地咬了口。

“不!是来进行一场男人间的讨论!”聂怀桑怨念地啃着烤鱼片。

“我没看出来这讨论哪里男人。我们这是要干嘛?一起合作出本子?”魏无羡指着桌面上摊着的计划书,不遗余力地打击到。“别扯上我,我只是过来吃零食的。”

“噫!难道你不觉得这个计划很好吗?”

好个屁,我们还要命。

薛洋和魏无羡对视一眼,默契的低下头继续吃东西,完全不理激动的聂怀桑。

 

“……总之要想办法撮合他们两个!”聂怀桑balabala讲了一大通,握紧拳头放在胸前以示自己的决心,那边两个人已经玩完好几把扑克了。

“我觉得他俩现在没成很有可能是你大哥的问题。”薛洋出了对6,心不在焉地接着话“你看他那面相,好看是好看,忒凶。赤锋尊绝对是本色出演,不说话还好,一说话简直能吓哭几个。”

“不!我大哥下了戏还是很好相处的,除了有点严肃。”

“那你说他对瑶瑶干嘛那么凶……等会,对J。”

“可能他……紧张?害羞?”

“呵呵。”薛洋打不下去了,他已经输了。

“我觉得很有可能。”魏无羡把手里牌一扔结束了战局,又摸了袋小小酥继续吃,“蓝湛最开始也是对我超凶,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喜欢我。”

“是吧是吧是吧。”聂怀桑凑过来将手伸向泡芙,之后毫无悬念地被拍了手。

“是不是我明天都得去白雪观,这里只能交给你了。”

“对,就交给你了,我明天跟着蓝湛去云深拍戏。”魏无羡说完一张脸就垮了,“我超怕蓝湛浑身是血,假的也心疼。”

薛洋&聂怀桑:谈恋爱了不起哦!好气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

 

白雪观的拍摄地点离兰陵不远,照理说不用准备什么甚至当天就能往返。

所以当宋岚看到薛洋拖着一个超大箱子进到他房间里来的时候,他是懵逼的。等薛洋把箱子打开再一看,简直哭笑不得,里面换洗的衣服不多满满登登全是吃的。

薛洋浑然不觉自己被嫌弃了,从箱子里扒拉出一袋奶糖还问宋岚要不要吃。

“换完衣服就跟着我去片场……牛肉干给我糖不用。”

“哦。”薛洋应了一声,把薯片放到一边去了更衣室,进去没一会又出来了,拿着戏服可怜巴巴的盯着宋岚。

“不合身?”

“……不是。”

“不会穿?”

薛洋沉默地点点头。他没客串过古装,之前的衣服都有服装师帮忙打理,他自己完全搞不懂着装顺序。宋岚无奈的摇摇头,走过去接了衣服一件一件摊在床上,示意薛洋先把身上的脱下啦。

车飙多了原来遇到这种纯洁无比的情况是真的会觉得怪怪的。

薛洋红着脸脱到只剩内裤,木然地接过里衣往身上套,套完之后再套中衣,之后是外衣。套完之后宋岚走到面前替他整理确保穿着舒适,之后伸手环住他的腰。

“你你你干吗??!”神游的意识迅速回笼,薛洋这才察觉这距离太近了。他本来就没宋岚高,再加上宋岚身上自带气场,十厘米的身高差被抻到十五厘米左右,这么近的距离压力简直山大。

“系腰带啊。”宋岚也不知道他在抖什么,只当他是怕痒,殊不知自己说话间的热气全喷在薛洋耳朵旁边。他整理好后面的腰带后退一步弯下腰替他打了个蝴蝶结,这才收回手。

娘耶,真特么刺激,差点把持不住。

薛洋拍拍发红的脸,为自己疑似弯到不能再弯的取向点了根小蜡烛,游魂一般跟着宋岚去了片场。

 

这场戏主要拍的是屠杀,薛洋跟着武术指导一招一招的学,旁边群众自己研究等会该怎么死会比较好。那场面不配着悲壮的BGM食用简直有病,尤其薛洋还自己配音。

噗嗤——刷刷刷——咻咻咻——biubiu——啪——咚——

宋岚只觉得此人多半有病。

等收工就快半夜了,薛洋累是累但兴奋劲没消,跟着宋岚在酒店吃完饭后又要了一份草莓蛋糕,感慨万千地和宋岚说过了今天就要23岁了,但结果现在居然在演十七八岁的少年。

“你今天生日?”宋岚惊讶地问。

“啊?大概吧,我是孤儿,证件上的出生日期是瑶瑶随手写的,就当生日过了。”

“抱歉,我不知道。生日快乐。”

“谢啦,你也不用觉得抱歉,反正也没人知道。”薛洋倒是无所谓,看他一脸的过意不去,随口说,“要不你给我唱生日歌吧。”

 

宋岚憋红了一张脸。

 

一分钟之后犹犹豫豫地开了口。

 

五秒钟之后薛洋捂住了他的嘴。

 

“忒难听,闭嘴吧。”

“哦。”

评论(18)
热度(6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