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晓薛】论得罪编剧的严重性 4

现代paro  演员宋岚晓星尘x编剧薛洋 副聂瑶 忘羡 可能会有恶友友情

进度缓慢√建立在【魔道是一部电视剧之上的恋爱日常】性格有偏差

此节主聂瑶  有忘羡  就不打其他CPtag了_(:з」∠)_

//4//

今天薛洋和聂怀桑的戏份其实特别少,少到只要站在一边做个背景板就行了。

但这俩人却一反常态起了个大早,端着早餐在片场碰头的时候心照不宣地笑笑,眼神都快抛到天上去了。

哟,你也来这么早啊战友。

那当然了亲人,今天可是有大哥和大嫂的戏份,我一定要从头看到尾。

 

真可谓是默契十足战线统一了。

 

今天在金麟台上要拍两场戏。一场是魏无羡与聂明玦共情时所见的花宴,一场是魏无羡以莫玄羽身份参加的清谈会,要从早拍到半夜,因为地点是一样的地点,人也几乎是一样的人,而道具放到明天就不新鲜了。

聂怀桑和薛洋搬了椅子坐在角落,这之后就一直没消停过,捧着零食袋子嘎吱嘎吱边吃边交流脑洞和观看体验,期间伴随着种种迷之声音和笑点。

“啊啊啊啊啊身高差身高差!太可爱了我日!”

“靠靠靠松开老子胳膊!薯片薯片要撒了!”

周围人拿关爱智障的眼神看着这两个貌似傻掉的孩子,心想编剧都是如此,这个剧组的命运实在堪忧。就聂怀桑那激动劲不知道的还以为金光瑶和聂明玦在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但其实那两个人只是在跟摄像大哥讨论等下的站位打光和镜头之类的专业问题。

聂明玦个子高,又练得一身肌肉,肩宽腰窄身材好,穿着戏服往前面一站基本上看不出他后面还有个金光瑶,或者其他人。所以每次拍他的戏份之前都要提前踩好位置不能乱走,不然可能就拍不到人。今天也是一样,聂明玦和金光瑶认识多年讨论的时候没什么拘束,觉得哪里位置可能比较好,就把人往哪领,手则一直搭在他肩上没放下来过。

聂怀桑咬着不知道哪来的小手帕跟薛洋哭诉,你看看我大哥从高中就一直喜欢他,结果呢,连手都不敢摸。

“你确定你不是脑补过多入戏太深?”薛洋啪啪啪摁着手机飙着聂瑶豪车,感觉特别的爽。

“我大哥喝多了那次跟我说的。酒后吐真言你造不?我百分之二百五的确定。”

“哦?那你说他俩为什么现在很少联系日渐疏远了?”

“这个嘛……说来话长。”聂怀桑清清嗓子,凑近薛洋耳边低声八卦着。

 

那是金光瑶大二聂明玦大四的事。

据聂怀桑观察说,其实他哥那时候已经准备要去告白了,结果还没等他说金光瑶就突然有了心仪的女孩子。

那小姑娘长得很可爱很漂亮,纯真干净的类型,正是金光瑶喜欢的就是那一种,而且越聊越投机,越说越开心。聂明玦就只能放弃了。

结果又过了几周就在金光瑶准备追那姑娘的时候,小姑娘告诉他,其实我是你失散多年同父异母的妹妹。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

金光瑶一颗少男心稀碎稀碎,看谁都像他妹,之后就弯了。

聂明玦准备准备又打算去表白,结果杀出一个纯真可爱的小学弟热烈追求金光瑶。这次也是一见如故相聊甚欢,有了上次教训的金光瑶硬拉着小男生去医院验了DNA,结果还真是失散多年同父异母的弟弟。

他很冷静,也很镇定。把哭喊“这不可能!”的小男生送回去,一路飞奔回了宿舍默默喝酒,喝多了拉着聂明玦从诗词歌赋聊到报复(划掉)贡献社会,抒发自己的内心情感。

“谈个恋爱真™难!现在无论男女我都觉得跟我有血缘关系,不要再来弟弟妹妹了来一个打一个来两个打一双!”

来串门的聂怀桑也很想抱着大哥的腿哭嚎,“难道你就忍心看着你三弟看破红尘孤独终老吗?!上吧大哥!渡他!!”

但他没勇气。

所以只能蹲在角落看着他大哥冷着张脸被金光瑶抱着哭唧唧,眼泪鼻涕蹭一身。

其实那时候聂怀桑离得稍微近一点就能听到他大哥对金光瑶说,这么大个人在你旁边杵着,你怎么就没想和我谈恋爱呢。

你不想要我,所以我也不能说。

是真的真的很喜欢,怂到飞起不可说。

 

“没想到还有这么复杂曲折的故事。”薛洋听完目瞪口呆,“但你哥不应该是直球性格吗?”

“谁知道呢?前些年瑶瑶借着酒劲和他表白,结果他说喝多了不作数,愣是当没发生过。气的我都想跟着暴打他一顿。”

“真是一个既怂且怂的故事啊。”薛洋一针见血。

“你听完之后就没有什么冲动?”

“什么冲动?打你的冲动?”

“一起出本的冲动!”

“不不不我没有我怕死。”薛洋往后一仰倒回去继续窝着,“吃饭睡觉逗瑶瑶,就干这三样。”

“亲人,有点追求!”聂怀桑义愤填膺地拍大腿。

“那你呢?”

“……吃饭睡觉看大哥逗瑶瑶。”

“靠!站错CP,绝交!”

“那是个什么体位?”

“……”我对不起瑶瑶我好像带坏你了妈个鸡还我那个单纯如纸的一问三不知。

“战友,说好的聂瑶一生一起走,做一家人的觉悟被你吃了吗?”

“呵呵,鬼才跟你一家人,你哥那么凶要是知道咱俩干什么不得揍死你和我啊。还是跟着瑶瑶好。”

“你这么一说就好像严父慈母带着俩倒霉孩子。”聂怀桑忽然恍然大悟啪啪拍着薛洋大腿,“卧槽,按照这个辈分那你岂不是要管我叫上一声叔叔?”

“滚!!”

薛洋暴打聂怀桑。

 

最终救了聂怀桑一命的是下了戏过来蹭零食的魏无羡。

薛洋一脚踹开聂怀桑把椅子让给了自家偶像,然后从兜里掏出纸笔递到魏无羡面前求个签名。其实现在他非常的紧张,倒不是面对偶像压力大,而是不远处的蓝忘机一直在舞剑,剑花挽的极漂亮,但薛洋总感觉下一秒避尘就要捅在他身上。

魏无羡签完笑眯眯地还回去并亲切的叫了一声,“成美酱~”

卧槽???!!我屮艸芔茻?!!!

薛洋一脸懵逼中。

“你自己看,刚发的文下面的定位。”魏无羡打开页面举到他面前指指点点,“兰陵影视基地,在这拿着手机嘀嘀咕咕鬼鬼祟祟拼命打字的不就是你吗?”

“……”他说的好有道理哦……不对,等等,好像哪里不太对。薛洋倒吸一口气,吼道,“卧槽你居然也在看?!”

“对,但我只是单纯的看。”魏无羡特别坦然地承认了,之后又超级委屈地抱怨道,“我也想写啊,但我不就多写了几句蓝二哥哥多么多么好看,多么多么优秀,多么多么可爱,实话实说而已凭什么说我OOC无脑吹文笔辣鸡!”

“你写了多少字?”

“三千多字。”

“关于蓝湛的部分有多少?”

“三千多字。”

“……”

“亲,你写的那叫情书,不叫小说。”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完了,不但喜欢的太太是假的,现在连偶像都是假的了。

 

薛洋觉得这世界吃枣药丸。

评论(18)
热度(6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