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晓薛】论得罪编剧的严重性3

现代paro  演员宋岚晓星尘x编剧薛洋 副聂瑶 忘羡 可能会有恶友友情
进度缓慢√建立在【魔道是一部电视剧之上的恋爱日常】性格有偏差

//3//

“我以为我们的革命友谊会更牢靠。战友,你不厚道。”

“是不厚道,亲人,要不我们试试龟/甲/缚吧?”

“滚!”

 

目睹全过程的金光瑶目瞪口呆.jpg

 

好吧其实也没做什么奇怪的事情。他们今天早上拍的这一场是金麟台问罪,薛洋换完衣服化完妆就被造型师抓去五花大绑,聂怀桑一边拍照一边幸灾乐祸。

造型师也跟着笑,推推眼镜表示可以绑来看看。

薛洋拒绝三连。

这时他才看到造型师也穿着戏服,心里不禁一片茫然,问,大兄弟行啊,飙车飙的挺6你演哪个角色?看着有点眼生。

造型师留下一个神秘的微笑和一个同样神秘背影。

等开拍了薛洋才知道。

艹,别以为摘了眼镜老子就认不出你,渣渣常萍!话说这个剧组的剧务怎么来客串的这么多?!那几个仙子怎么看怎么像会计部的妹子,还有那边的一堆你们是道具师不要再吃道具了!日哦,老子到底进了一个什么样的剧组啊!

但我好像没资格说他们,我踏马是编剧……

意识到现在处境的薛洋,内心一片幻灭。

 

晓星尘看他这样只当他是紧张,走到他面前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小兄弟,你昨天表现的很不错,今天也别太紧张了。”

看看!我家偶像就是这么棒就是这么好!

薛洋沉浸在晓星尘的温柔中不能自拔,心里乐开了花,脸上的笑容也没收住,露着一对小虎牙真是怎么看怎么可爱。

看他这样晓星尘也忍不住跟着笑,一边笑一边说,“其实我一直觉得你有点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哦呵呵呵呵呵你绝对是认错了。”冷汗刷地一下就冒了出来,薛洋往后退了一大步,要不是绳子那头还被晓星尘拉着他说不定早就一溜烟跑了。

“是吗?那可能是我搞错了吧。”晓星尘颇为惋惜地摇摇头。

“对对对认错了,晓老师你看,导演叫我们过去。”薛洋迅速岔开话题,肩膀往导演那边耸拼命示意。

“那我们过去吧。”

晓星尘点点头,抬脚就往那边走,完全忘记自己手里还握着绳子。薛洋毫无防备地被他往前一拽咚的一声撞到他身上,撞的鼻梁生疼眼冒金星半天没缓过来。等他恍恍惚惚的眼神聚焦完毕,正对上晓星尘那双包含关切的眼睛。

仿佛千万流星都融入在那双眼中,晶晶亮亮的叫人沉溺,温柔顺着眼神的交汇慢慢向心脏蔓延。薛洋呼吸一滞,眼神再次失了焦距,垂着睫毛不敢再看他,连呼吸都有点小心翼翼。

“小兄弟没事吧?”晓星尘察觉出他的不自在,退了些距离询问道。

“没事没事,就撞了一下,我一个大老爷们还怕这?”薛洋笑嘻嘻做了个鬼脸,把刚才的失态遮掩过去。这回却是学乖了,走在晓星尘旁边,过去听着导演给他们讲戏。

这场不需要薛洋有什么额外的发挥,他带着三分不耐烦,两分鄙夷,三分轻蔑,两分假笑在那站着就行。一场下来拍的倒是顺利无比,很快就过了。

薛洋解了身上绳子揉揉发红的手腕,觉得造型师可能和他真有仇,绑的真狠哪哪都疼。

晓星尘还有别的戏份要拍,和他聊了几句就走了,再之后就是傍晚那场城郊掀摊戏。薛洋看看时间还早,够玩一盘游戏,于是早早换了金星雪浪袍,窝到公共休息室蹭WiFi。

 

休息室此时没几个人,没戏的都在睡觉,有戏的都在外面拍着,薛洋挑了角落的长沙发丝毫没有形象地趴着。游戏打了没几盘,只觉得身侧一沉,有人坐了下来。他扭头一看顿时吓得扔了手机。

“宋,宋,宋老师,真巧啊呵呵呵呵。”巧泥煤,都坐在你旁边了一定是来寻仇的,阿西吧,老子还损失了一碗红豆汤呢!

“巧什么巧,对剧本。”宋岚扔给他一本剧本,自己又拿起另一本,翻看的极认真。

薛洋松了一口气,翻了个身侧躺在沙发上,撑起上身跟着一起看。

“你时间上没什么不方便吧?”

宋岚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把薛洋问的有点懵,但很快他就明白什么意思了。

他是临时被拉来的,除了这个剧组没跟别的。但宋岚和晓星尘还同时在拍着别的戏,时间和地点上需要协调。原来那个演员架子大协商起来非常困难,换了他就不一样了,谁让他特别闲。

于是他连忙摇头,连声说,“没有没有,很方便。”

“那就好。”宋岚轻敲剧本,仔细想了想说,“你都知道要拍哪些戏吗?”

“呃……”薛洋挠挠头翻出剧本,边翻边说,“一部分都是和老板的对手戏,还有炼尸场和灭常家以及零零碎碎的,不过这部分随时都可以拍。然后和你有一场白雪观的戏,之后就是义城了。”

“其他的戏份都拍的差不多了,拍完下午这一场我和星尘就去别的剧组。”宋岚沉声道,“然后和你在白雪观碰头,星尘要晚几天才到。”

薛洋掏出手机打开备忘录开始记,“那我先去白雪观等你,然后再去义城等晓星尘,是这样吧?晚上把行程发给我我好嗯啊啊哈啊——别!”

这声喊得特别腻,薛洋自己都觉得就算是脸皮厚如本人听了都要忍不住脸红。

宋岚抖了一下,耳尖明显地泛着红色。他收回手捂着嘴咳了一声,假装没有忍不住挠了那一下。

 

很好,宋子琛,你已成功加入成美酱新年刀子大套餐之中。

薛洋打开备忘录开始记梗(仇)。

 

记完之后坐直身体,又是忍不住揉揉手腕,上面的红痕还是很明显。薛洋啧了一声,亲切地问候起造型大哥的全家。

宋岚也注意到了,从衣兜里摸出一瓶喷剂递了过去,看他迷惑便解释道,“拍打戏容易受伤,就随身带着了,你先用。”

说好的洁癖?

“那是人设,我其实还好。”

……我刚才是不是不小心说出来了?是不是?是不是?瑶瑶啊!带我走吧!

薛洋如遭雷劈。

 

宋岚摇摇头,看他这样倒是没忍住把心里的话问出口。

他其实很想弄明白几年前这孩子干嘛像要暗算一样埋伏在路边只为泼他一脸红豆汤。

生气是真的,但这么多年过去气也消得差不多了,他现在只想知道为什么。

……

以及红豆汤哪买的,真的很好喝。

————
小剧场
薛洋:曾经我也是个超有血性骂街掀摊打群架根本不在怕的社会你洋哥人狠话不多,直到……直到大学毕业还找不到工作[手动再见十分心累]

——————
下节聂瑶。

评论(27)
热度(7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