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晓薛】论得罪编剧的严重性 2

现代paro  演员宋岚晓星尘x编剧薛洋 副聂瑶 忘羡 可能会有恶友友情
建立在魔道是一部电视剧的基础上,人物性格和原著很大偏差……

进度十分缓慢√所以为了tag再次道歉(土下埋)

//2//

那天之后消失很久的成美酱突然杀了回去,丢了一大篇聂怀桑曾在某部电视剧里客串过的某个角色的各种play文,从主角到只要有个名字的统统上一遍,之后在粉丝的惊呼中沉入茫茫深海再次不见。

薛洋出了这口气浑身舒坦,连着几天都是眉开眼笑,做梦都会笑醒。

聂怀桑恨得牙痒痒又不能拿他怎么样,只能一边翻剧本一边磨牙,努力告诉自己吃得苦中苦,抱得大粗腿,那可是一张会呼吸的肉票啊!

但他又怎么能就这么算了,暗地里默默盘算着怎么报复回去。

谁成想还真叫他逮住这个机会了。

 

事情是这样的,在剧中扮演金光瑶闺蜜(划掉)恶友的是别家娱乐公司的小鲜肉演员,因为是重点栽培的对象,所以除了演技好之外架子也不小。出事的那场戏拍的是他同金光瑶和宋岚晓星尘扮演的两位道长郊外打照面的场景。那个演员拍了一会嫌天太热,嫌太阳过大,嫌这嫌那吵着要休息。和他拍戏的其余三人没急,场下的聂明玦倒是先火了。

聂明玦是谁?少年出道二十几岁凭实力摘得影帝归,作为一个极其认真的演艺老前辈,最看不惯这些不好好拍戏只靠出格搏话题的演员,当下忍不住说了几句,谁知道那小演员发了脾气直接罢演了。本来可以慢慢再找人来替补,可宋岚和晓星尘各自还有别的戏,在兰陵呆不了多久就得去另一个剧组。

一时之间片场的气氛很僵,所有人将目光投向聂明玦又默契地抬头望着天。

聂怀桑抻着脖子看了一阵,心想绝不能让自家大哥折了面子,于是果断把叼着棒棒糖正在看热闹的薛洋推了出去。

“大哥,瑶哥,我看这角色薛洋可以演。”聂怀桑说的一脸正直,“你看看这长相这模样,大学据说还参演过微电影,绝对没问题啊!”

 

沃日你先人板板的!敲里嘛!!听到没有!!敲里嘛!!!

 

大写加粗都表达不出薛洋心里的愤怒,糖掉了都不捡。

聂怀桑继续补刀道,“而且义城那部分都是他改的,相信一定能很好把握人物心理,毕竟当时谁也拦不住他越改越惨越改越惨非要把道长都写死。”

啊……要死……这下梁子结的更深了,聂怀桑你过来我不但能保证把你打死还能保证把你打到连你哥都认不出来。

薛洋忽略掉宋岚和晓星尘落在他身上复杂的眼神,生无可恋地望着天。

“要不然你试试?”金光瑶显然已经接受了这个设定,并一脸我™咋没想到还有这招能坑死你的表情。

“我不成我不行我不会。”薛洋使出了最后的挣扎之否认三连。

“扣工资,扣年终奖。”

“我成我行我会!”

金光瑶一击K.O. ,玩家薛洋选择认命。

 

“好,现在试的是掀摊子,你就把你中二期逃课喝酒打群架的劲头拿出来。”金光瑶循循善诱。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薛洋抱着剧本一脸心累的沧桑。

“实在不行想想你通宵赶稿改稿结果被毙的心情?”

薛洋瞬间站起一脚踩上椅子啪的一声把剧本往地下一摔,怒气冲天地吼着,“这他妈什么鬼玩意!一点也不甜!看什么看有本事来neng死你薛大爷!艹不死你个小兔崽子的!”

“……亲人,情绪过了,过了。”聂怀桑掩面不忍细看。

“文戏暂时看还可以,试试武戏?”

阿嫂,你哪只眼睛看见文戏还可以的???聂怀桑一脸懵逼。

薛洋比他更懵,接过晓星尘递来的霜华愣愣地站在那一点也不想动。

“想想你的工资。”

嘶——

薛洋抽出霜华连挽剑花几个利索的翻身将原本简单的剑招使得行云流水,漂亮无比,收剑入鞘之后微一仰头,一派少年意气。

“厉害啊!”围观群众啪啪鼓掌纷纷叫好。

“过奖过奖。”薛洋抱拳笑嘻嘻地说,“广场尚大爷教的,有空一起来跳广场舞啊。”

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成美酱!

聂怀桑捂住受伤的小心脏,弱弱地举起了手,“嫂sao……sorry还有一场要试,假扮晓星尘。”

靠!你可以闭嘴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不不不,我这不是给你找机会积累素材么不用感谢我么么哒哒哒~

薛洋内心过了一百零八种玩死聂怀桑的paly,扭过头可怜兮兮的看着金光瑶。

“你试试我还蛮想看的。”

“……”艹

薛洋心累地翻了个白眼,翻完之后闭上眼睛酝酿一阵,将剑反手负在身后,向前走了几步,重新站定微微笑着。虽然动作简单,但那姿势形态细微动作以及散发出的气质却是和晓星尘无比贴近,看的众人一愣。

导演当即定下这角色就薛洋了。化妆师小姐姐连忙把人拉去临时搭起的棚子换衣服定妆。

 

薛洋想这可真是天要亡我。

他和晓星尘以及宋岚的事要追述到几年之前。

那时候他高一,晓星尘所在的剧组来他们学校取景。鉴于他是晓星尘的铁杆影迷,那么干出大半夜翻墙跑出宿舍在片场蹲等这事就一点也不奇怪了。那天蹲了大半天才等到晓星尘,他当时特别激动一下子蹦起来就要往他身边冲,结果脚一麻原地扑街,端着的红豆汤泼了旁边的宋岚一脸,滴滴答答还往下淌。

三个人面面相觑一阵,薛洋率先回神尖叫一声连滚带爬跑的比体测一千米都快。

之后他就被宋岚的小粉丝给扒了,闹得不得不转学。

这仇就算是结下了。

后来薛洋发现有种东西叫rps他还可以笔下报复的时候简直一发不可收,天天都在想着怎么把这俩人虐死,美其名曰为我圈产粮。

所以说,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薛洋木着一张脸撩帘又走了回去。金星雪浪袍穿在身上稍微有些大,拿腰带紧紧收着,正正好好将紧窄的腰身勾勒的无比明显。

“亲人,你这腰可真细!”

“练出来的,我还有腹肌和人鱼线呢!”薛洋瞬间高兴起来,为自己身为不一样的死宅嘚瑟不已。

金光瑶微笑着上前在他腰间一挠,薛洋嗷一嗓子蹦出八丈远,抱住自己瑟瑟发抖。

“他怕痒,是不是很好玩啊怀桑。”金光瑶掀起老底来完全不在怕的。

薛洋恨得牙根发痒一双虎牙露在外面像是随时都要扑上去咬一口。

“你记住,就这个情绪,就这个状态。很好,导演,我们试镜头吧。”

“成,各部门注意,准备掀摊了。试过这一遍收工,明天拍正片。”

“收到!!”

 

当天晚上消失很久的成美酱又杀了回去,扔下一篇桑瑶宋晓的刀子炖肉,并高冷的表示老娘重出江湖。

而聂怀桑只觉得牙口不好吃的牙疼。

——

感觉开头起的太高,后面笑点续不上去了orz心累,可能会暂停几天去写点梗或者论文

评论(41)
热度(8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