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三

本章:古代宋薛遇到现代宋晓薛三人,这就是连连看之不带晓道长玩。简介及人物关系戳这,附目录页 
--------------

三、另一个自己

 

薛洋回到家脱了衣服才发现自己腰上青了一大片,他对着镜子看了看更觉得一把无名火起,抬脚就踹翻了旁边垃圾桶然后疼的嘶嘶吸气。

真他妈的倒霉。

薛洋匆匆冲完澡拿了药酒就往身上倒。擦完之后洗了洗手,对着镜子握住颈间挂着的玉饰,轻轻掂了两下。

离家的时候他去拜别师父,他老人家便对他说过,今年他会有生死劫。躲得过去一生顺遂,躲不过去就是死路一条。这东西是拜师的时候师父送他的护身符,戴上之后没有任何鬼敢招惹他,但今天那个却不怕。也许那个便是他的劫难。只是这劫难和自己捡到的活尸又有什么关系?

正想着心头异样又起,薛洋哼了一声转身往卧室走。卧室门早上被拍坏了还没修,薛洋默默在心里给男人又记了一笔,不爽的冲着防盗门方向比了个中指,上床睡觉。

宋子琛听着里面的声响逐渐微弱了下去便知他已经睡了,背靠着门板站的笔直,像做过无数次那样熟稔。

 

为什么会到这个怪异的世界宋子琛并不清楚,他只记得自己同薛成美起了争执,打斗之间忽然被漩涡吸入坠了下来,意识一片混沌的时候见到面容与薛成美一模一样的少年下意识地跟着就走了。直至方才,神智才恢复了清明。

这少年虽与薛成美面容一致,名姓一致,性格上也有相似,可给人的感觉却是不同。若转世之后的薛成美已不会害人性命,自己还有了结他的必要吗?

宋子琛垂眸不语,碎发低垂将眸色掩住。

 

第二日再起来时薛洋身上的淤青消了大半,可动作稍大还是疼。

他没感觉到男人的气息,于是趴在门镜上瞅了瞅,又开门看了看,男人果然已经不在了。他心里憋闷,匆匆吃了点东西就打开电脑玩游戏,越玩越气。玩到最后鼠标一摔换过衣服就出了门。

他心里不痛快就要做些什么撒撒火,打车直奔酒吧。他来的不算勤但出手大方,所以即便还差着一个月成年,老板也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任着他胡闹。薛洋酒量好,长得又好,有人跟他搭讪他也不拒绝,酒一杯接着一杯往下喝,暂时把男人抛到脑后忘了个干净。

喝着喝着却是感觉有异。他这种招阴体质在哪都不能多呆,呆久了就会招鬼。就算有玉璧在,那玩意儿近不了他的身,但心里还是会感觉不舒服。

薛洋放了酒杯结了账,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深吸一口气往怨气传来的地方走。出了酒吧后门是一条昏暗的小巷,路灯照不到的暗处有交欢的声音传来,薛洋吹了声口哨,嬉笑着从旁边绕过拐上了另一条小巷,走了没几步便感觉周身的气温骤然下降。

“你拿我不能怎么样,出来吧。”薛洋双手环抱不屑道。

白衣女子从墙上缓慢挣扎而出,长长的头发垂下来把脸全部遮住。

薛洋翻了个白眼开口道,“你们女鬼真的一定要这个造型吗?”

“不是啊~”女鬼说着把头转了一百八十度,将头摆正。“只是新到手的人头还弄不太清前后。”

“……”

女鬼脱离了墙壁之后轻飘飘的浮在那里围着薛洋转了一圈,“八字轻成这样还没被鬼附身,你身上的东西可真厉害。你这种骗吃骗喝的天师我见多了,合作如何?”

“你想怎么样?”薛洋来了一点兴趣,挑了挑眉示意她继续往下说。

“我负责帮你捣乱制造生意,你帮我找出杀害我的凶手。”女鬼把头摘下来抱在怀里,“我想投胎,帮我找到我的头。”

“你这不是……卧槽?!”也是灯光太暗,薛洋才看清她怀里抱着的是个模特的假人头,毛都是假的,一扯就秃。“你他妈的捡个塑料的吓唬谁呢?!”

女鬼却像听不到他说的一样抱着头在他周围乱飘,薛洋骂了一句冲她喊道,“那就说好了。”

“成交。”

女鬼刚一说完就被一股强风掀翻了,塑料人头撞在墙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身着黑衣的蒙面人忽然从角落冒了出来手持一把利剑披头便砍。薛洋侧过身堪堪躲过,剑身横过一扫又要来劈他,薛洋弯了腰向后倒去,手撑着地面牵动伤口痛的他倒吸一口凉气直接摔倒在地。眼见着那剑就要落在他身上,女鬼赶忙将人头扔了出去砸歪了攻势。

“没想到你今世仍在作恶,操控恶鬼索人性命,我便是违抗命令粉身碎骨也要杀了你。”

这声音听着真耳熟……卧槽?老宋!

薛洋心中诧异可局势容不得他有半分分神,趁着女鬼缠住男人的当口,连忙起身拼命往出口跑去,身后的危机却是越来越近。正是慌乱,迎面却走过来一个人,逆着灯光薛洋也看不清他长什么样,只是拼命冲他挥手。那人显然是看到了他这边的情形,变走为跑几步跨到薛洋面前拉着他的手臂往怀里一兜,带着他转了一圈将他牢牢护在了怀里。

薛洋听到耳边传来一声闷哼,再越过他的肩膀看了看站在后面的老宋,便知他帮自己扛下了一击。

“没事吧?”那人开口问道,薛洋却是愣了一下。这声音听着和老宋实在太像,只是老宋有些吐字不清。等那人再一抬头,薛洋更是连话都说不出来。

路灯照射之下,这人和宋子琛长得竟是一模一样,只有眼睛不同,宋子琛的眼睛是深沉的死黑,而男人的眼睛却是淡淡的烟灰。而且他的皮肤肤色正常,身体也是活人的温度。

“你没事吧?”他又问了一遍。

“疼。”薛洋被他提醒才想起自己身上的伤,顿时疼的龇牙咧嘴。男人放开他之后转身面向宋子琛。薛洋明显看到他拿剑的手一僵。

“你刚才不是说自己去上厕所吗?怎么招了个这东西回来。”男人问道。

“啥?”薛洋冷不防被这么一问心里也嘀咕,含糊的应了一声便退到一边揉着腰。“他是活尸,当心。”

男人点点头,正要祭出符咒,却见对面的蒙面人将剑收了起来,目光沉沉的盯着他看,似乎是不打算动手了。

“方才明明可以有机会伤我却止住了攻势,想必你的目标只是他吧?”

“嗯。”

“只是不知我这朋友如何得罪阁下了,还请明说。”

朋友?啥时候的认识的啊??

薛洋和宋子琛同时一愣,越过他对视一眼,目光都特别茫然。正是迷惑,先前那女鬼却是抱着碎裂的塑料人头又飘了出来,口中还在骂着脏话,骂着骂着没了动静,她愣在那里看着他们三个尖叫一声,转身就飘。

“……”薛洋无语扶额。

“他与恶鬼勾结欲伤人性命,我不该管吗?”宋子琛冷声道。

“成美?”男人疑惑道。

“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宋子琛忽然厉声道,“你认识薛成美?”

“他不就是薛成美吗?”

“我叫薛洋啊!薛成美是什么辣鸡玩意儿?!”

“……”

现场忽然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

薛洋最先反应过来,一把抓住男人,“不管是不是你都别信他的话,好好的一剑就劈过来,现在是法治社会!”

“你这种人居然也会说法。”宋子琛冷哼一声,往前走了几步,“我劝你将他交给我,并且离薛成美远一些。他们并非善类。”

“我呸!我好心将你捡回家还给你买衣服,你他妈居然要杀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

“老子昨天遇到危险还想着救你,你倒好,把我他妈的扔到一边,你自己看看,他妈的现在还青着呢!”

男人将薛洋护在身后,看向宋子琛的眼中满是谴责。

宋子琛垂着眼睛不去看他们,低声道一句对不起便要来捉薛洋,只是男人不给他这个机会,赤手空拳地跟着拼起了拳脚。活尸力气和速度远在常人之上,宋子琛生前身手极好,死后又得薛成美训练多年,一番缠斗下来没几下男人便落了下风。眼看着就要输的时候,远处忽然传来一声惊呼。

“宋岚?出了什么事?!”

身着白衬衣的青年刚一出现宋子琛的动作便停了下来,被叫做宋岚的男人趁机将他踹到一边,伸手搂住薛洋的腰,带着就往那边跑。

“星,星尘?!星尘!”宋子琛被踢了之后身形微晃,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如果并非死去多时只怕热泪早已盈眶。

晓星尘听到那人叫他也是好奇,却不忘将宋岚和薛洋护在自己身后。薛洋伸手扶着宋岚十分好奇地窝在后面准备看戏。

“你活了,星尘,是我啊,宋子琛。”宋子琛声音略微高了一些,薛洋能感觉出是激动的。只是晓星尘却完全不能理解,看了看他又扭头看了看宋岚和薛洋,一脸的迷惑。

宋子琛往他那边走了几步,见他们一脸的防备不由得苦笑一声,抬手摘了面上黑布。惨白的面容映着灯光却是让宋岚和晓星尘心中同时一惊。宋子琛不再向前,只静静看着他们。

“宋道长真是好胆子,竟敢违背我的命令。”甜腻的声音忽然从宋子琛身后响起,带着盈盈笑意宛如汪着一碗蜜。宋子琛闻言身体一僵,头低低的垂下去像是失了意识。

薛洋没由来的觉得身上有些发冷,呼吸略有不顺,手上不由得用力抱得更紧了些。宋岚似是感受到了他的颤抖,搭在他肩上的手往下滑了滑,搂着肩膀轻轻拍了拍。

清脆的脚步声踩着不远处传来的音乐不紧不慢地慢慢往这边走,一双黑色长靴最先迈出黑暗走到灯光之下,视线向上扫,面容俊俏的青年倚在宋子琛肩上笑着望向他们。

薛洋却是忍不住脱口一声卧槽!!

不止是他,在场所有人除了宋子琛之外都愣住了。

这个人,竟和薛洋长得一模一样。

--------------

一口气写完了六、七章,所以双更。依旧没有发工资,委屈,等明天了qwqq

评论(28)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