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薛】病

“醒了?”

白晃晃的灯光自头顶投下,薛洋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才看清身旁坐着的男人。男人清俊的脸上写着明显的不耐烦,看到他醒冷冷地问了一句,并不关心薛洋打不打算回答。

薛洋视线落在男人握住他的手上,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稳稳地托着他正在输液的手,尖利的针头埋了一半在皮肤里,被胶布遮住。他动了动手指,在男人手心挠了两下,被男人不轻不重地化解了动作。交叠在一起的手相扣一瞬随即分开,男人小心地将手抽出,生怕碰乱了针头。薛洋歪头看着他,对上视线的时候忍不住眯起眼睛做出一副笑脸,小虎牙稚气地半露在外面。

“老宋,我睡了多久?”

宋岚闻言抬起手表放到他面前点了点,食指敲击着玻璃镜面,语气依然是冰冷,“三个半小时,从你吐完被送进医院时算起。”

“哦,那是挺久了。”薛洋抬起没扎针的左手放在肚子上摸了摸,掌心下的部位不似最开始那么痛,吐了那么久胃早就空了,可现在一点都不觉得饿,大概是真出问题了。“我怎么来的?”

“金光瑶见你去厕所没出来就跟魏婴找了过去,之后就看到你昏倒在马桶旁,他们就把你送来了。”宋岚淡淡道,但薛洋能听出他是很生气的,“同学聚会有必要那么拼?”

“又没关系。”薛洋满不在乎道,没错过宋岚瞬间黑了的脸色。

“你能不能稍微多在意一些自己的身体好好照顾自己?”声音不可抑制地拔高了些许,惊动了隔壁病床上躺着人,宋岚抿紧了嘴唇冲那边歉疚地点点头,很快又将目光挪回薛洋身上。

“我为什么要好好照顾自己?不是还有你吗?”薛洋嘻嘻笑着去捉他的手,被很刻意地拍开了,他有些无趣,收回手啧啧几声,歪头跟男人对视着。宋岚就是这样的人,在他眼里他就从来都没做对过,这也要生气,那也要生气,但生气归生气,总不会不理。就像现在明明气的都不想理他可还没有转身就走。

薛洋吃定了这一点,因而格外高兴,忽然就不想继续跟他抬杠了,瘪了瘪嘴服软道,“我饿了。”

宋岚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站起身来走到床脚,弯下腰去。薛洋正好奇他要做什么就感觉床被一点点地向上抬起,缓慢的升降过程新奇又好玩,薛洋忍不住喊了句“再来一次。”

“……没见过生病了还这么高兴的。”宋岚都快被气笑了,冷冰冰的表情板不住,嘴角微微向上扬起细小的弧度。

他一贯都喜欢惹他生气,却也喜欢他笑起来的模样。薛洋依靠在床上美滋滋地盯着宋岚看,莫名地有种满足感。宋岚看不得他这笑的一脸二傻子样,不轻不重地敲了他的头一下,转身去拿饭盒。

小米熬成的粥黄黄的一碗,稀稀的并不是很稠,灯光映照之下闪动着诱人的光,但薛洋却是皱了皱眉头,不满地抬眼瞪着宋岚。

“我不爱喝粥。”

“不爱喝也得喝,你现在只能吃这个。”

宋岚没有妥协的意思,稳稳地端着饭盒拿着勺子站在一旁,没有理会薛洋的瞪视。胃部适时地传来不适的翻腾,薛洋咬了咬下唇决定还是不要跟自己过不去,认命一般叹了口气,开口道,“吃也行,你喂我。”

“……”

“我是病人你得喂我。”

宋岚握着勺子的手微微颤了颤,拧紧眉头权衡再三明白这是薛洋最后的让步,因而也不再计较,弯下腰拉近了些许距离,舀了小半勺的粥放在嘴边吹了两下,稳稳地送到薛洋嘴边。

话已经说出去,人也照着做了,薛洋在宋岚的注视下不情愿地张开了口。温热的粥水不是很烫,带着丝丝的甜味是他偏好的味道。

“甜的?”

“怕你血糖低,加了点冰糖。”

“哦,难怪。”

薛洋没再说话,一勺一勺地喝着粥。热气熏得眼眶有些潮潮的。

他们两个之间大多数时间都不适合太煽情的话,所以有些东西也没必要说出来。知不知道又怎么样,总归还是喜欢。

宋岚洗好了饭盒和勺子再回来,薛洋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定定地看着他,眼睛映着灯光有些湿漉漉的可怜。他没有说话,坐回了原来的位置,手从下面嵌进去稳稳地托着薛洋的手。

“疼么?”

“以后不会了。”

前言不搭后语的两句话,但薛洋能感觉到自己的手被握紧了。

以后不会再这么不爱惜自己了,就当是为了你。

“睡一会儿?”

“记得叫我回家。”

宋岚低低笑了一声,郑重地点了点头,虚虚地握住那只手做出十指相扣的模样。逆着光薛洋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能感觉到,那是很温柔很温柔的笑。

“好,回家。”

-----------

毫无意义的流水账,昨天在医院里挂水意外的发现病床真的超软,而且真的可以像电视剧里演的一样能升降!!然后超开心地喊着“真好玩哈哈哈哈”之后被病房里的大爷们嫌弃了,嫌弃了,弃了,了

生个病也能这么开心,心也是真大

今天就出院了,没什么大事,只是急性肠胃炎,挂完水吃点消炎药就OK了。毕业旅行最后旅行到医院的真是不多见,所以就准备提前回家休养几天之后再去上班。昨天真是鬼门关了走了半圈,就像重新活过来了一样。生命太脆了,我在挂点滴的时候,抢救室有个人不行了,就……走了。所以还是珍惜生命,好好做自己喜欢的事,管他KY怎么蹦跶,我还是写我的文,左右时为了快乐,不喜欢的人拉黑就好吧,自己开心最重要。

评论(41)
热度(62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