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妖蛾】十九

十九、有因必有果


面对死亡,人总会暴露出很多连自己也不曾想过的一面。或是懦弱,或是坚韧,或是慌张,或是平静。人性总归是难以捉摸的的东西。至善也至恶。

那自己呢?自己在面对死亡的时候又该是怎么个反应。

宋岚灌了一大口冰水,刺激的冰凉过去后从喉头到胃部反扑上来一股燥意,失了平常的冷静。

他应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看着薛洋去送死,还是站出来替他去?

做不到那么狠心,可就这么去死心有不甘。

但他又能有什么办法?

跑。宋岚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跑。带着薛洋和晓星尘跑的远远的,不管这堆破事。可跑又能跑到哪里去?薛成美诡计多端心狠手毒,又有宋子琛在一旁协助,跑的再远也能被找到。不能跑。

如此一来就只能和薛成美斗到底了。

那两个人在这个世界没有身份,去警局报案也给不出什么证据,更何况脸还一样。如果薛成美想做什么,甚至可以让宋子琛杀了人反过来陷害他们。用驱鬼的法子来对付薛成美?宋岚想了想黑狗血墨斗线桃木剑之类的,心说薛成美要真是个鬼说不定还能试一试,但那是个人,驱鬼的法子是不管用,那就打死再说?可打又打不过宋子琛。

总归要试一试。

宋岚抄起把水果刀藏在袖中,手哆嗦的厉害。打过那么多官司,也见过许多杀人犯,但自己动手还是头一遭,紧张得心砰砰直跳。这么做是不对的,是不应该的,但不这么做不行。薛成美不是什么好人。

他放轻了脚步打开房门走了出去,拐角那间浴室传来哗哗的水声正好做了掩护。聂怀桑早上就跟着蓝曦臣去了姑苏玩,金光瑶去了城里处理公司事务。二楼除了他们几个之外也没有别人。薛成美站在二楼的平台上,抬头望着月亮。宋岚屏住呼吸,缓慢地靠近。

“出来吧,杀气太重。”薛成美开口道,仍旧看着外面。“我劝你别轻举妄动,没了宋子琛我照样能弄的你生不如死。”

“宋道长呢?”宋岚收了刀站到他身边,生硬地问道。脑子里却是迅速过了七八种杀死薛成美的方法,包括突然从后面推他一把。

“他啊,办事去了。”薛成美顺着他的话往下答,但却似是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盯着他的脸饶有兴致地看了一阵,悠悠道,“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道长的魂魄不重新聚合恢复意识,又是如何转世成了你认识的那个晓星尘?”

薛成美看着宋岚一脸震惊的表情忍不住笑出了声,“我当然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要带他们两个走,复生就进行不了。进行不了道长就不会醒。道长不醒,魂魄不全,晓星尘不死也得疯。杀了我?倒是个不错的办法,可没了我不但晓星尘有事,薛洋你也别想保住。我们的魂魄是同一个,在这里出了事影响转世,你担得起这个责任么?”

有因必有果,晓星尘活的好好的,就意味着必须将那位道长唤醒,否则……杀了薛成美显然不行,难道要眼睁睁地看着薛洋死?但不死又没法救那道长,不救那道长……

救晓星尘还是救薛洋?

凉爽的晚风扫过,宋岚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何时出了一身冷汗,站在风口冷的浑身打颤。

救谁?救谁?他该救谁?

薛成美笑嘻嘻地凑过来,点着他心口的位置,画了一个圈。

玉盘认主,他也可以。


“卧槽你们他妈的在做什么??!”身后响起一声怒吼,紧接着是一阵匆忙的脚步声。宋岚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薛洋拉着护到了身后。“他妈的,宋岚是老子的人,敢动一下你试试?”

眼前人头发刚洗完随便擦了几下,乱糟糟地支棱着,跟个炸了毛的猫似得。宋岚都忍不住想笑。只是一想到方才薛成美说的那些,上扬的嘴角又压了下去。

薛成美倒是没生气,笑着摇了摇头转身回了房。

他刚进房间楼梯口就上来个人,抱着一堆乱七八糟的玩意,看到他们两个一脸的不忍直视,转身就走。进的却是薛成美那间屋子。

薛洋没去理宋子琛,转身恶狠狠地盯着宋岚看,“你们两个刚才在干嘛?”

连伪装迂回都不用了,这么直白地就问了出来,大约是真生气了。但宋岚哪能将事情跟他照实说啊,他担心薛洋急了直接去找人拼命再折人手里。

“没什么。”宋岚冷冷道,“问问什么时候可以出发罢了。”

薛洋看他这态度也知道问不出什么,气哼哼地转身就走,不过却没回宋岚的房间,而是直接进了晓星尘的房间,把正收拾行李的晓星尘吓了一跳。

“怎么了?你和宋岚又吵架了?”晓星尘方才听到外面争吵的声音,所以一点都不奇怪。

“操他的,他到底什么意思?喜不喜欢给个准话老这么吊着玩我呢?!”薛洋盘腿坐在床上咯吱咯吱磨牙,显然还在生气。晓星尘心知这个时候自己还是别说话的好,就让他一个人呆着,自己继续收拾东西。薛洋坐了半天,盯着晓星尘半天,看的晓星尘心里直发毛。

“不行,我得去找他。”说完就跑了。之后便听到外面传来哐哐砸门的声音。

唉——

晓星尘倍感心累。

“就这么放他走了?”薛成美从门探了半个脑袋进来,颇有几分惋惜的意思。

“你啊。”晓星尘无奈笑笑,摇了摇头,“我又不喜欢他。”

薛成美闻言脸色变了变,笑容却还挂在脸上。晓星尘没有抬头继续道,“他喜欢宋岚,我喜欢你。”

“你不该喜欢我的。”薛成美低声道,“这件事解决之后我便要离开,他既是我的转世……”

“我从来都没把你们看成是同一个人,他是他你是你,我……”

“明天出发,睡了。”

薛成美匆匆丢下这句话转身便走,晓星尘急忙丢了手上东西去追,两个人一出房门正好和拐角处站着的薛洋和宋岚对上了视线。

宋岚大约刚洗完澡出来,上身没穿只搭了条毛巾。薛成美目光落在他身上没忍住吹了声口哨。这下薛洋却是要炸。宋岚额头隐约有青筋暴起,一手拦住薛洋将他往怀里带了下顺势转身把他推进房间。

“明早出发啊宋岚。”晓星尘连忙提醒道,宋岚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

“春宵苦短,可别误了时间。”薛成美调笑道。

【剩下,的,部分,自己,寻找,去,吧,马猴烧酒】

其实人和人之间真的很微妙。

就像第一次见面替他挨了一下,现在又要为他去死。

有的人啊,是命中注定的劫难,一旦喜欢上,这辈子就完了。


评论(17)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