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发带[短|德♂罗♀|单方性转]

“Rona,别太冲动。”赫敏轻声对我嘱咐到,我点了点头,努力克制自己将要失控的脾气。
————
梅林啊,还有比今天更糟糕的日子了吗?先是差点在魔药课上迟到,本来想和赫敏坐在一起那个老蝙蝠却宣布这堂课要打散座位,说是这样做可以减少课堂上不必要的交流。我保证他说这话的时候瞟了我几眼!
我被安排到一个黑发的斯莱特林旁边,而赫敏和另一个我没什么印象的女孩一组,只有巨怪才有兴趣去关心她们叫什么名字!哈利在我的左前方和那个讨人厌的马尔福一组,他显然很担心我,时不时地回头瞟上几眼确定没有赫敏协助的我不会炸了整间教室。

配置魔药的过程从一开始就不顺利,那个黑头发的女生的表情让人不快,在我“不小心”把材料撒到她身上之后,她扯断了我的发带。
赫敏不得不冲上来拦腰抱着我阻止我把坩埚里的东西全泼在她身上。
“格兰芬多扣二十分,斯莱特林扣十分,韦斯莱小姐在下课后留下来打扫教室。”斯内普分开了我们,“除非你想连续打扫一个月,不然就住手然后完成魔药,马尔福先生,你和帕金森小姐换下位置。”
哦,好吧,还有比这更糟糕的事吗?
————
我尽量不去看马尔福,这样我就不会想把他的脸摁进坩埚里。
“你的样子看起来真糟糕,鼬鼠。”
哦,所以呢?每次都是一样的开场白烦不烦。
“我也许应该提醒你蝾螈尾巴要先切碎,而且注意顺序,梅林啊,你到现在还记不住顺序吗?”
“给老娘闭上你的鸟嘴!”我忍不住爆了粗口“要么站在一边看着要么过来帮忙,不然我很乐意把你摁进坩埚里!”
“啧,我希望你能尽快冷静,教授已经在看你了,现在听我的,我来说你来做。”
————
好吧,这次稍微顺利点了,马尔福没有发出过多聒噪的声音,这让我准备材料的工作不是那么难以忍受,但散落的头发有些阻碍视线。我不禁想到我被扯断的发带,那是赫敏送我的生日礼物。
一只手伸到我面前撩开了那些头发然后掠到耳后,我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刀子差点脱手。
“好好打理你的头发,你看上去就像一个疯子或者说你本来就是?你好好打理一下不至于让人看了辣眼睛。”
“闭嘴马尔福,要不是你的女伴扯断了我的发带我也不至于这么狼狈,现在告诉我接下来要做什么。”
“看着坩埚,并且在我说完一样原材料的时候把它们扔下去。”
“这就简单多了。”我耸了耸肩,把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坩埚上,然后想象着马尔福的头被我摁进去的样子。
那一定比制作魔药有趣。
————
魔药课最后的成绩还不错,我让哈利和赫敏先走然后准备收拾教室,好在今天没有人出大乱子,清理难度不高。
正当我准备给扫帚试个咒语的时候马尔福走了进来,我瞟了他一眼不想说话,梅林,我已经很累了,不想因为一个小小的冲突而毁了我的午饭。
他走到我面前伸出手,一条浅黄色的发绳躺在他的手心。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
“别误会,潘西弄坏了你的发带这是我赔给你的。我不喜欢亏欠别人什么尤其是一个韦斯莱,你之后扔了还是怎样都随你但现在你必须拿着。”
“好”我思考了一下点了点头,我没必要和他发生冲突,尽管我讨厌他,但现在他没有伤害我。“放在桌子上你可以走了。”
他没有动。我疑惑地看着他不清楚他为什么还站在这里。
他突然向我伸出手,把我两侧的散发掠到脑后,用力过猛导致我下意识喊出来声。
梅林啊?难道现在的男孩子打架也开始扯头发了?我好像知道了马尔福的发际线为什么危险的原因。所以他这是嫉妒我的头发??
“该死的,你离我太远了,我的手臂能碰到你但我看不到你的头发!在我失去耐心扯掉你头发
之前走过来一点!”
哦,死傲娇。

我向前走了一大步,差点撞上他。略微低下头让他能看到后面的头发,我的额头在他肩膀上不到一英寸的位置上,而他的喉结就在我脸颊有些快速的滑动着,耳朵能听到他的心跳的声音有些不规律,他在紧张?
穿梭在浓密红发上的手指轻巧而灵活,他将我两侧散落的红发聚在一下然后用发带绑住,他的手掌在我的肩头和背部停留了几秒然后推开了我。没有再说话,他瞟了我一眼就离开走开了。

我摸了摸脑袋后面还算正常的小辫子感觉有些莫名其妙。
马尔福这是……脑子被坩锅煮过了?

————
有借鉴的梗,比如打乱座位那里和马尔福指导制作魔药那里,之前看过觉得这个细节不错,但是我忘了借鉴的哪篇文感觉很多文都有orz有没有人知道啊??

评论(6)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