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万退 年龄差|私设多|不要脸的ooc

 梗:年龄差/身高梗

设定:16岁的万齐(未成为人斩之前)和大山杀鬼(21岁)

脑洞来源:洗澡时脑子进水了

所以请原谅这通篇的OOC和瞎写,历史考据党不要理论,我可以告诉你我就是瞎写的OTZ

-----------------------

【1】

那个孩子来了有几天了。

山崎吐掉嘴里的草根,青草特有的甜腥在口腔里蔓延,心里突然一阵没由来的烦躁。

一定都是那个死小孩的错。

 

那个孩子是顺着水飘来的,捞上来的时候半死不活的眼看着就要没气。山崎本来也没想救,但转念一想,把个半大的孩子扔山里好像也不太人道,所以顺手就给拎回来了。

不过救是救活了,可这孩子一句话都不说,整天缩在角落把自己团成团。

是不是被水淹了之后脑子进水了啊?山崎有些担忧的想着。后来他想明白了,那孩子根本就是故意不理他。

什么嘛,早知道是这种态度,当时就应该把他再扔回河里。

山崎撇了撇嘴,决定今天晚上去喝几杯,换换心情。

 

其实也不怪少年不理他。山崎那时候刚刚走上混混之路,一头黄毛特别拉风的弄成了莫西干,眼睛下面说不清是烟熏妆还是黑眼圈,颇有几分叛逆的气息。不过山崎,不,大山杀鬼先生最满意的地方还属下巴上那极富男人气息的小胡子。

但他不知道,就是这打扮吓着了少年。可怜的少年刚从鬼门关回来,一睁眼还以为自己看到了鬼,差点就再次吓晕,甚至还留下了一点点的小阴影。不过幸亏少年不是咋呼的性格,没有当场说出来,不然足以让大山杀鬼先生极不符合形象的蹲在角落里嘤嘤嘤上小半天。

 

【2】

喝完酒都快半夜了,山崎哼着不成调的小曲撞开了门。

本来躺着的少年抱着被子腾地一下窜到了墙角,拿眼睛紧紧的盯着他。

……

别搞得老子要对你做什么的样子好么摔!老子虽然是个混混但本质还是好的!不会对小鬼下手的!(╯‵□′)╯︵┻━┻

 

山崎和他互瞪了一阵,觉得有些撑不住了。他向后慢慢摸索着退出了房间。

夏天的夜晚气温差异也比较大,这小风吹着还挺凉爽……凉爽泥煤!好冷!

山崎缩着脖子极没形象的又踹门进了屋。

开玩笑,这是他的房子而且特么的就这一间,他不睡这他睡哪?

 

少年见他回来又是一脸的戒备。

“我喝多了胃难受,你把这被子给我自己再去那边拿个,我躺会。”他闭着眼睛倒在床上,累的不想再说话,“我真的很困,麻烦你别做什么奇怪的事……”

少年看了一阵确定他真的睡着了,慢慢又挪了回去。

山崎躺在床上四肢大敞,睡得毫无形象。少年嫌弃的把被子扔在他脸上,怕他闷死又把被角扯好。睡梦中的山崎闭着眼不知道在哼着什么,那样子逗得少年忍不住露出了一丝笑意。

 

真是一个奇怪的大叔。

 

【3】

河上没想过自己会这么倒霉。

好好的出门去看望教他三味线的老师,结果那地方刚巧来了伙天人。本来也不至于和他们起冲突,但好端端的抢他三味线,这就说不过去了吧?打起来是必然,寡不敌众也是必然,他被人在背上砍了一刀,然后失足落入水中,被捞上来的时候看到山崎还以为遇到了强盗,一激动呛了几口水,结果可能那的水质不太好,嗓子悲催的发了炎,现在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失败,太失败了。[河上心里苦,但是河上说不出来.jpg]

不过好在捡到他的也不是个坏人,虽然外表可能有点凶神恶煞的。这几天的调养下来,他背上的伤好的差不多了,估摸着再过几天就可以走了。

他和衣坐在墙角,不多时便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他揉了揉眼睛,发现身上被盖上了被子,淡淡的酒气并不刺鼻。

“喂,你,要不要吃东西?”

“……。”河上觉得自己醒来的方式不太对。面前这个围着大围裙,举着锅铲一脸凶神恶煞的人是谁啊?!强烈的违和感让他有些控制不住表情,脸有些抽筋。

“吃不吃给个话!”山崎等了半天对面都没一句话,本来就没多少的耐心这次更是快被消磨光了。他发誓要是他说不吃,自己立刻把人扔出去。

不过少年只是点了点头,放下被子乖乖的走到桌子前坐好。

见他这幅模样,山崎反倒愣住了。他思考了一下,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真抱歉,不知道你是哑巴,刚才吓着你了吗?”

哑巴你……

河上硬生生的把脏话憋了回去。

“做了点粥,要吃吗?”大山杀鬼先生难得的放软了态度,略微弯着身子低声询问着他。河上放弃了在如此强烈的违和感下做出任何表情的尝试,瘫着一张脸点了点头。

吃过了早饭山崎还特别勤快的招呼他来上药,态度和前几天比完全就是两个极端。差点被缠成粽子的河上简直能感受到这位先生身上漫出来的父爱……

 

“你以后跟我混就行了,这一片还没有敢和我大山杀鬼叫板的人!叫我一声大哥,我罩你一辈子!”

“……”河上看了看他,一脸关爱傻狍子的表情。

“那就当你默认了嘿!”山崎高兴的举起了手里的绷带,“你可是我第一个小弟,不准跑啊!跑了老子揍死你!过来吃药。”

“……”在下可能还需要点胃药。

 

【4】

转眼就过了小半个月,日子悠悠闲闲的倒也安稳。

山崎不经常在家,他一个人乐的清静,何况山崎上次回来的时候还特意给他带了一个收音耳机,所以还算不上无聊。

相处的时间久了,河上越发觉得这个人的内心是和外表不相符的柔软。不过即使是这样,他也没敢告诉山崎自己的嗓子早就好了能说话了,而且自己虽然个子矮才150但怎么说也已经过了16岁。

所以能别把在下当孩子看吗?

每每被逼着喝牛奶的时候,河上在心里都会默默的吐槽着。

不过也到了该走的时候了,在这里呆的时间越久,离开就变得越来越难。河上现在可以感觉到自己内心离开的决意越来越淡,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必须让那个人主动赶他走才行。

目光落在不远处睡的正香的山崎身上,河上的内心有什么觉醒了。

 

 

山崎午睡醒来的时候就觉得有些不对劲,昏昏沉沉上了趟厕所,洗脸的时候才发现问题出在哪。

“我擦!!!我的胡子呢??!!!!!!”山崎爆发出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怒吼,手上一用力差点就把镜子给砸碎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鬼!老子要杀了你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的胡子长得慢,小半年了才蓄了那么点,这下全被少年剃光了怎么能不气。

胡子对于成熟男人的重要性那可是小鬼头无法理解的啊啊啊啊啊啊!!!!!!!

这边的河上收起剃刀,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点了个赞。

但是他等了半天也没等到第二声怒吼。房间里安安静静的没有任何声音。

正好奇着,门被大力推开了,山崎站在那瞪着他。河上猜定他是生气了,也就坦然的看了回去,心里做好了被赶走的准备。但出乎意料的是山崎什么都没做,红着眼睛走过去坐在角落一言不发。

河上瞬间觉得剧本不太对。

 

【5】

冷战持续了好几天,山崎就是抱定了不和他说话。本来河上以为胡子什么的隔天就能长回去,但是他错了。这个人的胡子长得特别慢,这些天连个茬都没长出来。

不过这不是什么重点,重点是气氛很诡异!

河上吃着明显多放了几倍于正常量食盐的饭顿时有点想哭,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啊!

算了,还是悄悄溜走吧,早这么做也不用吃这么多天的特制食盐饭团。

收拾了一下,等山崎睡下了他就悄悄摸了出去。还好住的地方不算偏僻,拐了几下就到了闹市区。这下大概就没事了,他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哟,这人看着有点眼熟啊。”绝对不想听到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他僵直了身子向后看去,正是前些日子发生冲突的那伙天人。

“命挺大的嘛,居然还没死。不过这次可没这么好运了,小朋友。”为首的那个蛙头人身的天人抽出了手里的刀,“本来这事也不大,虽然我看那家伙也不顺眼,也很感谢你砍了他,但是这可是绝佳的打破平静扩大战局的时机,我可不能错过这个往上爬的好机会,你说是吧小哥?所以给本大爷去死吧!”

 

现在跑的逃脱的机率有多大?

河上一边躲闪着一边盘算着该从哪条路逃走。他身上没带刀,1v10硬碰硬肯定打不过,光是闪躲就已经很吃力了。他看准时机,踹了那个天人一脚,制造出空隙就要跑,但没留神背后放了空。那个天人的同伴上前就是一刀,河上侧身堪堪闪过,衣服被划过一道长长的口子。

情况很不妙啊。他皱着眉头看着渐渐缩小的包围圈,有些头疼。

“喂,我说那边那几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玩意要对我家孩子做什么?”人群之外突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河上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就踏实了。

“这位小哥,我劝你识时务点,别碍着爷我的事。”

“嘛嘛,别那么火大,这孩子也挺让我生气的,不过……”山崎抽出刀毫不犹豫的像身旁最近的一个天人砍了过去,“这是我家的孩子,我不允许你们碰他!”

正好,老子还一肚子火呢!山崎活动着手腕,冷冷的笑着。

 

山崎把这两天积攒的火气全撒到了这些天人身上,大抵是愤怒增加了攻击值,几乎是刀刀致命。回过神来的时候,连山崎自己都被吓了一跳。不过好在麻烦解决了,那伙天人死的死逃的逃,还留在这的也只剩半口气。

“喂,你,也不是真的哑巴吧?叫什么名字?”他将刀尖对准了河上,挑眉问道。

“彦治郎[注]。”河上停了一阵才开口,山崎点了点头,收回了刀。

“想必你也是被迫隐藏真名的,既然这样老子也不问了。”他俯身从那个死去的天人身旁捡起一副墨镜,然后扔给了河上,“这个送你了,路上小心。有仇家的话就记得把脸遮上,下次我可不会来救你了。”

“阁下请等一下。”河上向前几步拽住了他的手,山崎吃痛的停住了脚步,睁大了眼睛瞪着他,“阁下受伤了。”

“这都被看出来了,那又怎么了?老子又不怕疼”

“阁下照顾在下许久,在下也并非忘恩负义之人,虽然家里有些事需要在下回去,但既然已经耽误了许久那也不差这些时日,所以请让在下留下来照顾阁下。阁下伤好之日,在下再走也不迟。”

“算你小子还有点良心。”山崎迅速把刀扔给他,然后把自己也挂在了他身上,“先把老子扶回去。”

“……。”

-------------------

注:名字参考历史原型,河上彦斋本名小森彦治郎。不久作为河上源兵卫家的养子,改姓河上,名玄明,小名彦次郎,后来改名为彦斋。

 

【6】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皮外伤更是要养。虽说山崎伤的不深连血都没怎么流,但他存了心要整整河上,所以这段时间装的就好像瘫痪一样把他使唤的团团转。

河上想吐槽就算自己被人砍了一刀差点死了也没他这么严重,但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

算了,阁下开心就好。他看着疑似被养胖的山崎默默叹了口气。

 

不过总这么躺着也不行,山崎挠了挠头,决定晚上去泡个澡,顺便去溜溜自家孩子,忙了这么多天也快被憋坏了。

吃过了晚饭带上了东西,山崎领着河上就去了新开的一家露天温泉。

奇怪的是明明是晚上的营业高峰但却没见有几个人在,店家也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山崎耸耸肩并没有放在心上,花了两个人的钱却相当于包场,这种好事哪找去?

洗完了头发又把身上冲了冲洗了洗,互相帮着搓完背,泡在温泉里的时候山崎舒服的快哼出声了。眯着眼睛倚在池边,山崎感叹到到底是露天温泉,明晃晃的月光照过来的时候美的像个梦境。

他叹了一声,扭头去看旁边坐着的少年,却只见那人睁大了眼睛直直的看着自己。

“小鬼?”山崎轻轻的叫了一声,但是河上没有理他。

山崎歪着头不解的看着他。

 

河上只是被迷住了。

他听到了这个人灵魂的旋律,跳跃而又欢欣。咋听之下像是相同的节奏但仔细听来其实每小节都有变化,流动且轻盈的质感让人的心也跟着放松下来,听不厌,真的百听不厌。

而且山崎此时刚洗完头,因为没打理而略有些长的金毛此时因为没了发胶的支持,软软的垂下来搭在头上,额前还自动形成了M字刘海[注],没了那些乱七八糟的黑眼圈和胡子,现在的他看上去和少年差不多同样的年纪。这种反差让已经习惯山崎莫西干浮夸风的河上眼前一亮,精神和视觉上同样都很舒服。

“喂,你没事吧?看什么呢?”山崎被盯的很不舒服,伸出手在河上眼前晃了晃,。

“阁下……”少年淡淡的开了口,因为许久没说话声音有些发涩。

“诶?”

“阁下这样很好看。”

“啧,小鬼头,毛都没长全就知道谁好看了?说我好看,难不成你喜欢我?”

“喜欢。”

“……”山崎一时没了话,扯过河上就在头上拍了一巴掌。“小崽子敢打老子主意,老子要你好看!”

“阁下不要乱动!快,快被勒死了!”

----------

注:莫西干放下来的时候发量还是很够的,只不过是短发,不像动画里那么长,大约是刘海长,两侧短(头发在耳朵上方)。自行想象吧……モカ太太画过短发的山崎,此处也是借用……没有授权,不放了。

 

【7】

早上8:00AM

河上准时睁开眼睛,望着天花板发呆。

很久没梦见过那个人了,今天这是怎么了?

起身简单的洗漱过,然后往手上挤了一堆发胶,然后开始打理自己的头发。当初那个人说发胶是成年人用的东西怎么都不肯给他碰一下,现在也变成自己每天都要用的东西。

整理好头发,戴好墨镜耳机。镜子里的人很像和他分别那天的自己。

 

那件事最后还是被天人知道了,为了不连累那人自己悄悄的走了,等事情平静的时候再回去找的时候,被告知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明明连名字都没来得及知道。

 

尽管当时攘夷战争还在继续,但他没有像其他武士那样加入鼎鼎有名的鬼兵队,而是选择做一名浪人。他在各地旅行然后找着那个人,但是大山杀鬼这个人却像消失了一样,那样的旋律他一次也没有再听到过。

在这个动乱的时代无声无息的死掉一个人太容易了,说不定……

每每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河上都会在心底否认自己。有这那样质感的旋律的人不会那么轻易死去的。

寻找的日子很久,久到他被人称为“人斩万齐”,久到他差不多快忘了那个人长什么样子是个怎样的旋律。

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是几个月前,真选组动乱任务筹备的时候。几个手下闲聊的时候,他刚巧路过,关西的口音听着还有点小亲切。不知怎么的突然想问问那个人的消息。

“大山杀鬼啊?知道知道。”手下忙不迭的点着头,“那个人和什么组起了冲突输的挺惨的,被什么叫土方一刀砍掉了脖子,当时那场面很血腥。”

“是么?”

“是的是的!”

河上没有再说话。只是隔天在商量的时候,他要求和武市换了任务,态度坚决的又子一度怀疑他要砍了武市。

没什么理由,他只是想亲自去江户,然后毁掉真选组。

 

“在下也该出发去江户了。”他背好三味线,最后看了镜子一眼。

 

【8】

计划进行的很顺利,他甚至觉得有些太过简单了。那个土方不像想象和传闻中的那么厉害,如果死在这种人手里,大山杀鬼这个人也未免太弱了。

他暗中看着一切,不免有些失望。但任务总要进行下去,所以在那个黑发青年负伤逃跑的时候他很理所当然的出现,对着心口捅了一刀。

没有一刀致命,他松开手让他滑到地上,然后看着他艰难的向前爬行。

“想干就干……只是,我要告诉你,你有多少才干,没有学问的我是不清楚。但是,凭着没有武士道和节操的才干,是不会有人愿意跟随你的。我会追随那些人们,直到最后。”

非常熟悉的旋律,轻盈但却柔韧,水一样的质感,或者说是流动的月光。

好像曾经在哪听过……

 

他慢慢走向他。

 

想起来了。

 

他举起剑,然后刺下去但却没有刺向他。

 

“在下的心情改变了,还想再听上一会儿你的歌,活下去,我很期待听到曲子续篇的那一天。”

 

找到你了。

 

【9】

山崎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他看着天花板发了会呆,心里不住的感叹自己真是大难不死来着,不过哪个好心的家伙把他送来的?好像自己爬了没多久就晕了,如果能见到真要好好感谢一下啊。

“醒了?”

身旁有人说话,山崎偏过头就看到身上同样缠着绷带的河上。他惊愕了一下然后恢复了平静。

“彦治郎,或者万齐。没想到你会和高杉一伙。”

“阁下不也加入了真选组么?”

 

山崎沉默了一阵忽然说到,“你小时候我对你不好,但是其实我觉得你挺可爱的。”

“阁下的思维跳跃还是和之前一样大,恕在下跟不上。”还是一样的,他的旋律。河上露出了微微的笑意。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山崎看着他认真的说道,“我本来以为你会和我一起的但是你居然提前跑了。我逃了很久,然后等风声过去又回去了。你来找我的事我听到过,但是我们正好错过了,后来时间隔得太久我也找不到你了,而且特么的找了那么久也没一个叫彦治郎的人!”

因为激动而牵动了伤口,山崎疼的眼泪差点飚出来。河上摁着他没受伤的那侧把他按了回去。

“是在下的错。”他低声说着,然后俯下身拉近了距离。“在下也找阁下很久,这次能告知在下,阁下的名字吗?”

“山崎退,不是退却的退,是退后一步认真观察一切的退。”

“在下记住了。”

他轻轻的吻了吻他的唇,就像离开的那天晚上悄悄落下的一样。

 

【10】

“还有一件事我无论如何也没法原谅你。”

很久很久之后的某一天山崎突然对他说到,那时候他们刚刚欢/爱过,山崎揉着酸痛的腰躺在床上一下都不想动。

“什么?”

“你后来是怎么吃的,吃的什么才长这么高的?!!我很费解啊!!”

“呃……”

评论(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