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万退 分手/一方死亡梗

食用之前:主万退少量坂陆,万坂,写的字最多的一个短篇但质量不咋地,只是单纯想写死他……但写完我自己也懵逼了,我特么的为啥让他死?!! 小天使做错了啥?!!

-----------------------

【1】

要说恋爱也就那么回事,新鲜感褪去之后所剩的仅仅是习惯。

河上万齐认真的思考着他和山崎退之间的关系。

对方是个没什么没什么特点的男人,长得不算出众,最开始的时候是觉得他傻里傻气的有些可爱,自己也并不讨厌所以就交往了。算起来在一起连七年都没到,但是已经平静的像是老夫老妻。

厌倦了吗?他的旋律在最初的时候给了他很灵感,但现在他什么也感受不到。

连爱的感觉也淡若无痕。

自己对那个人来说究竟是什么呢?

 

“退认为现在的生活怎样呢?”

“嗯?很好啊,好好的问这个干嘛?快去睡觉吧,我还有资料没看。”

大概也仅仅是这样了吧?

 

退还喜欢在下吗?

问不出口,不想问出口。

 

【2】

河上万齐是没想过有一天自己厌倦这种生活。

明明最开始的时候是他也很喜欢山崎退。

他那时候一个普通的大四老油条,那一届的大一他记得很清楚,因为很乱,有一次甚至差点闹出了人命,连警察都来维持秩序了。那天他也只是去看个热闹,然后就遇到了山崎退。一个擦肩,一个照面,他就喜欢上了他的旋律。

干净,简单,但是很舒心。

后来他打听了很久才知道他的名字,想尽办法去接近他刷好感度,然后在某次他和队友喝酒喝晕在吧台的时候偷偷把人抱回了家。

要说没做什么那是不可能的,该做的河上一件都没落下。

第二天山崎退醒来的时候吓得大脑直接死机了,再回过神的时候就好像突然接受了这个设定,特别淡定的说自己会负责。

那是他们之间唯一一句像是情话的话语。

山崎退从来没表示过他喜欢河上万齐,甚至他身边的人都没有丝毫察觉。

 

但问题就出在这里吧?

 

退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

床伴吧?长期固定的那种,生活在一起没什么不便利的,那就这么一直下去也挺好。

交往的初期他这么问过,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现在,他不提不说,他也不理不问。

 

【3】

那个卷毛的男人是在酒吧里认识的。

光线那么暗还戴着个墨镜装逼,喝多了之后就盯着前方傻笑。

河上万齐怕他是来砸场子的所以特别的留意了一下,然后听到了不一样的旋律。

那个男人的心里虽然是首欢快的歌曲但调子却是悲哀的。

有意思……

 

“万齐你在这做什么?”高杉还是第一次这么晚在这碰到河上,所以有点惊讶。在他印象里河上每次都是一下班就回家的那种人,而且从不通宵。高杉也是知道他的这个性子所以从不把夜总会这边的事交给他。

“在下只是担心那位先生闹事,在这盯着罢了。”

不,我只是想问你为什么这么晚不回家。话到了嘴边却变了另一句,“不用管他,坂本经常和老婆吵架,结婚都多少年了还是改不了花心的毛病。”

“……。”

高杉看了眼沉默着的河上,觉得自己插手管也不太好,但那明明就是家庭出现危机的表情。思前想后高杉给来岛又子发了个短信,告诉她最近多留意点河上一家。

 

【4】

山崎退收拾好手里的资料伸了个懒腰,轻手轻脚的钻到被窝里背对着河上躺下了。

最近这个案子很难办,加班了很久都不管用,连在家里都要工作。他虽察觉到河上有些不满,但他什么也不能说。

他总不能说,不好意思,我们其实在调查你老大是否涉黑,我们在考虑要不要直接抓了你们老大,希望你们别真的犯法,不然我可能大义灭亲把你抓进去。

好好的,涉什么黑呢?

山崎退轻轻叹了口气,声音在寂静中被放大了无数倍。

他挺满意现在的生活的,万齐对他特别好,安排调查的那帮人他大多数都见过,又子和冈田和他聊得来,武市虽然不熟但态度也不错,高杉他没见过几面但至少没有敌意。而且他们似乎也很赞同他们在一起,比他这边不知道怎么开口好了不知道几百倍。

所以好好的为什么搞出这种事啊!

“睡吧退,乖。”

河上翻身从背后搂了上来,他也就顺势翻了个身。

“嗯……”

他窝在他的怀里决定这些烦心的事明天再想好了。

 

【5】

“他的确在调查我们。”来岛又子把情报啪地一声扔在桌子上。清脆的声音像是狠狠给了河上一个耳光。

“交往的对象是个警察,万齐,你疯了吗?为什么不在之前就告诉我们?”武市少有的表现出情绪波动。

“别急,说不定人家并不是安排来的奸细,毕竟我们跟着晋助混黑是在他们交往之后。”

“你的意思是我的错?”高杉淡淡的开了口。

又子见气氛不对急忙来打圆场,“晋助大人也是考虑到这一点,才一直没叫前辈插手那边的事。”

“但他自己偏偏要趟这趟浑水怪得了谁?”

“晋助大人!”

“万齐,我们这几个人认识的早,我也明确说过我是涉黑的,你是自愿跟着来的。你和那个小东西交往的时候我就劝过你要仔细考虑。现在不是我在逼你做选择,而是必须做个选择。像以前那样大家装不知道的日子是不可能的,我们的立场不同。”

“在下回去好好考虑。”

 

【6】

河上万齐没有直接回家。

他去了那间酒吧,那个卷毛的男人也在,脸上还有特别明显的淤青。

“瓦西特别喜欢你,和瓦西交往吧阿良小姐。”他自顾自的对着旁边的女孩子说着,然后被人一口回绝了。那人也不在意,挠了挠一头卷发,端着酒杯就往吧台这边走。

河上万齐听着那个男人心里的歌,被感染的也有点想哭。

“喂,小伙子,和老婆吵架了吧?苦着张脸啊哈哈哈,我跟你说,这女人啊越打你,其实是越爱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阁下别过来了,歌声已经直接变成哭声了。

“你和你老婆怎么了?”坂本在他旁边坐下又点了一杯酒。

“出了点问题,两边不同意我们在一起。”河上万齐含糊的回答着。

“那就私奔呗,瓦西帮你们哈哈哈哈哈哈哈。”坂本一口气喝光了酒,“瓦西觉得只要互相喜欢就没有任何问题啊哈哈哈哈哈哈但是瓦西的小陆不喜欢瓦西。”

“其实他……”河上万齐的嘴唇在颤抖,他不得不狠狠咬紧好不让自己说出来,但答案在心里早已清晰。

“怎么了?”

“他不喜欢在下。”好像脱力一样,说出来之后心好像一下子空了。

 

其实说出来也不是那么难,只不过是确定了一遍,心里会疼罢了。

 

【7】

山崎退没想到会在那看到河上万齐,急匆匆的交接好任务然后赶回了家,洗完澡后窝在被子里整个人都在发抖。

又子前几天来找他让他多注意点万齐,原来原因是这个吗?

外遇吗?说起来最近的确冷落了他,但是万齐不像那种人吧?但是眼睛不会骗人的!那明明就是接吻的样子……如果……如果……而且这边副长开始怀疑他了……怎么办??等下是和好还是干脆摊牌?日子过得好好的这是怎么回事啊啊这是!

山崎退认真回想起两人之间的关系。

一开始肯定是拒绝的,虽然一时冲动的说出负责的话,但穿衣服是时候才后知后觉自己其实是被上的那个。但是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对方也没有放他走的意思,那就痛快点接受吧。副长那边他不知道怎么说,所以就干脆对所有人都瞒了下来。糊里糊涂的交往了一段时间然后搬到一起住了五年,对方也从个毛头小子成为了大牌的音乐制作人,而自己只是一个32岁没什么用的监察大叔。

差距那么大,他不想透露自己的卑微。所以他一直什么都不说,他喜欢看他为他苦恼在意的样子。

等,等一下和他谈谈好了。山崎退裹紧了身上的被子暗自下定决心,但是这一等就等到了天亮。

 

果然……是出了问题啊……

 

【8】

早餐很平静。

山崎退不用装就是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趴在餐桌上一点点的咬着面包。

“退没睡好?”

“啊,是啊。”山崎打了个哈欠,把手里没咬几口的面包放回盘子里。

“在下等会去上班,退不去吗?”河上站了起来准备收拾餐桌。

“万齐。”山崎退猛地抬起头直视着他墨镜后的双眼,“你什么都知道的对吧?”

“退是指?”

“我昨天晚上在酒吧的事,还有你根本就知道我没睡。”

“退说的很对,直觉还是这么敏锐。”河上万齐赞叹了一句,“在下也对这么平淡的日子感到厌烦了,灵感完全枯竭写不出什么东西了,像以前那样装不知道已经不行了,所以就此分手吧。”

“你说真的?”

“是。”

“河上万齐,我再问你一遍,你认真的?”山崎退腾地一声站起来,椅子砸到地上的声音特别大,他扯着河上万齐的衣领迫使他看着自己。

“认真的,阁下请松手。”没有办法下的决断,在下帮你。

揪紧领子的手放松了力道,然后身体被人狠狠推开了。

“退……山崎阁下没事吧?”

“东西我等下找人搬走,房子我会找好,这两天你回不回来都随便你。”山崎退的声音平静而冷漠,河上万齐知道他是真生气了。“还是你已经找好住的地方直接就搬进去?”

“阁下,这是你的房子……”

“……。”

“山崎阁下?”

“收拾好东西抓紧给我滚!”

 

两个心知肚明的人装作感情破裂分手不是很好的吗?至少没有表明立场,再见面也还能是朋友。

 

【9】

“阿崎这几天好像很反常的样子。”近藤勋把文件放在一边,对坐在旁边的土方说道,“交上来的文件完全不对劲。”

“可能是恋爱了吧?阿崎也不小了,再不结婚土方妈妈急的都快掉头发了。”冲田把腿搁在桌子上悠闲的嚼着嘴里的泡泡糖。

“你小子说谁是妈妈啊?!上班时间你特么在干什么?!把腿放下来!!”

“比起这个还是阿崎的事比较重要对吧近藤桑?”

“总悟说的对!终也总不在,只能靠我们了。”

“道理我都懂……但是阿终在这有用?”

“只是单纯让他出个场而已,土方这么笨还是去死吧。”

“你才给我去死!!!”

 

“那个……”门被推开了,山崎站在门口看着这一片混乱突然很想退回去再开一遍。“我能请假?”

“请假?去哪?和谁?说!说不出来切腹!”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叫人切腹,土方混蛋这么落后还不如先以死谢罪呢,阿崎准你假,不用管他在这瞎叫唤。”

“谁特么瞎叫唤?!你以为都和你一样是个吉娃娃吗?阿崎你回去好好反省下,文件写的乱七八糟错误那么多!”

“又在挑毛病啊,阿崎你是不是觉得他话特别多特别想杀了他?你说,我来动手。”

“呃……,那局长我就先回去了。”

“路上小心点,好好休息。”近藤大笑着嘱咐道,待山崎走出去之后脸上的表情变成了担忧。“连我这种粗人都能感觉到不对劲,是不是真出什么事了?”

“之前接到过消息,那个有名的音乐制作人可能是高杉那边的人。”冲田仍旧保持着刚才的姿势看着天花板,“但是你们大概不知道,那个音乐人其实和阿崎交往同居五年了。最开始知道的时候我也不相信,但现在看他那个样子大概是被男友发现我们在调查他们的事。”

“那这样的话阿崎不是很危险?!”

“近藤桑不用担心,那个音乐人搬出去住了,阿崎可能只是单纯的失恋。”冲田把腿收回来坐好,“高杉那伙人换别人去查吧,我们也尽量别提这件事,让他一个人静静比较好。”

“只能这样了。”

 

日子很快就恢复了往常,没有任何事发生或者改变。

 

【10】

山崎退把手上东西放到厨房,然后趁烧水的时候把速食食品放到冰箱里。

泡好一碗拉面,打开听啤酒,再把炸鸡腿拿到桌子上摆好。

34岁的生日平静的像往常的每一天。

距离和他分开也就一年左右,但漫长的像是大半生。

 

最开始的时候很难受,但是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每天夜里失眠,然后依靠酒精来催眠自己,白天的时候还要装出什么都没有的样子。精神和身体一起迅速虚弱下去。

他知道自己喜欢他,却没料到自己的喜欢会这么深。

但是都熬过来了。

 

没什么是忘不了的,也没什么是放不下的。

 

34岁的山崎退这么和32岁的自己说着。

 

【11】

会面的地点还真隐蔽……

山崎退看了看对面的挂钟,还有半个小时。

最近传出鬼兵队和快援队有往来,副长安排人手探查此事的时候独独跳过了他。

明明连自己都快忘了,为什么你们还记得这么清楚……不对,你们是怎么知道的?!山崎在心里默默吐槽着。他今天是和本来要来的那个人换了班瞒着大家来的。

然后他看到了本来应该忘记的人。

山崎紧紧咬着嘴唇让自己别发出声音,但身体还是止不住发抖。河上显然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向山崎这边走了几步然后停在了原地。

啊啊,被发现了。

山崎哭丧着脸想着要不要干脆撞死,早知道就不来了。万齐总说能听到人灵魂的旋律,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怎么可能听不到,虽然他自己并不信。

正纠结着,山崎又看到一个卷毛高大的男子走了出来。

卧槽?!我这是出任务来了还是捉奸来了?!

正想着,身体突然被一股怪力拉住,山崎惊讶的向后看然后被吻住了脸颊。

呃……小姐,这唱的哪出啊?

“嘘,我在救你,等下跟我走。”

“额……”

“你没得选。”

“但是……”

“小陆你在干什么?!瓦西在这里!!瓦西没那么矮!!!”坂本当场就急了,跑到他们面前用力把他俩分开,抓着陆奥的手就不放。山崎没站稳直接坐到了地上。

卧槽你说什么死卷毛?!个子矮怪我咯?!怪我咯?!你以为我想吗?!!山崎拼命的吐槽着,从人设抱怨道作者不公平balabala的槽了一堆僵着身子假装身后的河上万齐并不存在。

“没什么。”陆奥甩开他之后反手给了他一巴掌,“这么对我的人可不礼貌。”

“瓦西没有!!”

陆奥不在理他,拽起山崎就走。

 

那个……小姐?这就是你说的救我的方式??你还是干脆让我撞死在墙上吧!

山崎转头想看一眼河上,却看到他抱着坂本不知道在说什么。

算了……反正也不管我的事了……

 

【12】

回去的事不用想,他被土方骂了一顿,然后写了好久的检讨。反省之后就是新的任务,潜入某混混组织摸清情况。特别简单的任务,根本轮不到他出手,但山崎知道这样的安排是为了让他和鬼兵队那边错开。

真是的,明明我都不介意了,你们到底在担心什么。山崎很想帅气的把文件拍在桌子上然后转身就走,但事实上他根本不敢。

拿好了经费乖乖去把那头半长不长的头发染成了黄色,夸张的衬衣和首饰尽量往身上弄。收拾打扮妥当后还真有点小混混的意思,34岁的人能这么浮夸其实也挺醉,但好在外表看不出来。

混进去其实也不难,说点好话偷塞点钱,自己长得那么大众脸分分钟就和他们打成了一片,关系好的不得了。

任务没几天就结束了,混混组织被一网打尽。看副长好像还挺满意的样子山崎松了一口气,心里默默盘算等领了奖金,第一件事就是把头发染回来,一大把年纪顶着这么个颜色的头发怎么看怎么违和。

吃饭的时候想起口袋里的烟好像还剩一支,自己做混混的时候送了好多烟只剩下这一支丢掉怪可惜的。他不常抽但不代表他不会抽。

站在吸烟区的时候,那种被人的目光包围的熟悉感又回来了。

山崎没有看过去,两个陌生人没什么好说的,就当遇到偷窥狂了,对自己也没什么损害。

抽完这支烟就走,别回头。

他倚靠在墙上安静而缓慢的抽着那支烟。

 

【13】

最近局子里来了新的监察,山崎作为前辈自然忙的不着边。

他已经不再管鬼兵队的监察任务了,新安排的任务都是小的任务最适合带新人。

日子就这么又过去小半年,山崎和陆奥时不时还会见面,河上那边没有任何绯闻出现,这倒是让他很意外。但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在一起那五年他不也把自己藏得好好的?

收拾好东西准备下次的潜伏任务吧。

山崎难得的来了一次大扫除。

 

潜入很顺利,但顺利的似乎太过了。

当旁边的队友把枪口对准他的时候,他就知道大事不好了。死在自己人手上还真是嘲讽,不过这孩子本来也不是自己人吧?

踉踉跄跄的跑了出去,腹部已经中了很多枪,他跑不动了索性干脆跳入水中。

死这种东西真正面对起来也没那么可怕。

疲惫的闭上眼睛,任水从四面八方把他包围起来。

这次是真的再见了。

 

【14】

山崎退的葬礼如期举行。

没有遗体,大大的黑白照片放在灵堂前,上面的人笑的一脸纯良。

来的人不少,有几个不应该在这的都在,比如陆奥,比如来岛又子。但本来应该在的土方却没在。

 

他站在门外抽着烟,一支接一支的抽个没完,地上一堆抽了一半的烟。扔到第三十五支的时候冷不丁的被红豆包拍了一脸。

“山崎你这混蛋立刻给我滚去切腹!”下意识的吼出了声,紧接着就意识到那个应该切腹的人其实早就死掉了。

“吉米君有你这种上司也真辛苦,这次是彻底摆脱你了。”银时捡起红豆包递到他面前,“不吃吗?吉米那么喜欢吃,吃这个怀念他可比抽烟好多了。”

“切,谁想他了。”土方撕开红豆包咬了一口,然后皱起了眉头,“难吃死了。”

“难吃也好,讨厌也罢,吉米君没法吃到我们就替他吃了吧,最好气的他活过来,拿着球拍把你这混蛋痛揍一顿。”

“开什么玩笑,阿崎他已经……”

“已经死了啊,你这不是很清楚吗?”银时轻轻叹了口气。“死了的人就不在了,不在了就意味着没人帮你批文件,没人帮你跑腿买狗粮,没人在你累的睡着的时候给你披上一件衣服,你再也看不到他,听不到他,感觉不到他。你叫他的名字也不会有人回答你,就算有那个人也不是他。人死了就是死了,人死了就是存在彻底消失。但是啊……”银时擦掉他流了满脸的泪,“只要我们还记得就好,所以别哭了。”

“切,我哭只是因为这个红豆包太难吃了!难吃到哭!”

“你这么放不下吉米君可是会因为放心不下你没法成佛的哦!到时候回来找你,趴在你家窗子喊‘副长,副长,把我的红豆包还给我!’,多串,你平时就经常欺负吉米君,这次要小心哦!”

“我擦你个死天然卷!我家孩子才没那么坏心眼!绝对是死了之后立刻成佛的那种乖宝宝!”

“什么嘛,吉米不也背着你谈了那么久的恋爱吗?说什么关心孩子,要真的关心怎么可能不知道,你这个老妈太让人不放心了!”

“谁是老妈?!”

 

【15】

“我说你站在这里这么久不进去?”冲田靠在门框上淡淡的问着。“不说话吗?那就是不想进去了,又不是前任的婚礼那么紧张干什么。”

“阁下这么说是想惹怒在下吗?”

“并没有。怎么说也是阿崎的葬礼,虽然我的确看你不顺眼很想揍你一顿,但今天不行。”冲田看着天上飘过的几抹云彩突然问道,“你喜欢阿崎吗?抛去立场还有其他。”

“立场没有办法抛却,在下……”

“你知道吗?阿崎早知道这次要出事。我们去整理遗物是时候发现东西都被装好了,他早就做好死的准备。”

 

“阿崎的身体出了点问题,和你分开之后因为不善待自己得了很严重的胃病,已经没法再干了,这次是真正意义上最后的任务。”

 

“那个卧底是你们鬼兵队的,我已经替你杀了,好好感谢我吧混蛋。”

 

“要说阿崎孩子也是个傻,那么大的人了还不让我们省心。或者说怕我们担心所以拼命隐藏着,他其实很喜欢你,只是不好意思说,所以小心翼翼的藏了起来。”

 

“我也该去做最后的道别了,你就别去了,没有遗体也见不了最后一面。再问你一次,抛却立场你喜欢他吗?”

“喜欢。”低沉的声音伴着压抑的抽泣,但这已经是全部的答案。

 

【16】

“来看看你,新的地方还习惯?”土方坐在一个墓碑旁边,摆好祭品和花。“遗体找到了才建了这个墓,等急了吧?谁让你藏得那么隐蔽。我要抽烟你没意见的吧?”

土方点燃一支烟叼在嘴里,然后又点燃一直放在他墓前。

“你这家伙活着没让我省心,死了倒是安静。真选组有新的人来了,干活很利索,比你这家伙好多了,但我总会叫错名字,这一点我暂时改不过来,你这家伙的名字简直有毒,我绝对是中了红豆包的毒!都说了不用担心,所以抓紧时间给我成佛!你要是敢变成鬼回来我立刻给你劈了!”土方掸了掸烟灰,接着说道,“没想到你会选择死在水里。你之前住院的时候和我说,水很自由,想去哪就去哪,当时我说你这混蛋为什么不干脆死在水里。结果……啧,说得好像我的错一样。”

“烟抽完我就走了,等不忙的时候再来看你。”

 

【17】

“我订好了机票,明天早晨的。”

“小陆你要去哪?瓦西也要去!”

“去找你那个男朋友吧混蛋!”

“瓦西没有!!!瓦西只是在帮他和老婆和好!”

“然后呢?”

“他老婆死了……”

我擦?!感情你就这么帮忙的?!!

陆奥回手一个耳光甩过去然后被辰马握住。

“瓦西真的很喜欢你,真的真的特别喜欢。瓦西只想能得到你更多的关注。河下那家伙特别喜欢他老婆,但是因为两边的父母不同意。他说山上君不喜欢他,瓦西觉得他们两个是互相喜欢的。瓦西只是想帮他们但瓦西不记得了,等记起来的时候山下君突然死了。”QAQQ

 

这前后跨度都好几年了你才想起来……?作者我们商量商量修改时间轴吧?(啪一巴掌)

兔姐我错了qwqqq

 

【18】

河上万齐踏着融融的春意再次踏上了那条石板路。

路不长,终点是某个墓碑。

又来看你了,今天还好吧?


评论(12)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