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未有期】番外二

番外二为澄宁,主要是讲温宁得到转生方法后发生的一些事,本来是想在正文里写的,结果发现要写的太多就单独拎出来写了个番外

CP为澄宁,少量宋薛  曦桑,注意避雷

--------------------------

   番外二、

   这日,薛洋忽然收到两封来信。

   一封来自清河,一封却是来自姑苏。

   来自清河的信是金光瑶写的。简简单单三个字,写着已告知。

   来自姑苏那封是蓝曦臣写的,只说了目前聂怀桑在姑苏常住,他们若是来便直接来云深不知处。

   薛洋嘴角勾起一抹坏笑,他在离开前将聂怀桑的情况全都告诉给了金光瑶知道,而金光瑶也果真把握住了机会,报复了回去。

   实话说,不能亲手杀了聂怀桑属实有些遗憾,但他有的是法子让人活着比死了还难。

   宋子琛进来时正看到薛洋将信烧毁,忍不住多看了一眼。薛洋拍拍手,懒懒道:“是蓝家那边来的信,说聂怀桑现在人在姑苏,怕我们去清河扑了个空,特地告诉一声。”

   “这就要出发了?”

   “不急,离结果还远着呢,等天气暖和再慢慢过去。”

   宋子琛沉默半晌,没忍住心里的疑问:“这……结果?是和情感有关还是真的要等十个月?”

   “那可不一定。不过大概率是和情感有关。你啰嗦那么多做什么?结不结果我难道感应不到?我说时间还早就是还早,你有我懂吗?”

   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宋子琛转过身,默默翻了个白眼。

   却不想之后没几天又收到了蓝思追的来信,信中提到温宁服下种子却变成了一棵树。薛洋回了信,说一切都是正常现象,只要好生照看着就没事。但他自己却决定在去姑苏之前先到云梦看一眼。


   温宁变树这事,还要从蓝思追拿到种子说起。

   早在蓝思追离开双尊墓之前,就与温宁约定好要在此处再见。只是等他从清河匆匆赶到时,却怎么也没能找到人。蓝思追心中顿时焦急起来。

   双尊墓的事并不是什么秘密,他担心有心之人会将主意打到温宁身上,布下天罗地网来把他捉去。

   于是,他便让蓝景仪带着蓝家门生子弟先回去,自己则一路打听暗中寻访了好一段时日,才在云梦境内探听到了有鬼将军的消息。

   蓝思追赶忙前往云梦,这才知道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原来,数日前,温宁与人打斗时差点毁了半条街。因为闹出的动静过大,惊动了从双尊墓回来的江澄。

   江澄赶到现场时还发现了一个被吸干精气暴毙而亡的人,于是便带着人将温宁给捉了。

   但人是捉了,温宁却说害人的是一对男女,不是他,他只是听到响动过去的。他原本想将二人捉住,但那两个人却使出浑身解数只为能够逃跑。自己一时不察,竟让他们两个给溜了。

   江澄把人关起来,之后去查看尸体。从死状上来看,的确是捉人修炼的邪修手法。这也证实了温宁所言非虚。

   不过其他从双尊墓闻讯赶来的人却不同意放了温宁,一个两个说要处置。他们心里想什么江澄可是清楚的很,无非是想研究清楚如何制作出另一具“鬼将军”。

   江澄心里鄙夷的很,也没有搭理他们,但眼下的确不宜放温宁离开,因而只说要等调查清楚,就这么将人扣在了莲花坞。

   蓝思追急得不行,但好在等了没几天金凌来了。他们两个密谋一番,一个放风一个偷溜进去将种子给了温宁。

   蓝思追仔细叮嘱了一番,并说自己会立刻赶回蓝家搬救兵,要他等他回来,等一起回到蓝家之后再吞下这个种子。但如果情况危急有什么突发事件,就立刻将这东西吞下。温宁一一记下,将种子藏在胸前口袋。

   蓝思追这才放心回蓝家。他本来是想去找魏无羡说一下这件事。但刚巧,到达蓝家时正赶上蓝曦臣派人给清河送信,两人在山门前碰上,蓝曦臣便问他为何现在才回来。蓝思追只得将云梦之事一五一十讲了出来。

   蓝曦臣听后却是忍不住扶额。这一对男女,怎么听着那么熟悉?是不是他在清河见到的那对?于是细细问来,蓝思追就将温宁告诉给他的那对男女的特征讲了一下,结果真的是他们。

   蓝曦臣旋即转身回去,给江澄写了封信,将实情隐去一二,只说那对邪修逃去清河已被聂家出手解决,当时他就在场。所以,他可以确定,那对男女的确说了,他们之前在云梦惹出了人命官司。

   当然后面那些事是他先怀桑一步到达小楼偷听来的。他还是有些不放心,便叫忘机带着人走一趟。

   但没想到的是,温宁以为蓝思追会去求魏无羡,而他因为不想让公子和江宗主对上,便想要偷偷逃出莲花坞。反正叫嚣着要给个交代的那些人目标是自己,不若先将他们从云梦引开,然后再等思追带人来。

   只是,逃跑的过程并不是十分顺利。江澄可是派了不少人看着。温宁不想伤人,但人却越聚越多,打斗间不小心将一个弟子撞进莲花池里。

   冬天水冷,那水面还有一层薄冰,温宁吓了一跳,连忙跳下水把人捞起。上岸后眼见着逃不了,一咬牙便把种子给吞了下去。

   却不想,刚一吞下去没多久,他的身体就发生了异变,两脚似树木生根一般钉在了原地,身上长出无数枝叶,只一会儿功夫就变成棵参天大树。还是棵桂花树,寒冬腊月里满树开着金灿灿的小花,把闻声而来的江澄等人给惊到了。

   所以虽然姑苏到云梦没有多长时间,但等蓝思追回来时,他的小叔叔已经在莲花池旁生根发芽安了家。

   看过蓝曦臣的信,知道事情原委,原本还留在云梦的也都散了。毕竟现在鬼将军成了棵树种在莲花坞,他们虽然有那个贼心,但实在没那么大的胆子敢去惹江澄,只得先回去,暗中派人盯着。

   蓝思追写了封信寄给薛洋,将事情告诉给他知道。他倒是不放心想留下,但毕竟没有什么理由呆在莲花坞,想了想只能传信给金凌,请他多多看顾,之后便和蓝忘机回姑苏了。

   江澄倒是想把树给砍了,他就看这树不顺眼,越看越不顺眼。但没过几天金凌却跑来说了一大堆,什么树同根相生,说不定会关乎到聂明玦和他小叔叔的性命,所以绝对不可以砍。

   就算要砍,也得等到宋道长来过之后,确定没有关系了再砍。两人正说着,莲花坞弟子忽然过来要禀告一件事。

   原来那天落水之后,他就感染了极为严重的风寒,病得非常难受,十分想吃娘亲做的桂花糕。跟他感情甚好的兄弟便偷偷去摘了些桂花,让厨娘做了些给他吃下。

   没想到,那桂花之中似有灵气,他昨天吃完发了场汗,当时身上就轻巧了许多。一夜过后,这病竟然好了。

   而和他分食桂花糕的几位师兄弟也都说自己身轻如燕,灵力充沛。话里话外透出的意思就是宗主手下留情,饶树一命。

   江澄可真是要被这些个活宝给气死了。索性丢开不管,由着他们去折腾。

   莲花坞的子弟就安排了任务,每个人轮流浇水,收集落花,然后再做成各种各样的吃食给所有人吃。

   江澄是拒绝的,金凌倒是喜欢,临走还拿了两罐桂花蜜,说要给他小叔叔尝尝。

   “小叔叔小叔叔,他现在跟你半点关系都没有,有什么好东西你偏偏记着他,你眼里还有我这个舅舅吗?”

   “可是,舅舅,是你自己不吃的啊?”金凌真是觉得莫名其妙,但很快他想明白了,拉着江澄的手说得情真意切,“舅舅,你不要吃醋,在阿凌心里最亲近的人绝对只有舅舅你。”

   “滚滚滚!”

   “哎,我先回金家了,记得给我留红包。”金凌脚底抹油,赶着回金家主持祭祀。他也是抽时间跑出来的,这次蓝思追可欠了他好大一个人情。等着他日后再讨回来。

   

   过了年,刚消停没几天,今天负责给树浇水的弟子却慌里慌张地跑到他的住处外,大喊着“宗主!不好了!”

   江澄烦得要死,低吼一声:“有话慢慢说。你看你成什么样子!”

   那弟子噎了一下,好半天才把这口气顺下去,颤颤巍巍地开口道:“我,我今早去浇水,看到那棵树中间裂了一个大洞。洞里还有个孩子。我疑心是那孩子把树给毁了,就问他是怎么回事。谁知道他撒腿就跑。我和六师弟把人摁住,就,就过来禀告宗主。”

   孩子?江澄眉头一皱,想起金凌所讲的关于赤锋尊复活一事,顿时冷笑一声。

   “走,去看看。”江澄穿好衣服,抬手一挥,一条环绕着紫色电气的鞭子瞬间出现在手上,发出阵阵爆炸的微响。

   那弟子一个哆嗦,突然有点心疼起了那孩子。

   “还不带路?”

   “诶诶,这边走,宗主。”

   

   温宁其实是想跑的。他一睁开眼就想跑,但奈何一觉醒来突然变成个八岁孩童,还没弄清楚什么状况就被人给捉了,想跑也没那个能力跑。他现在,已经不是鬼将军了。

   是以当他看见江澄提着紫电杀气腾腾快步逼近时,是真的打从心底感到了恐惧。

   “江,江宗主。”温宁硬着头皮打了声招呼,恨不得整个人都缩在树后。

   “害怕了?之前不挺敢的吗?现在怎么怂了?”江澄一甩鞭子,紫电劈啪作响,吓得温宁一阵哆嗦。

   江宗主,讲点道理,我之前不怕是因为我是不死之身,怎么打都打不死。温宁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二人正在僵持,金凌却是来拜年了。

   “舅舅!我带着仙子来看你……了??”金凌看到这场面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家舅舅丧失理智要对一个孩子痛下杀手,连忙跑过去挡在他面前。“舅舅,怎么了这是?大过年的怎么生这么大的气?竟然要对一个孩子下手?”

   “孩子?哼,这孩子可厉害着呢。他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鬼将军,温宁。”江澄咬牙道。他对温家的恨深得很。从前不计较是温家人都死光,现在有个活的在眼前站着,真是恨不得想把人拎出来抽一顿。

   “温宁?”金凌回头看了他一眼,这才觉出他是有几分和蓝思追长得很像,立刻就信了。

   他果断转身,动作极其迅速地将人一把捞在怀里,接着足尖轻点,趁江澄没反应过来,撒腿就往外面跑。生怕晚上个一星半点儿那鞭子就要落在身上。

   “金金金公子,江宗主没没没追过来。”温宁被颠的七荤八素,一句话说得磕磕巴巴。

   “知道啊,但要带你去见一个人。”金凌脚下生风,不一会儿就奔出莲花坞,带着温宁七拐八拐最后停在一个小院子里。魏无羡早就等得不耐烦了,见他们两个跳进来赶忙迎上去。

   “公子,你怎么来了?”温宁又惊又喜,迫不及待地从金凌怀里蹦出来,“思追呢?”

   “我一接到薛洋的信就过来了。思追嘛,还在路上,他在别的地方调查之前那两个邪修的事。不查不知道,那两人背后是有组织的,他们害过的性命可真是不少。聂大哥听闻后震怒非常,和蓝大哥商量着要铲除他们呢。我们查到那伙人是为了你才在云梦一带停留的,便想着要江澄参与进来。这会儿,蓝湛应该已经带着大哥的信到了莲花坞。”

   温宁想了一下,忽然说,“不如,让我去把他们引出来?”

   魏无羡摇摇头,“那伙人是为了鬼将军,你现在只是个孩子。我还不至于要个孩子去冒险。”

   金凌默默翻了个白眼。合着义城那时候就是欺负他们几个年纪太大呗?

   温宁却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公子,便让我去吧。那伙人总要抓人来修炼,一日不找到便会多一个受害者。我相信公子和含光君,总不会要我涉险。”

   “还是有点冒险。难道说你有什么万全的打算?”魏无羡问道。

   “有的,但是要仙子来帮我。”温宁一扬手,一股极其细小的粉末混合着轻微的香气,从他指尖弹射到了半空中,若不是修仙之人五感敏锐,倒还真不能够发现。“这是花粉。那棵树给予我的能力,就是这个。”

   大树或多或少都赋予了他们一些能力,但具体是什么每个人都不一样,全都要靠自己摸索。

   几人商量一下,金凌先回莲花坞,同蓝忘机他们商量出个对策,之后让仙子熟悉一下花粉的味道,魏无羡则继续躲在暗处,以防什么突发状况。

   商议好后,金凌便走了。魏无羡见他似有紧张之态,便故意笑笑,问他之后有没有什么打算,是和思追一起去蓝家还是另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温宁倒真被问住了。低头想了好一会儿才说:“我和那棵树仍有联系,所以目前没有办法离开云梦。不过,我姐姐曾经说过,她想当一个游医,遍游名山收尽天下珍惜药材。我,我想实现姐姐的愿望。虽然我的医术没有姐姐那么高,但我想尽可能地去医治别人。”

   “这样很好。”魏无羡打从心底为他觉得高兴。他将温宁变成凶尸,让他不死不活无法入轮回。虽是无奈之举,但心底仍觉十分抱歉。眼下看他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人生,更觉欣慰。

   两人正说着话,蓝忘机便回来了。江家那边已经谈妥,蓝家和聂家的人稍后也会赶到,所有的一切都迅速展开,只求尽快抓住那些恶人。

   隔天,温宁便悄悄出了小院,往那伙人曾经出没过的地方走。他刚到没多久就感觉有人盯上了自己。

   温宁只做不知,照常在街上走,眼看着一条路要走到头,斜刺里忽然冲出一个妇人,二话不说抱着自己就开始哭。

   “我的儿啊!你爹只是骂了你几句,你怎么就离家出走了呜呜呜呜,快跟娘回去呜呜呜呜!”

   温宁挣扎着,喊着自己不认识她,但妇人哭得更伤心了,连声哭嚎:“就是天大的误会,也不能不认自己的爹娘啊!”一边说一边却使了些力气将温宁给拖走。

   很快又有一个男人冲出来扮演吵架闹脾气的爹,话里话外说温宁人还小脾气差不懂事之类的。围观的人似是见惯了,都只是去安慰几句,便看着温宁被他们给带走了。

   唉,得亏自己是故意引他们出来,这要是换了哪个无辜的孩子,怕是就要落入魔爪了吧?温宁一面想,一面趁他们不注意在地上留下花粉。

   他二人拽着温宁向西走,越走周边人越少。莲花坞水系发达,这处附近有一条河,河面极宽,容得下两三条大船。

   温宁被他们带到其中一条船上,那船舱里还有七八个小孩,见他进来连头都没抬,表情木讷空洞。

   “这孩子长得真不错,嬉皮嫩肉的。那身上还有一股香味。我都不舍得告诉给老大知道了。”那女人说道,“可惜才八岁。若是再大些就好了。”

   “再大些就不好偷了。老四和六娘子不就失了手,先被鬼将军给发现,又差点被江家那个小子捉住,后来虽说是逃了,但往哪逃不好偏偏要去清河,正撞上赤锋尊立威,好嘛,人都没了。”

   “那也是他们活该,想着自己先享受。”那女人啐了一口。老四那人男女不忌,之前还抢过她的男宠,这仇她可还记着呢。

   “但现在捉人修练可真是越来越难了。我看那聂家和蓝家的人都来了,怕是要来捉我们的,老大说今晚就离开云梦。”

   “真晦气。本来是冲着鬼将军来的,结果什么也没捞到。”

   “这不是还有这些孩子吗?等玩腻了再把人卖去秦楼楚馆,怎么也能找补点。”

   他二人说话时全然没避着温宁他们,显然是没把他们当人看。温宁则趁机又撒了些花粉在船上,安静等着魏无羡等人过来。

   那女人对他很有好感,船行至中途还给他塞了半个饼。温宁假装收下,但却背着她悄悄将饼分给其他人。他这边刚做完,下一刻突然有个陌生男人出现在船舱外。

   “哪个是你们新拐来的?老大等不及了。”

   温宁心里一惊,只恨不得将头垂得更低些,但还是被人提着衣服拎了起来,带到另外一艘船上。

   那艘船外表看着破破烂烂,但内里别有乾坤,装饰的异常舒适,几乎感受不到晃动。正中间是一个很大的床榻,上面躺着一个中年男人。

   那男人虽说长相不差,但温宁就是打从心底觉得不舒服。好像被什么恶心的东西盯上一样。

   “的确不错。”那男子将他上下打量一番,似在欣赏一件货物,目光之中满是玩味。

   温宁没忍住哆嗦了一下,纯粹是被恶心到了。

   “你身上这衣服,倒是眼熟的很啊。”那男人微微眯起眼睛,仔细辨认着,“没想到,过去快二十多年,我还能看见活着的温家人。”

   温宁心里没有来的一慌,猛地抬头看向那男人,似要在他脸上看出些什么来。

   “我,我不是温家人。只是偶然得了这衣服,想着装装样子骗些钱来。”温宁道,做出心虚不安的模样。

   “在江家的地界穿温家的衣服,胆子倒是不小。”

   “我,我又不清楚。”温宁嘀咕一句,小心翼翼观察着男人脸上表情,“你为什么这么清楚?难道你是温家的人?”

   那男人闻言哈哈大笑,“温家的人早死光了。不过我嘛,倒是做过温家的客卿。只不过后来大公子死了,我怕被那老东西责罚,便弃暗投明转投在金家门下。后来金光瑶上位,我也一同被清算了。”

   “原来是这样。”温宁恍然大悟道。温若寒对其他人苛责,对他那两个儿子可是疼爱有加,替他们两个物色过不少能人异士。所以温旭身边也这种人倒也不奇怪。他正想着,冷不防被男人捉住手腕。

   “说了这么多,你又是什么人?”说着,那手就往温宁脸上摸去。只是还没等他摸到,一股灵气直袭他后心,迫使他将温宁一把推开,滚到一边去。

   “什么人?当然是要你命的人。”

   轰的一声,船顶整个被炸开来,温宁一个没站稳直接掉进水里,他不会水,但却懂得牢牢抓紧木板,霎时间被水流冲的老远。

   江澄站在另一艘船上,面色漆黑。他没想到当年温家还有这种漏网之鱼。而且他们居然胆敢踏上云梦。打量他江家好欺负是吗?盛怒之下,攻击渐渐乱了章法。

   那贼人自知逃不过,因而也抱着必死的决心,从水中一跃而出,直直向着江澄而去,拼死打出一掌,随后被三毒、岁华、避尘等剑刺了个对穿,掉进水里当场死去。

   魏无羡把温宁从水里捞上来,将善后的事都交给他们去做,自己带着温宁先回去换衣服。温宁走前回头看了眼江澄,之后便被魏无羡拉走。

   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那伙人在云梦漏了行踪,可还有些余党要追查清楚。光这一件事就有的忙了,但聂家、蓝家、江家、金家一同出手,进展还是非常之快的。当然这都是后话。

   却说江澄回了莲花坞屏退众人后,却忽然捂着心口吐出口血来。那贼人临死之前的反击,到底是伤了他。不知要养上几天才会好。

   却见他眉头一皱,抬手就是一掌,门应声而开,吓了温宁一大跳。

   “怎么是你?你来做什么?”江澄冷声道。

   “我,我看你脸色不大好。”温宁面对他时还是不自觉地感到害怕。

   “看到你,脸色当然不好了。我们莲花坞不欢迎温家人。别以为我真不敢对你下手。”江澄丹田痛得厉害,但又极度不愿在他面前显露,因而加重了几分语气,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还不快滚!”

   温宁当然想走了,可是只有他能感知到江澄现在的情况,于是硬着头皮向前走了一步。江澄想都没想,抬手一甩紫电,噼啪的电气在温宁脚边炸开。

   “滚!别让我再说一遍。”

   “我不走。”温宁反倒上了些火气,也顾不得害怕了。快走几步来到他面前,伸出手摁在他丹田之上。

   江澄未来得及把他推开,就觉一股清凉顺着他的举动流入体内,缓解了那阵火辣辣的痛。

   “你……”是怎么知道的?江澄十分惊讶,此时也忘了反抗。

   “我只是感觉到了。现在别说话,金丹若是有损,修为怕是会倒退。”温宁解释道,“江宗主,闭上眼睛运气吧。”

   江澄依言照做,引导那纯洁的灵气在周身游走,修补着金丹。如此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感觉体内的痛楚消失殆尽,甚至灵力运行比以往要更加顺畅。他睁开眼,却见温宁一头青丝骤变白发。一个八岁的孩童,却是未老先衰。

   “你这是……”

   “没关系。”温宁收回手,不在意地将头发拨到后面去。“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江澄无话。一时之间两个人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温宁其实想走,但他身子软的厉害,连动一下都难受。灵气损耗比自己想得要更严重。所以只是安静的坐在地上,默默想着什么时候能再见到思追。

   江澄看着他,冷不了冒出一句:“当时是你在照顾我,对吗?装成个哑巴。”

   温宁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说些什么,缓缓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江宗主在说些什么?”

   “是么?”江澄真是想呵呵了。明明换丹的事是你自己说出来的,现在怕我翻旧账倒是推得一干二净,“那个花粉。和当年照顾我的那个小哑巴身上的香包是一模一样的味道。”

   “巧合罢了。”温宁轻声道。每说一个字都觉得无比的困难。他很想躺下睡一觉。

   江澄还想再说些什么,却听到门外弟子哭喊着一路跑来。

   “宗主!宗主不好了!那棵树!树枯萎了!!”

   江澄猛地站起身,看向已经倒下去的温宁,这才发现他的身体正在逐渐变得透明。

   “你做了什么?”此时也再顾不得什么了,江澄抱起温宁向桂花树那边跑去,“喂!你醒醒,我不想欠你的!”

   “不是欠我的。是我们欠了你的。抱歉。”温宁感受到自己的身体正在一点点消散,用尽力气微微笑了笑。“这回,不会再恨了吧?”

   江澄住了脚步,怀中抱着的人瞬间化作飞沙,如点点荧光,向着那棵树而去。那树花叶尽落,枝条枯萎,只剩树干还立在原地。

   恨吗?

   恨吗?

   江澄转身,去到江家的宗祠,在里面呆了三天三夜。从此再没提过砍树的事。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