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薛】纸醉金迷/十一

*宋岚x薛洋/娱乐圈反包养
*小宋:在被打的边缘大鹏展翅,刺激
—————— 

十一、


   之后的两天却是出乎意料的平静。

  

  宋岚原本还提防着薛洋暗中报复,提心吊胆地观察了好久,但薛洋除了拍戏就是和聂怀桑组队打游戏,连个眼神都懒得分给他。这让宋岚在松了一口的同时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要是以往,薛洋绝对是不肯吃亏的性子,要是有人敢给他委屈受,那肯定会十倍百倍的报复回去,现在这样可能是真的气狠了,不想再搭理他。

  

  宋岚回去之后把那天的事翻来覆去地想了很多遍,也觉得有些对不起薛洋。揭人伤口实在有些缺德,如果薛洋过去和常家真有点什么事,真的受过伤,那自己这么做无异于在他伤口上又捅一刀。只是自己当时看常萍那样子太可怜,没忍住替他出了头,却没想到薛洋的心情会是如何,实在有些莽撞了。

  

  宋岚想到这两天以来一直对他冷着脸的薛洋,心情不可避免的有些低落,但随后又像被自己这个想法吓到了一样,差点没从床上蹦起来。

  

  他,他几时这么在意薛洋的感受了?

  

  宋岚拍了拍自己的脸等着那层薄薄的热意散去,在心里对自己反复说道:“薛洋对他虽然算不上怎么好,但多多少少也帮助过,现在这样僵着心里难免有些过意不去。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

  

  等心情重新平静下来,宋岚才将注意力继续放回常家那件事上。面前摊着的白纸上面写着“常慈安”“常萍”“常若”“栎阳娱乐公司”“金家”“薛洋”“十七年前”“私人恩怨”等字眼。

  

  零星的线索就在他眼前,接触的越多就越忍不住想要知道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惹得薛洋那么憎恨常家,又是什么让常家一夜之间近乎家破人亡?

  

  宋岚在常萍的名字上画了个圈,隐约觉得在所有人里常萍表现得不像是施暴者倒更像是个受害者。他面对薛洋的时候不是愧疚,而是发自内心的恐惧。这倒更加印证了他的观点。

  

  这里面的事宋岚已经推断出七七八八,但又总觉得差了那么一两分。若说常家当年欺负薛洋年纪小不懂事真做过什么,那么后来薛洋连同金家也报复了回去。算得上是恩怨全销。只是现在薛洋还抓着当年那件事不放,刁难常萍和常若,未免有些太过。除非当年那件事在薛洋心上留下了什么阴影,导致他现在都没走出来,这才会变本加厉地伤害当年幸存的人。

  

  宋岚眉头紧紧皱着,没意识到自己对薛洋的兴趣远远超出了“同事”这个范围。

  

  最开始他那么执着于调查薛洋有一部分也是因为不服气。第一次见面过后没多久,薛洋就把他的家庭状况调查的一清二楚,那他凭什么不能去调查薛洋?但现在,他想查清楚这件事,一方面是出于对常萍现状的同情,另一方面是想更多的去了解薛洋的过去。

  

  整整八年音讯全无,只是读着这样的字眼就觉得心像被揪着。常家那时如日中天,与现在的金家相比也是不遑多让。他得罪了金家都差点被打死,更别说薛洋了。但他那时才七八岁啊。这期间经历过什么宋岚根本不敢想。

  

  揭人伤口固然不道德,但伤口不暴露出来会腐烂流脓,想要彻彻底底的痊愈就必须正视那道伤疤。在这件事上薛洋表现的不正常,他不能看着他继续下去。

  


  隔天拍戏的时候也不知是不是苏涉有意缓和他俩的关系,特意将他们两个安排进了同一间休息室。薛洋还是那副不理不睬的样子,宋岚也不好意思先开口,低着头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专心研究着剧本,实际上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偷偷从本子后面盯着对面趴在沙发上的薛洋。薛洋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打开游戏给聂怀桑发去个组队的申请,玩的热火朝天。

  

  刚玩完一局正要再开团,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嘈杂的声响,脚步声说话声吵成一团。宋岚放下剧本侧耳听了一阵,混乱的声音越来越响越来越近,可到了休息室门口却是突然没了任何动静。片刻之后,门被轻轻敲了几下。

  

  “薛先生,请问您现在有空吗?”

  

  宋岚看了一眼薛洋瞬间冷下去的脸色,顿时觉得这人要糟。

  

  薛洋从沙发上坐起整整衣服,露出宋岚十分熟悉的,甜腻的近乎恶毒的笑容,说了句“进来。”

  

  来人听到许可后才小心翼翼地将门推开,低头走了进来。他后面跟着的那些助理保安见薛洋允许他进去也就都散了。宋岚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留下来,起身想走,但被薛洋用眼神制止了。

  

  宋岚这边刚坐下,那边的年轻人扑通一声就跪了下去,哭喊道,“薛先生,我求你有什么事都冲着我来!我爸他年纪大了,经不起刺激!”

  

  “我就跟他说了几句话,什么刺激不刺激的?”薛洋故作无辜道,笑容里却藏着畅快的恶意,“你该不会还气我撤掉你的角色吧?但我记得我叫苏涉给你安排了别的戏。还是男一号。”

  

  是男一号,但那种烂戏拍出来根本就对人气没什么积累,播出之后人人都会骂他演技差。男一号,听着风光,但实际上还不如这部戏里的一个小角色吸粉多。

  

  常若咬紧下唇眼中满是不甘和屈辱。

  

  当年的事他不清楚,现在却要他来承担这个恶果,凭什么?资源一再被抢,公司各种打压,他知道常家对不起薛洋,可这么多年死的死伤的伤,这个人为什么还是不肯放过常家!

  

  薛洋冷冷笑了一声,目光之中满是轻蔑,“说完了就给我滚,你要是还想在娱乐圈混,就少在我眼前晃悠。”

  

  常若身子一僵,低着头从地上慢慢爬起,说了声“打扰”就退了出去。

  

  宋岚抓着剧本一脸的欲言又止。薛洋最烦他这样子,连笑脸都懒得再装,抓过一旁放着的糖果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不耐烦道,“你又想多管闲事了?”

  

  “我……”宋岚略一踌躇,见薛洋满脸的不快,咬了咬牙决心直说,“你受过伤害,但常家已经付出了代价,你现在还耿耿于怀不放过他们,冤有头债有主,常慈安已经死了,常家也垮了,别再难为他们了。”

  

  “你他妈懂个屁。”薛洋想也不想脱口就是一声咒骂。

  

  宋岚心里猛地一哆嗦,面上仍是平静无波,硬着脖子说道,“我是不懂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他们现在真的太可……”

  

  薛洋听了这句话却是噗嗤一声笑了,特别大声爽朗的一连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震得宋岚有点懵,但听得出是在嘲笑他。

  

  薛洋伸手捂着笑的有点疼的肚子,再一看宋岚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简直又忍不住想要继续笑,“我说你现在这个年纪是不是热血漫画看多了,还真以为自己能拯救世界不成?哪来的那么多正义感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看到常萍那个惨样心里不忍了吧?同情他了吧?想给他伸张什么正义来打倒我这个‘大魔王’了吧?”

  

  “我不是……”宋岚说不出我这么做也是为了你的话,只能沉默着将话又咽了回去。

  

  薛洋笑够了轻轻哼了一声,歪着头看向宋岚,嘲讽道,“眼见不一定为实,难道好人就一定是好人,坏人就一定是坏人吗?你自己先入为主把常萍他们放在弱者的位置,我自然做什么都是错的。但常家对我做的那些事你又知道什么?我要他们留在金家,一辈子也出不去,要他们一辈子都这么窝囊。我要慢慢玩死他。”

  

  宋岚沉默半晌轻轻叹了口气,“你这样不对。”

  

  “好,那你就去查。我给你这个时间。过了这个点屁都不准再提。”薛洋抓起手机给苏涉打了个电话帮宋岚请了三天的长假,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又往嘴里扔了颗糖,翘着二郎腿继续玩起了游戏,权当他这个人不存在一般。

  

  宋岚拿起一旁放着的剧本说了声“我先走了”,就准备收拾东西回市区。


  

  自从接到宋岚那通电话,晓星尘课余时间基本上都交代在市图书馆和档案馆这两个地方了。宋岚想的和他一样,回到市区跟晓星尘打了声招呼就一头扎进那堆旧报纸之中。

  

  当年的消息,真的是洗的一干二净,就剩下一点点的渣渣分散在各处。两个人一边查一边做笔记,比考试前复习还认真。

  

  三天下来,也真查到了不少的东西。

  

  2001年6月,《知名娱乐公司或传苛待艺人?常慈安:纯属虚构》

  

  2001年12月,《童星“陨落”?知情人称只是因病暂退娱乐圈》

  

  2010年8月,《“是他强迫我!”娱乐公司被曝潜规则丑闻!》

  

  2010年8月,《每日工作接近20小时却连一分钱都捞不到?大公司艺人不好做!》

  

  2010年8月,……

  

  2010年关于常家的报道铺天盖地都是丑闻,宋岚整理的简直头疼。虐待儿童,克扣工资,潜规则艺人,似乎还逼死过人。各种各样说什么都有。负面新闻缠身,公司破产倒闭,一堆人锒铛入狱,常慈安投湖自杀。还剩下一些人还活着,但都不成什么气候了。

  

  因病暂退,常家关于薛洋的报道就只有短短的几百字,一则声明而已。但绝对不会像这四个字一样简单。对比金家就能知道薛洋过的究竟是个什么日子。

  

  同情的对象发生了偏移,他心里尽管还觉着常氏父子可怜,但也忍不住对薛洋生了些许柔软的情感。尤其是想到自己在金家遇到的那些糟心事,更能够理解薛洋后来的作为。

  

  宋岚不由得感到有些后悔,怪自己太过莽撞了。

  

  晓星尘不知道他平静的外表下走过了那么多的情绪,揉着眼睛把本子往他面前推推,长长的打了个哈欠,“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些奇怪。你看这里,这些和这些还有这个,几乎是同一时间发的文。更可疑的是黑料都是由一位孟先生提供的。来势汹汹,同时联合了这么多媒体发文声讨常家,有点像……早有预谋。”

  

  宋岚一愣,随即明白是怎么回事。薛洋这个人睚眦必报,很可能金家为了留住他主动出击将常家搞垮,这个姓孟的说不定就是这一切的操作者。而背后支使者就是金家。

  

  不过也只能说一句罪有应得。

  

  他站起身将这些资料收拾好,和晓星尘一同出了图书馆。去看过母亲之后,宋岚打车直奔剧组。

  

  三天时间快到了,薛洋既然准许他查下去,就一定会料到是这个结果,只是有些事他还想问清楚。



---感冒,无心工作只想摸鱼OTZ一边码字一边打喷嚏,写到最后,满眼泪花OTZ不要催稿,乖,心理戏简直要命OTZ-----

评论(38)
热度(304)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