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废稿】反套路恋爱/七

*蓝曦臣x聂怀桑/现代趴/ABO生子
*本章:这算是见家长?
————

// 七 //


认清楚自己的心意之后蓝曦臣面上不由得一阵发烫,原本无比自然的拥抱也变了意味。蓝曦臣一面觉得有些难为情,一面又不舍得松开,正在纠结聂怀桑却先松了手。

“抱歉曦臣哥哥,弄脏了你的衣服。”聂怀桑不好意思的拿过纸巾擦了两下。深蓝的西服上还能看到洇湿的印子。蓝曦臣略微低了头,瞧着他擦着衣服的认真模样,心头微微一动。忍不住伸出手轻轻碰了碰他的眼角,沾染上未擦干的泪珠,指尖贴着皮肉往下滑了半寸,感受到一片湿润。

这一碰却是突然回了神。

蓝曦臣赶忙将手收回,尴尬地看着聂怀桑,解释道,“我,我只是看你,你……”

“没事没事。”聂怀桑连声说道,身子却不着痕迹地向后退开,“我去洗把脸。”

“嗯,好。”

蓝曦臣平复了一下心情,给秘书打了个电话,让她尽快查出散布谣言的人,之后又小声叮嘱她继续查聂怀桑平时都和什么人来往,刚说到一半门砰地被人推开,吓了蓝曦臣一跳,还以为是聂怀桑听到自己刚才在说什么生了气。

但来人却不是聂怀桑。

这个人大约四五十岁左右,生得高大健壮,周身气势强硬,一张脸严肃非常。乍一看和聂明玦有些像。蓝曦臣猜想这人可能是聂家的长辈,连忙从沙发上站起迎上前去。

“您好,请问您是……”

“把聂怀桑叫出来,我是他二叔。”中年人极为不耐烦地挥挥手,不想再多半句。

“怀桑刚刚出去了,等下回来,您稍安勿躁。”

男人敏锐地察觉到这句话里的亲密意味,微微眯起眼睛盯着蓝曦臣,似在审视。

“看着倒有几分眼熟,蓝家的?”

蓝曦臣不敢怠慢,忙道,“是蓝家的。聂先生,我是蓝涣,蓝曦臣。”

蓝家在拍卖行里从不用真名,所以蓝曦臣说完自己名字后特意又报了道上的名字。但那中年人一听眉头皱的更深,面上隐隐露出几分惊讶。

“蓝曦臣?倒是听明玦提起过,不过你怎么在这?”

“我,我听到怀桑出事的消息,怕他自己应付不了,过来看看。”蓝曦臣支吾道。

这态度不由得惹得男人心生疑惑,背着手绕着他转了半圈,是上下打量了几眼,“过来看看?你那么着急,难不成怀桑肚子里那个孩子……”

“二叔!”

聂怀桑大喝一声,从外面一路小跑冲进了办公室,扯着男人往后退了几步,“二叔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来了?聂家现在都快炸了,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做了什么事。”男人抬手就想打,又顾忌着他的身体状况,举起的巴掌落在他肩上用力拍了两下,“跟我回去,好好和长辈们把事情说清楚。你爸走之前要我们好好看着你,你这……这让我怎么和他交代啊!”

“二叔,我,我这不是不知道怎么和你们说这才,一直瞒着。你,你别生我的气了。”说着说着又是要哭。

男人一见他掉眼泪气也不是哄也不是,一肚子火气没地方撒,硬生生又憋了回去。过了好半天才缓和下语气,劝慰道,“怀桑,二叔也不是跟你生气,只是这事你得和家里解释清楚。你想你姑,你舅,你三叔,都是四五十岁的人了,听到你出事火急火燎地从外地连夜赶来,怎么你也得回去看看,给大家一个交代。你肚子那个好歹是聂家的骨肉,谁能亏了他不成?跟我回去吧。”

聂怀桑知道这事躲不过去,哭着点点头,算作答应。

“快去收拾收拾,我车就停在下面,马上走。”

“嗯。”

---上班摸鱼中,勿催稿,乖。以及感冒了好难受OTZ---

评论(14)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