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薛】纸醉金迷/一/娱乐圈paro

*宋岚x薛洋/娱乐圈反包养
*17岁高二打工模特宋vs24岁一线明星玩世不恭洋
*宋薛1V1/聂瑶,曦桑,忘羡少量/薛瑶涉桑塑料友情持续上线
——————

一、

  那年的天气其实较往年都来的更热,七月不过才刚开了一个头,滚滚热浪就逼得人恨不得常住在空调房。

  薛洋关了直播收起刻意做出的乖巧模样,毫无形象地窝进沙发里,一双长腿交叠搭在茶几上,漫不经心地看着那边正在收拾器材的苏涉。他这镜头前一套镜头后一套的样子苏涉早就见怪不怪了,放好东西起身问助理拿了两罐可乐过来,递过去的时候顺势坐到薛洋旁边,从包里抽出一份行程表仔细研究。

  

  薛洋也不去理他,懒洋洋地拿着遥控器调低了一度空调温度,低头专心地抱着平板开始瞎玩,谁都不说一句话。

  

  别看他们两个现在谁都不理谁,但其实细说起来,薛洋刚出道那阵经纪人却是苏涉来着。

  

  薛洋作为童星出道早,十五六岁的年纪就跟着节目组跑通告,金光瑶那时候事业上升期也忙,无暇照顾他就特意把得力助手苏涉拨过去,想着能帮衬一下,但没几天电话就被苏涉打爆了,一水儿的吐槽加打小报告,包括上学逃课跟人打架。性格天生不对盘是一个原因,薛洋叛逆期又是一个原因,金光瑶压着头疼处理好打架那事的公关,又把苏涉叫回来,思前想后换了性格比较温和的秦愫过去给薛洋当助理,照顾他的生活。

  

  秦愫和金光瑶是异母兄妹,温柔善良话又不多,跟在金光瑶身边做了多年秘书很会察言观色,也很懂人情世故。接手薛洋做了他的经纪人之后分寸把握的刚刚好,没过多的干涉过他的私生活要他反感,又化解了很多公众形象上的危机,工作上也是极为认真地尽力为薛洋争取更好的资源。

  

  算起来薛洋身边前前后后换过很多助理和经纪人,但只有秦愫是从头跟着的。不过秦愫前年结婚今年有了小宝宝,金光瑶好心地给人放了产假,苏涉这才又过来接手薛洋的行程。

  

  沙发上瘫着的小祖宗新戏刚上宣传,正是要增加曝光率的时候,所以他就安排人来做一场直播。照理说直播这事应该是单纯的与粉丝互动一下,聊聊最近吃什么喝什么干什么的简单事情,他苏涉就算不在这儿也没事。但坏就坏在薛洋这人嘴上没个把门的,对着写好的稿子也能放飞自我,回回都不照着上面说,所以他得来压场子,在镜头后面比手势告诉薛洋哪里能说哪里不能。

  

  看薛洋直播对苏涉来说其实是件很痛苦的事。别看薛洋平时作起来无法无天,但镜头一开就能立刻进入人设,含着根棒棒糖连说话都甜腻腻的,用那些粉丝的话来说,就是感觉自己要恋爱了。只可惜镜头后面薛洋正对着的脸不是什么娇滴滴的小姐姐而是他苏涉,那股子撒娇卖萌的敬业劲头硬是让同样敬业的经纪人一头扎进38℃的室外缓解一身恶寒。

  

  苏涉喝干了自己手中的可乐,嫌弃至极地拿文件拍了拍薛洋的腿,开口道,“周五有个综艺节目要录,这两天你好好歇着,黑眼圈那么浓当心再被造谣私生活混乱。”

  

  “屁,老子熬夜看球碍着他们了?吃饱了撑的乱造谣闲得慌。”薛洋嘟囔着骂了一句,收回脚的同时不忘踹踹苏涉,“没事我就先走了,回去打排位。”

  

  苏涉青黑了一张脸忍了好半天,才把将要脱口而出“滚”换成“慢走不送”。

  

  薛洋拍拍屁股,拎着包大摇大摆地走出去。他大学还没毕业就已经在金光瑶这里挂名了职位,再加上又是公司艺人们的大前辈,谁都得给他几分面子主动跟他打招呼。用苏涉的话来形容就是“出入公司跟在自己家一样随便,就差横着走了”。

  

  但无奈人家就是有这个资本横着走。薛洋一张脸生的俊俏非常,唇红齿白讨人喜欢,黑亮的眸子却透出某种不羁的野性,正是当下女生最喜欢的“小狼狗”。

  

  能有现在这个成绩抛却个人努力,也难免会让人叹一句机遇刚好。九年前的娱乐圈和现在不一样,那时候出道靠的都是实力,还有所谓的“实力派”和“偶像派”的划分,被扣上偶像两个字在那个年代并不是什么好的事,所以小鲜肉流量小生零演技之类闹剧基本不会发生。

  

  后来韩流兴起,各色“花样美男”悄悄席卷了大半个粉丝市场。各娱乐公司看准导向,不断推出选秀节目,偶像渐渐被更多的人所接受。薛洋就是在这么一个大环境下,被金光瑶从海选现场直接领回了公司,出道做了艺人。

  

  那个时候所有事情都处在是一个刚起步的状态,偶像这一块究竟能做到什么样其实谁都不知道。公司在包装薛洋的时候打破了常规,从一开始给他的人设就是桀骜不驯的叛逆少年,定位精准非常,迅速打开了新的市场。虽然过后时不时爆出打架逃课,也没少被人喷过,但人气却一直居高不下。之后也顺利摆脱转型期的瓶颈,成为颜值和实力同时在线的一线明星。

  

  不过薛洋的性格还真说不上怎么好,苏涉那么嫌弃不是没有理由在的。别看笑起来半露着一对小虎牙稚气可爱,实际上非常非常的难伺候。有不少同公司的艺人也在背地里抱怨。但抱怨也没用,有老板罩着薛洋谁都不敢在明面上多说半句。

  

  薛洋有时候会忍不住地在想,这些笑眯眯的跟他打招呼的人会不会在背地里把他往死里骂?他嘴唇上挑回了一个微笑,点点头算作招呼,双手插着口袋从人群里走过,看着表情各异的人心里止不住地冷笑。

  

  人啊,说到底也不过是个恶心的东西。

  

  七月份的天高温不散就是要落雨。之前在办公室里30多层没察觉到外面雾蒙蒙的天气有什么不对,等到了一楼才发现雨比想象的要更大。薛洋站了一会儿觉得无趣,又转身进了电梯。他记得苏涉说过今天似乎有旗下的艺人在拍海报之类的宣传照,他这会儿没事干正好过去转转顺便教他们如何做人。

  

  拍摄的地方在25楼。薛洋出了电梯就能看到来来回回忙碌的工作人员,他走的时候戴了帽子和墨镜,此时大家都忙着也没人有心情去注意他。薛洋转了一圈在现场没看到所谓的小新人,心想这人排场还挺大,居然能让这么多人在外面等着。

  

  他悄悄往休息室走去,掩了一半的门里有人在说话。薛洋踢门而入,首先看到的就是大片赤/裸雪白的肌肤。手持电话的少年听到响动吓了一跳,回头看了他一眼仍旧镇定的打着电话。薛洋抱着手臂倚在门口上下打量着他。

  

  尚在抽条的身形能看出日后肩宽腰细的走向,年龄小归小肌肉也只是一个大概的轮廓,但绝不能说是单薄瘦弱,脊背的线条起伏弯曲逐渐隐在深色的裤料之中,竟有种说不出来的诱/惑。

  

  薛洋玩味地咂咂嘴,发出啧啧的声响。少年挂了电话面色不善地瞟了他一眼,能看到额头青色的血管在白皙的皮肤下牵引跳动,却仍强作镇定,拿过一旁的衬衫在薛洋的目光注视下一颗一颗地将扣子扣好。

  

  八成是刚被人潜规则了。薛洋心中暗想。这事他跟在金光瑶身边没少见过,早就见怪不怪了,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了金子勋,估计又是他干的。他心里为少年点了一根小蜡烛,惋惜了那么两三秒,然后露出十分幸灾乐祸的微笑肆无忌惮地盯着少年看。

  

  少年被他这暧昧不清的笑容弄得极为不快,好看的眼睛微微眯起传递出厌恶的情绪。那眼神就像是在看什么脏东西。被他这样一瞧,薛洋心里也上了些火气,面上却笑得越加灿烂,上前几步伸手环住了少年的腰,不轻不重地在软肉上捏了一把。

  

  “弄清楚现在的状况,到底谁才是脏的那个。”

  

  少年的呼吸瞬间重了许多,薛洋嗅着他身上的香水气味忍不住将少年推开弯下腰捂着肚子哈哈笑出了声,少年站在一旁气的直发抖,侧过视线能看到他垂在身侧的手攥成拳头,捏的死紧。薛洋笑够了才直起身子,抬手将眼角渗出的水珠擦干净,面向少年时脸上笑容尽数收敛,冷冷地哼了一声,嘲讽道,“出来混我奉劝你一句,摆出一张死人脸可没人想上你的床。”

  

  少年眼眶瞬间气的通红,倒竖眉毛恶狠狠地瞪着他,脖子上数条青筋暴起,两腮肌肉痉挛几下,似是在努力控制着情绪。薛洋挑衅般地冲他挑了挑眉,笑容轻蔑至极。

  

  “不要以为谁都和你们一样。”他咬牙切齿道,话语间的劲力极重,隐隐含着怒气,“先拿工钱威胁我就范现在又来骚扰,这份工作我不要了!”

  

  薛洋还没反应过来身子就被撞向了一边,少年捞过一旁的书包夺路而跑。这一下撞的很重,他揉着撞到墙壁而有些发痛的肩膀,破口骂了一句,跟着走了出去。远处少年背着包被金子勋拦了下来,他冷笑一声正要上前就看到突然爆发的少年轮着背包把人掀翻在地。

  

  变故来的突然,谁都没反应过来,少年又狠狠补了一脚,趁着没人上来的空档头也不回地向外跑去,身影渐渐模糊在逆光之中。

  

  薛洋轻轻笑了一声,倒觉得这人有点意思,他活动下肩膀冷眼看着金子勋骂骂咧咧从地上爬起来,趁着还没人注意到他背着手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从另一边走了。

  

  咒骂声劝慰声讨好声越来越响,在一片嘈杂声中,他的耳朵敏锐地捕捉到了少年的名字。薛洋甩甩头将那片吵闹甩在身后,将方才的少年在脑中过了一遍,无声地在口中念着。

  

  宋岚。


------------------

脑洞来源:老宋演员李先生很早之前拍的一套模特片子,年纪设定上小宋才17岁,比这个更幼一点,目前跟洋洋差不多高吧。论小宋是怎么从冰山少年走成冷面总裁老宋的进化之路xx

本来是想再攒一些之后八月发,但这几天因为一些事气炸了,具体的话其实也不用多说了,微博那边过来的可能知道怎么回事,不过不知道的人也不用特意去刷微博吃瓜。

只能说被气的特别想产粮,正好这个也是一个娱乐圈的文,就想借着这个去diss一些不公正的情况,可以说产粮欲无比强烈。不过话是这么说,囤稿还是要继续的。发完这次文又得跑了,因为就写完这一章OTZ

而且还欠了一堆文没写完,还有歌曲的策划OTZ人生艰难啊

评论(34)
热度(6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