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薛】雨后

无意义的小短文,写着玩吧,极度OOC慎入 鬼知道我都毕业多少年了……

-------------

“近日市内将会迎来强降雨,各位市民出行的时候……”

 

天气预报向来不准,薛洋昏昏沉沉地趴在桌子上闭眼听着。中间插播的预报结束后,无聊的学校广播继续往下进行着。他也不是真睡,眼睛闭着感知还在。那声音低沉好听,却硬是让他听得有点困。

最后一期了吧?

薛洋眨了眨眼睛打了个呵欠,细小的水珠在眼角汇聚。

教室很安静,散乱的试卷废弃的书籍,随意摆放的桌椅。

方才已经有过一场告别,哭的笑的闹的,三三两两的人群不愿就此散场,又拾掇着出去聚餐。薛洋随意应付了两句,说等会再去,自己却又回到教室里。

门没锁,也是,屋子里除了桌椅也没什么东西,收拾收拾卫生这屋子很快就会迎来下一届新生。薛洋走到后排靠窗的位置坐下,拿过原本摆在桌上的书包当成枕头,面朝下趴了下去。

 

宋岚是个洁癖,他的东西都干净,还总带着一股洗衣液的香味。他总笑话他像个大姑娘,从头到脚连书包都香香的。他闭着眼睛在这偷笑,学校的广播按时响了起来。

宋岚最后一期的节目,应该要听完才行。

薛洋听了一阵就困得睁不开眼睛,抱着书包迷迷糊糊地打起了瞌睡。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脚步声由远及近停在了身前。头被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动的手。

薛洋懒懒地把头抬起来,脸上被闷的通红一片,被打了一下也不恼,歪着头笑嘻嘻地看着他。

“怎么没走?”宋岚被他看得窘迫,板着一张脸故作严肃地拉来一张椅子坐到他面前。

“我等我男朋友来接我,你呢?”薛洋嬉笑道。

“来接我男朋友。”宋岚一本正经道,耳尖却是红了大半。

听他这话薛洋也乐了,放开书包探身抱住他。午后的气温总是偏高的,身上的温度也是一样,可谁都没想着要放开。薛洋用鼻尖蹭蹭宋岚红透的耳垂,一连亲了好多下这才放开。

“走吧,那帮孙子该等着急了。今天你别拦着我喝酒,大爷我可成年了。”

宋岚没搭话,拎起书包仔细检查一遍,这才把门锁上。薛洋等他做完才上前几步并肩而行,大摇大摆地走在校园里,十分刻意地摇晃着相扣的手,一路拖着宋岚去了聚餐的店。

进门也没放开,薛洋吹了声口哨吸引住全场目光。他看了一圈得意至极地举高握在一起的手冲他们说,“看,这是我交往三年的男朋友。”

我操了……他们班长和体委在他们眼皮子底下交往三年愣是没人发现,他们瞎,真瞎。众人愣了几秒纷纷谴责薛洋两个不够意思,要他们先自罚几杯。

都是轻狂的年纪,论起喝酒薛洋根本就不怕,松开宋岚自己大步走到桌前,拎起一瓶啤酒仰头就是灌,大半瓶就这么下去了。宋岚皱皱眉头,走到他劈手将酒瓶夺下,喝了剩下的半瓶。

“慢点喝。”

薛洋摆摆手表示自己心里有数,让宋岚随便吃点垫一下肚子,自己转身加入了战局。他酒量好但也架不住灌酒的人多,几轮下来宋岚就忍不住站出来把他给拖走了。屋内灯火通明等出去了才知道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了雨。饭店门口站着隔壁班的人,想必也是来吃散伙饭的。下了雨也多了一个不提早散场的理由,哭的哭笑的笑。

他们两个站在角落也没人去理,薛洋倚在宋岚身上迷糊了一会儿,被风一吹有精神了,伸手指着黑下来的天大声道,“老宋!我有一个冲动!”

“你冷静。”

薛洋哈哈大笑几声,放开他向前跑了两步冲入雨中,双手搭在嘴上做喇叭状,冲着来往的行人吼道,“打伞的孙子哟~!爱打伞哟~!!”

宋岚一把上前捂住他的嘴,搂着他的腰一路狂奔。背后的骂声渐渐远去,雨水拍在身上还有些暖,耳边都是那人狂放的笑声,魔性的根本忘不掉。宋岚止住脚步跟着他一起笑。跟两个二傻子一模一样。

薛洋笑够了扑上去抱住他,纠缠着吻了上去。

散什么场啊,他们的爱情才刚刚开始。


评论(40)
热度(49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