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宋薛】纸醉金迷/十四

*宋岚x薛洋/娱乐圈反包养
*little  kiss
——————

  十四、

  

  对宋岚这种非科班出身的人来说,除了努力揣摩角色本身之外,想要在短时间内提高演技,最有效的方法还是去观察别人。观察别人是如何通过细节表现人物性格,尽可能快地消耗掉这些学来的技巧,熟练运用到自己的表演之中。但也不能瞎学乱学,学习的对象非常重要,一定要谨慎挑选,因为这可能会对自己以后的表演风格有所影响。

  

  宋岚在剧组观察了两天,不得不承认没人比薛洋的演技更好。的确,人前人后都不是一个模样,更别提镜头前后了,反差之大堪比精分。因而宋岚最近格外注意薛洋,恨不得时时刻刻都用眼睛盯着他,看完现场之后还拿着剧本一遍遍对照,揣摩他的表演技巧。

  

  薛洋被他盯得浑身不舒服,不知道他又在想什么。忍了几天实在忍不住,干脆趁着拍戏间隙冲到他面前拿剧本重重敲了一下头。

  

  “你丫最近有毛病啊?没事不拍戏总看着我干啥?”

  

  宋岚正沉浸于琢磨演技,被这一打吓了一大跳,抬起头茫然地看着薛洋,嘴里发出“啊啊?”的单音,显然是不明白为何好好的薛洋要打他。薛洋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又好气又想笑,原本的火气也散了大半。

  

  “我问你,这几天总盯着我干嘛?”

  

  宋岚没想到这事被察觉了,面上微红,不好意思地抬手用剧本掩着嘴角轻咳一声,嘴里支吾不清。

  

  薛洋眼尖,看他剧本上面用蓝笔写了挺多东西,立刻就明白了他的心思,夸张地指着他的剧本故意道,“这写的什么?”

  

  “没,没什么。你别抢。”

  

  宋岚也有些急,左推右挡不让他拿到,但实力摆在那,几个回合就被薛洋制住了动作。见剧本被薛洋捏在手里翻动,宋岚简直是坐立不安,他被薛洋用身体困在椅子里,脊背紧紧的贴着椅背,薛洋的膝盖压在他腿上,身体前倾胳膊支在他的肩膀,状态亲密的像是拥抱,白皙的一段脖颈连带着锁骨毫无防备地在他眼前晃悠,只要稍稍侧过头就能一口咬上。

  

  宋岚被自己这念头吓得不轻,脸色更红。好在薛洋没有发觉,拿着剧本看了一遍,就还了回去。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暗恋我,密密麻麻的都是我的名字,还有那什么,什么,技巧分析?爷演戏靠的是天赋!”薛洋愤愤道。

  

  宋岚应了一声,心里却是松了口气,身体也放松了不少。

  

  薛洋还想再嘲讽几句,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眼珠转了转,换上一副好心帮助的笑容,“你要学演戏和我说啊,我教你。你现在是我带的‘小师弟’,演技不好传出去也是砸我的招牌,这样,你晚上来找我,我们对戏,我给你指导指导。”

  

  “好。”

  


  薛洋的房间被安排的比较往上,是整间酒店最好最舒适的房间。由此可见公司对薛洋是极为重视的。宋岚站在门前想到自己上次查薛洋时看到的“金光瑶包养薛洋”这类传闻,拳头不由得攥紧了一些。

  

  他不是看不起被潜规则的人,也知道薛洋能有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其中一定有很多的艰辛。但薛洋那种人,怎么可能甘心被包养?还是说那些传闻都是假的?

  

  但是真是假和他有什么关系,他这么在意干嘛?

  

  想到这宋岚连忙摆正心态调匀呼吸,等状态都恢复正常之后才抬手敲了两下房门。不一会儿门就被打开了。薛洋似乎是刚洗完澡,头发乱糟糟地堆在头顶,懒懒地冲他抛了个眼神,就自己先进了房间。

  

  薛洋的房间……比他想的垃圾场状态要好一些,但见到随意乱放的剧本零食裤子袜子之类的时候,还是没忍住狠狠皱了下眉头。宋岚谨慎地在沙发上清理出一小块地方,规规矩矩地窝在那里一动不动,模样安静乖巧的像个小学生。

  

  他一露出这种遵纪守法好学生的样子薛洋就忍不住想捉弄他的心,但又怕把人吓跑只得硬生生将恶作剧的欲望压了下去,随意的将沙发上搭着的裤子扔到另一边,盘起条腿坐到了宋岚身边。

  

  身旁骤然一重让宋岚的身体偏向那边几分,好闻的香气直往鼻子里钻,湿漉漉热乎乎,熏得心也跟着有点飘。薛洋拿着他的剧本非常放松的坐在那里看之前的笔记,睫毛低垂,模样认真。宋岚紧张地等着薛洋给出评价,紧紧盯着他不放,却不知为何又失了神,看着他的侧脸发起了呆。

  

  薛洋心里也是莫名其妙,这孩子看他的眼神总感觉怪怪的。该不会是……喜欢上他了吧?

  

  薛洋心里一惊,又止不住地有点想笑。这孩子嘴上说不会记得他的好,结果转身就啪啪打了脸,这速度快的简直不敢相信。欲擒故纵的效果这么好也真是……一言难尽。

  

  他原本只是想慢慢给宋岚展现娱乐圈的黑暗,让他对社会,对人心失望,锉磨掉他的锐气,重洗三观。对他欲擒故纵也只是想让宋岚把他当成恩师之类的角色,之后再狠狠背叛,践踏他的尊严。

  

  但没想到宋岚的攻略难度一点都不高,他的手段连三分都没使出来就已经赢得彻底,简直要薛洋哭笑不得。

  

  他一点都不想要这喜欢啊!他对这种毛都没长齐的未成年小屁孩没半点那方面的兴趣,再说拐带未成年的性向现在他妈违法啊!这要被扣上一个恋童癖的帽子这辈子都洗不清了。

  

  但仔细想想……违法的事他干的似乎不在少数……

  

  不对,是这小屁孩喜欢他,他那么紧张干吗?他又不喜欢宋岚。他的粉丝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各个年龄段都有,未成年的又不止有一个宋岚。再说这小子的性向又不是他刻意拐带的,是他抵抗不住自己的魅力,怪谁?

  

  想到这薛洋淡定了不少。他原本是想借着教吻戏借位来戏弄宋岚,但现在不能搞得那么暧昧,免得宋岚起了疑心,以为是自己故意勾引,再破坏了“老师”的形象。现在应该加深宋岚对他朦胧的好感,让他陷得更深。

  

  这把刀被宋岚亲自送到了他手上,不利用一下真对不起他。

  

  薛洋抬起头弯着眉眼冲他笑笑,将剧本放到他手中,假装没看到他一脸刚回神的惊慌窘迫,不紧不慢地说道,“你写的挺全的,做到这个地步也不容易。但演角色像不像,除了神态身段面部表情和细节要注意外,还要看眼神。你这个角色话不多,当背景的时候如何出彩,还是要看眼神。眼神一定要好。就……你现在用眼神表达喜怒哀乐我看看?”

  

  宋岚用眼神表达了自己满心的无语。他并非科班出身,薛洋又一个情景设定没给,脑袋空空怎么可能那么快做得出来。但薛洋执意要他这么做,只得在脑中硬找出四个情景过了一遍,用眼神表达自己的内心。

  

  满分100分的话,宋岚的表现中规中矩,能拿到60分及格。但对薛洋来说,看的尴尬症都快犯了。

  

  演的是不错,错就错在太像演的了,面上的一层感情揭过之后内里毫无起伏,平平淡淡,一点都不自然,一眼就能看出没有内心情感的投入和流露,自然不能带动观众感同身受。就刚才那四个眼神,加起来都不如宋岚头一个“无语”来的真挚。

  

  薛洋简直想无语扶额了,想都没想伸手弹了一下宋岚的脑门,颇为恨铁不成钢道,“眼睛好看是好看,可惜太冷了。一点起伏都没有!你走点心啊!”

  

  “……”你不觉得是你的要求太难了吗?宋岚内心疯狂吐槽,你老的戏龄加起来都和我一边大了,你真好意思拿你的标准来要求我。

  

  宋岚压住内心汹涌而至暴揍薛洋的冲动,咬牙切齿道,“再来。”

  

  然而结果还是一样。

  

  薛洋也压不住想打人的心了。双手恶狠狠地袭上宋岚肩膀,发出啪的一声脆响,努力克制怒火。他摁住宋岚,倾身过去,认真的看着他。

  

  私人距离被侵犯的警报在脑中嗡嗡作响,宋岚被看得浑身不自在,不由自主地躲避起薛洋的眼神。目光却不受控制地落在他的手腕上,心里毛毛的,想要把他手拿下去却不敢动手。

  

  “想着剧本之中你最终决心替我去死的那场戏,把头抬起来,看着我。”

  

  宋岚盯着他的手腕一动不动。

  

  “你看我,看手干吗!”薛洋装不下那副深沉的模样,立刻就破了功,抓着宋岚狠命摇晃两下。

  

  宋岚回过神连忙照做,将视线从他手上慢慢移动到他脸上,对视不到两秒,脸上却又浮上了红晕。

  

  薛洋都快气笑了,这懵懂少年春心萌动的眼神,看着真不像是在演兄弟,但现在正事要紧,他收敛笑意压低声音在宋岚耳边说着剧情,随着他的声音宋岚慢慢入了戏。

  

  “我们是从小就认识的志同道合的兄弟,后来我家落败,你不顾家里人的反对和我一起参了军。之后……”

  

  “之后……怎么了?”宋岚连忙问道。

  

  之后薛洋抄起剧本狂扁宋岚,“之后?之后你自己瞅瞅你那眼神,跟敌军卧底生怕弄不死我一样,鬼才信你演的是我兄弟!”

  

  宋岚还没搞清楚什么情况就被打了一顿,又被薛洋数落了这么一大通,脸上已经有点挂不住,抿着嘴将头扭到一边,一副拒绝和薛洋交谈的模样。

  

  薛洋看他又耍这小孩脾气更是生气,伸手硬是把他的脸扳过来,压着怒火冷冷道,“眼神。”

  

  骤然拉近的距离让宋岚心猛地一跳,慌忙想往后退,手指搭上薛洋的手想把自己的脸从他掌下解救出来,不让他看到这副糗样。

  

  薛洋顿时火了,“操,我他妈教你呢!爱学不学。”

  

  “不,不是。”宋岚一面挣扎一面解释,“我有点洁癖,不太适应和人肢体接触。”

  

  “那你上次还喝我喝过的啤酒,间接接过吻了你怕什么?是不是要我真亲你一口你才能适应?”薛洋冷冷一笑作势要亲,宋岚顿时安静。

  

  “不必。”

  

  “眼神。”

  

  宋岚闭上眼睛认真回想剧情,跟着薛洋故作低沉的讲述声进入了情景,缓缓睁开眼睛看向他,将自己内心对角色的理解展现出来。两个人对视三秒之后,薛洋毫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

  

  “我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认真太死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个人,就多一点点柔软的情绪会不会,喜欢会不会?”

  

  宋岚闻言斟酌半晌,小心翼翼提醒道,“我们演的似乎是两个男人,不是那种关系吧?”

  

  薛洋笑的更欢了,伸手在他脑门上轻轻敲了一下,“想哪去了?敬佩仰慕信任这种可以简单的归到喜欢里,你现在还表现不出太复杂的情绪,只能这么简化着来。眼神之中稍稍带些喜欢也比你干瞪眼强。”

  

  宋岚知道是自己误会了他的意思,脸不由得一红,连忙将眼睛闭上,按照薛洋说的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心里默数三个数之后将眼睛睁开。

  

  干净纯粹的一双眼映着灯光闪闪发亮,柔软的喜欢浮在浅表,隐约可以看出他对这个出生入死都要跟随的好兄弟的信任,以及为了他安然赴死的决心和解脱。薛洋被这眼神注视着,心跳也有些不受控制,认真而安静的看了回去。

  

  距离慢慢拉近,连他们自己都没意识到呼吸已经暧昧地交织在一起,彼此眼中映着的只有对方的模样,伴着点点的灯光,犹如坠入星海,温暖却明亮。缓慢地靠近着,几秒钟却像走过了一生那么长,最终嘴唇找到了他停歇的地方,轻轻触碰到了另一片柔软。

  

  宋岚愣了几秒,脸倏地涨得通红,连连向后退去,没注意到自己已经坐到了边缘,啪叽一声摔到地上,肩膀抖个不停。

  

  薛洋万分无语,吧嗒吧嗒嘴,不确定应不应该继续逗他,憋了半天憋出一句,“初吻挺甜的,吃糖了?”

  

  宋岚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吃糖的人是你。”

  

  “……”

  

  饶是薛洋这般厚脸皮脸上也有点发烫。宋岚这种未经人事的小白花,逗起来是有趣,但就是太不经逗了,没想到一记直球反到让他有点招架不住。宋岚也意识到自己似乎说错了话,本来退下去的红晕又涌了上来。

  

  一时之间两个人都不说话,尴尬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宋岚平静了一会心跳,瞄了一眼薛洋见他就这么坐着没别的打算,骨碌一声从地上爬起,重重咳了两声缓解紧张,支吾道,“我……先回去了。”

  

  说完没等薛洋答话急匆匆地就跑了。

  

  薛洋盯着房门半晌,舔了舔嘴唇,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

-------------

终于和微博那边的进度一致了w可以愉快的拖稿了w

一开始是想好好写来着,后来想了想,太认真的思考OOC的问题反而会把这事变成一个折磨,所以决定管他的呢,按照自己理解的来吧。所以可能会和大家的认知不一样,那么不喜欢就不要看下去,就此打住吧。十四章之前是以前写的,我自己也不是很满意,所以从第十五章开始,风格又要有变化…我的意思是,有个心理准备,我要开始放飞自我了_(:з」∠)_

今天也来吸口岚岚吧w



评论(51)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