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文章在合集,详细分类请戳粮单。

【高威】江户异事录

*警//员高杉x鬼//魂神威

*高威1V1,与原著背景无关,架空灵异


 我不知道为何要记录下这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这些年的经历的确有些……匪夷所思,但促使我记下过去发生的事的原因却并非是那些离奇。

  

  差不多几年前,我被卷入一系列极其诡异的连环凶杀案之中,也是在这场动乱中,我遇到了与我共同经历这些诡异之事的另一个主角。

  

  我忍不住去回忆与他一起走过的岁月,也很愿意写下这些故事将它们留给我的恋人。

  

  这本记事录有一个很傻的名字,这名字来自于我们某一次的对话,他笑着建议我应当记下我们共同经历的事情,并慷慨地取了一份地摊文学一样傻兮兮的名字。

  

  我决定采用,因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故事。

  

  我们的故事要从几年前的秋天说起,那是一个晴朗的秋日……

  

  一、

  

  那是一个晴朗的秋日,阳光透过有些凉的空气温和地抚摸着人体。

  

  高杉停下手中笔擦了擦汗,走进相对阴凉的室内,屋主人了无生气地躺在地板上被同队的法医仔细检查,确认无误之后被搬到车上。灰白的手软塌塌地垂在阳光里享受着大自然一视同仁的馈赠。

  

  高杉走入卧室,入眼便是靠窗那张凌乱的单人床和散落一地的杂物。凶手先从后门潜入到卧室,与死者发生了冲突后在客厅将其杀害,后门有明显的破坏痕迹可以说明一切。

  

  凶手在现场没有留下任何脚印和指纹。

  

  不算高明的作案手法,消除痕迹稍微有些脑子的罪犯都会想到。高杉一边查看一边想,如果罪犯足够高明,会试着把现场伪装成自杀,或者密室杀人。破坏痕迹如此明显,总会有什么被留下,或许这是罪犯在向警方示威。

  

  但这和年仅22岁,目前只在警察局干干记录工作的高杉并不相关。他还没被允许接触这类案件,今天来到这里仅仅是作为记录人员而非警探。

  

  不过,高杉警员并不认为自己应该置身事外。他曾经是学校里最优秀的学生之一,样样测试都很优秀。但临近毕业时却发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这件事影响到了他在选拔考试的发挥,所以现在高杉警员只能拿着笔在犯罪现场跑来跑去,记下所有的东西。

  

  所有的东西,包括房子后面已经被搜查过的小小仓库。

  

  高杉走入仓库的时候日头偏斜了一点,原本照在里面的阳光也消失殆尽,双眼短暂地适应黑暗之后,他看到一条辫子从天花板上垂挂下来。

  

  一条辫子?

  

  高杉顺着辫子向上望去,正对上一双笑眯眯的蓝眼睛,他心里一惊,面上表情未变,只挑了挑眉。笑眯眯的少年人从木梁上跳下,轻轻巧巧地“站”在他面前,依旧弯着一双眼睛饶有兴致地盯着他看。

  

  “哟,警察先生早上好呀。”

  

  气定神闲的样子简直气人,但高杉只觉得冷汗流过。

  

  半透明的,无论如何也不能算作真实存在的人。

  

  早几年听前辈说过,这行总会遇见一些“不太好说”的事。但没想到今天会被他碰上。但这“人”似乎没什么恶意,起码高杉没有察觉到任何杀气。他只是站在那里上下打量着他。

  

  “你似乎并不怕我。”少年人飘到他面前,仍旧眯着眼睛,鼻子凑到他身前嗅了嗅,“活人的气味,强者的气息。你叫什么名字?”

  

  “在问别人的名字之前,应该先把自己报上来吧?”

  

  “也对。”他歪了歪头,脸上挂着的笑容并不十分愧疚,“神威。”

  

  “高杉晋助。”


--未完-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并不机智的少年 | Powered by LOFTER